最新張小嫻語錄(通用50句)

最新張小嫻語錄(通用50句)

  忘記一段逝去的感情、忘記一個已經不愛你的人,那個過程,就像戒除毒癮一樣痛苦。毒癮發作的時候,你痛苦得全身發抖、身體扭曲、五內翻騰,你恨不得一頭撞向牆壁,你倒在地上掙扎,痛哭流涕,失去了做人的尊嚴。可是,誰叫你吸毒?凡事都有代價?開始的時候你就應該知道。——《幸福偺魚面頰》以下這篇是小編為大家收集的張小嫻語錄,供大家參考借鑑,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1、相愛卻不能相戀,相戀卻不相愛。我也相信愛可以排除萬難;只是,萬難之後,又有萬難。這是我更相信的。

2、愛情終究是經營不來的。我們唯一可以經營的,只有自己;唯一可以做的,是好好經營自己。懂得珍惜和擁抱眼前人,懂得欣賞他對你的好,不要吝嗇以微笑來回報他對你的每一個微笑,當擁有的時候,不要讓愛荒蕪,就是最深情的經營。

3、男人家裡的冰箱,總是由女人填滿的。愛上他之後,女人首先替他打點的,不是衣櫃,而是冰箱。

4、哥哥不可能一輩子保護妹妹,她有她自己的人生。她有自己的眼淚要流。

5、他想把哭泣的小丑送給那個女孩子,告訴她:"這個就是我。"

6、一起的日子,當你真的愛一個人,根本不需要刻意努力,一切就是那麼自然,出自肺腑,舉重若輕,甘之如飴。

7、男人以為是他的幽默感化解了一場戰爭,實際上,是女人找藉口原諒他。

8、談一段轟轟烈烈的戀愛

9、有些人,過去了就沒法重來。時間沖淡了往事,卻留下了好像比原本更詩意的感覺。——張小嫻《謝謝你離開我》

10、你失戀,不是因為你不好、不可愛、不夠聰明,也不是你做錯了什麼。我們見過許多伴侶,互相撕咬,既愛且恨,也還是地久天長。一天,你會遇到一個人,不管你有再多的缺點,他還是愛你,無論他有多麼可恨,你終究愛著他,縱使你們都曾被對方傷得傷痕累累,也還是沒能分開,你終於明白,你們是彼此的宿主。

11、不是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而是救贖有多深,愛恨就有多深。

12、我們期待他愛的是我的那一片地域,那裡有我的脆弱和自卑,有我最無助和最羞恥的時刻,有我的恐懼,有我的陰暗面,有我的習慣,也有我的夢想。

13、每次跟男人嘔氣、吵架或者冷戰的時候,女人都在想什麼?答案還不簡單嗎?她腦裡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他不愛我!他不愛我!他不愛我!

14、為什麼沒結婚老了才可憐呢?我覺得人若沒有好好過日子,老了就很可憐才真。

15、如何識別那個人是否適合自己,應該各有不同,但我認為至少這個人能讓你感到幸福,能使你變好,這才值得你去愛。在愛情裡,當然會有值得和不值得,問題是你怎樣去衡量值不值得。人生終歸是有限的、短暫的,浪費了的時光無法挽回。愛對一個人,人生就等於做對了大部分的事情。

16、愛情是一場重感冒,再強壯的人,也不免要高舉雙手投降,乞求一種靈藥。

17、她的眼睛亮得像星星,在他眼裡輝映著光芒。她看他竟看出了鄉愁來。這一生,她只愛過一個人,後無來者。

18、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永不之地。既然不可以永不長大,但願永不蒼老。永不蒼老也是奢望,那麼,可否永不孤單、永不害怕、永不憂傷、永不貧窮,永不痛苦? ——張小嫻

19、在情愛的世界裡,從來沒有相同的痛苦和相同的快樂。上帝既仁慈也殘忍。痛苦和快樂,都會隨著歲月變得愈來愈輕盈,不像從前那麼重要了。——張小嫻《永不永不說再見》

20、我們只是喜歡一個深情的自己。我可以這麼愛一個人,我是多麼深情。分手時,我們傷心,不是為一段感情傷心,而是憐憫自己。——張小嫻

21、然而,這一個人的事,是要有另一個人去成全,就像煙花需要一片夜空。

22、自由與愛情原來是敵我關係。

23、有否想過,他不愛她,不代表他愛你。他愛你夠深,他若害怕失去你,他就不會對你不忠。你也應該知道,那位第三者必然也問過他同一條問題——"你愛她嗎?"而他的答案必然也是搖頭。

24、我們都是渺小的人,一生只要做一件偉大的事就夠了。——張小嫻

25、我們以為總會重逢,總會有緣再會,總以為有機會說一聲對不起,卻從沒想過每一次揮手道別,都可能是訣別。

26、如果愛的足夠深,又或者是用情深的人,那個曾經傷害過TA的人有天肯回頭了,TA還是會很沒骨氣很沒出息地接受。因為愛,因為忘不了。

27、曾幾何時,面對現在的境況我坦然面對,但這並不代表我認同。真的選擇錯了,是真的後悔了。不過沒關係,我依然是我,依然還會開心的生活。不同的是:在我的生命中將不會再出現你……

