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丟三落四的小豆豆》有感

讀《丟三落四的小豆豆》有感

讀《丟三落四的小豆豆》有感1

  與“小豆豆”結緣,緣於膾炙人口的《窗邊的小豆豆》。寒假期間,我又細細品味了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徹子寫的《丟三落四的小豆豆》,讓我深有感觸。書中,作者以自嘲、調侃的文字,將自己生活中的小事、糗事信筆拈來,讓人讀後不禁莞爾一笑。

  《丟三落四的小豆豆》一書中記載了小豆豆長大後在努力尋找著屬於自己的特長,卻頻頻鬧出讓人捧腹大笑的笑話出來,但她始終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堅信會有屬於她的才能。在尋找過程中,常人覺得可以做好的事卻被“小豆豆”搞砸了,可她仍然在不斷地努力。例如:小豆豆去富士山時,竟然問旅館的人那是什麼山?讓周圍的人感到非常驚訝;還有一次小豆豆去瑞士旅行,下了火車站,卻找不到出口,結果誤入了大叔宿舍,看見了大叔脫褲子的情景,旅行結束時,小豆豆發出感嘆:“歌德去瑞士旅行時,寫下了美好的詩歌,而我去瑞士,卻看到了大叔脫褲子的情景,真是太丟人了!”……

  這樣的笑話在書中比比皆是,在忍俊不禁之餘又有一點小小的心潮澎湃。長大後的小豆豆身上有一點點我們小時候的影子,小豆豆的經歷同樣值得我們思考和學習。她的善良、天真已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我們的童年又何曾沒有過糗事?例如,我在童年時,看一部武俠電視劇,看見裡面點穴的場景,我也摩拳擦掌地想試一試,對準桌子來點穴,結果鬧出了大笑話。我們也曾失敗過,也曾對許多不知道的事物有強烈的好奇心,也曾有很多的不知道,但又想去嘗試……誰能保證自己的童年裡,沒有鬧出過笑話,也許,在小豆豆身上發生的事,在你、我身上也曾發生過,那麼,你是否會像小豆豆一樣,把它拋在腦後,不把它放在心上,還是一心想改掉自己的壞毛病。《丟三落四的小豆豆》在帶給我們歡笑時,同時,更是教給我們樂觀地面對生活,遇到挫折不沮喪。

  看完了小豆豆的故事,我想說:“笑一笑,讓自己開懷起來,去樂觀地面對每一天!

讀《丟三落四的小豆豆》有感2

  《丟三落四的小豆豆》講述了:小豆豆雖然長大了,但他仍然丟三落四,因此鬧出了不少笑話。

  小豆豆很搞笑,但我們有時也會發生類似的事件:“哎呀呀,作文草稿找不到了!”房子裡傳來我焦急的叫聲。事情是這樣的:我前一天便寫好了作文,今天,老師讓我們把作文上傳到校園網的班級部落格上。我正準備拿出作文字去打作文,可卻發現作文字失蹤了,難道是被外星人偷走了?不可能吧!於是便發生了開頭的事情。話說我翻遍了整個書房,櫃子裡、櫃頂上、書堆裡......書房倒是弄得一團糟,可那可惡的作文字卻遲遲不見蹤影。這下我可慌了,忙給王老師發了一封簡訊,告訴她作文字找不到了。王老師很寬容,給我回了“沒關係”。我長舒一口氣,心裡稍微平靜了一點。沒辦法,平靜下來後,我便使勁回憶那篇作文寫了什麼,再用劉翔的速度重寫了一篇,最後把它發到部落格上。總算搞定了,可事情還沒完呢。“嘿,你的作文字不就在夾層裡嗎?”爺爺朝我喊道,手中拿著我的作文草稿本。“啊!”我大叫一聲,“暈,早知道這樣,就不用再寫一篇了!真是畫蛇添足多此一舉呀!”

  到頭來還不是丟三落四惹的禍,以後可一定要細心些。同時,我也要提醒同學們,做事不要粗心,要認真,不圖快,只圖好。否則還可能會鬧笑話,嚴重些的還會讓我們受到損失。

  儘管丟三落四不是一個好習慣,但我還是喜歡丟三落四的小豆豆,因為她天真而風趣,因為在她身上我找回了許多快樂。總而言之,我喜歡這本書。

讀《丟三落四的小豆豆》有感3

  《丟三落四的小豆豆》是《窗邊的小豆豆》的續篇,這本書講了長大後小豆豆,開始尋找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小豆豆嘗試過很多工作,但是,她找的每份工作都沒有成功,可是小豆豆並不因