28、當青春的日子逝去,你會懷念當時的自己,你帶著對時光的嘆息說:「要是能回去多好啊!但是,要擁有現在的智慧,不再犯下那些愚蠢的錯誤。」可是,青春就是會犯傻,那時候,哭泣是因為無助和氣憤,就連擦著眼淚的手指頭也帶著幾分可憐的傻氣,不像許多年後,當青春不再,哭泣是因為你嚐到了真正的悲傷。

29、一個垂暮之年的男人,愛上一個如花朵盛開的少女,是一個悲傷故事。世上並非只得一種愛情。

30、我行使被拋棄的女孩的權利,使勁地將手上的書本、錢包、所有東西擲到地上。

31、你問:" 有些人一直在戀愛,有些人遲遲找不到真愛。為什麼呢?" 有的人長得高,有的人長得矮。有的人跑得快,有的人跑得慢。有的人聰明些,有的人笨些。為什麼呢?沒得解的。真要解釋,那是宗教的層次了。每個人只要為自己的緣份操心就好了,用不著跟別人比較。何況,起跑領先,並不代表一路領先。

32、那年夏天,在陽光明媚的法國普羅旺斯旅行,計程車司機知道我從香港來,興奮地告訴我說他很喜歡香港,去過香港兩次。一輩子住在山城的他,嚮往繁榮的都市,常常渴望離開山城。那一刻我卻在想,要是一輩子住在如斯美麗的山城,或是小鎮,簡簡單單的,多好啊。人嚮往的生活,是否總是在他方?

33、很多的感情,都因為一廂情願,最後連朋友都當不成了,常常覺得惋惜,可惜一些本來很好的友情,最後卻因為對方的一句喜歡你,如果你沒有反應,這一段友情似乎也難以維持下去,這也難怪有些人會因此不肯踏出這一步。

34、愛情從來就不是把兩顆心赤裸裸地放在天平上稱重量,你愛的人也愛你,就是公平。你愛的人沒你愛他那麼愛你,這也是公平,因為是你自己的選擇。

35、你人要忠於自己,只是有時候我們搞不清忠於自的哪一部分。是忠於自己的愛,忠於自己的感覺,還是忠於自己的'夢想?

36、如果沒法分配時間給我,請離開吧。《沒有時間的話,請離開》

37、脆弱的交誼,竟是最安全的保障。

38、她說:"也許你會覺得我花心,在這細小的都市裡,誰不想有一層自置物業,另外有一層樓收租過活?"

39、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只是,愛人就像吃飯和睡覺那樣,是一種需要。因為愛你,我更自愛。因為愛你,我知道我存在。因為愛你,我在成長。因為愛你,我對痛苦和快樂都有了深刻的感受。因為愛你,我才知道人生有許多無法滿足的事。

40、這個世界上一個人能夠同時擁有快樂和幸福,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41、時間好像一直在我們眼前流逝,而其實,是我們在時間裡流逝。時間亙古長存,所愛的人,還有我們自己,終將成為過去。相聚的每一個當下,都是難得的。

42、平靜不好嗎?轟烈容易,平靜難得。誠然,登泰山而小天下,然而,登上絕頂,不也是為了靜靜地守候那一輪初昇的旭日嗎?從波瀾壯闊的激情到相濡以沫的平靜,要走過多少的路?又有多少人可以安然過渡?能夠與你一起歸於平靜,始終相守,是多麼的幸福?

43、愛情本來就是極其自私的,愛的前提是"你愛我"和"我愛你"。一開始努力不自私,愛著愛著就自私了,因為沒那麼愛了。

44、記性不好也有好處。她很快就不記得誰對她不好,也很快就把不開心的事忘掉。因此,她的日子過得挺快活。

45、如果可以隨心所欲地把自己對某人的愛拿走,那太幸福了!當你不愛我,我便把我愛你的感覺拿走;當你令我痛苦,我又把你拿走;當你離開我,我又立刻把對你的思念拿走。這樣的話,你就永遠沒法傷害我了! ——張小嫻

46、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 " 我愛你 " 和 " 我恨你 " ,便是 " 算了吧 "" 對不起 " ,也許還有 " 你狠傻 " 和 " 謝謝你 "。

47、愛情,有時分,是一件令人沉淪的事,所謂的明智和決計,不過是可笑的自我撫慰的話。

48、我走了那麼遠的路,百轉千回,原來就是為了要跟你相遇嗎?

49、愛情是百孔千疤,我們在背叛所愛的同時,也被背叛。或許,我們背叛了所愛的人,只是因為沒法背叛自己。

50、最能安慰人心的,也許並不是言語,而是一首歌。和音樂相比,文字便顯得太倉促了。肯去看書的人,才會得到慰藉,我們可以閉上眼睛,卻無法把耳朵收起來。 ——張小嫻 《流浪的麵包樹》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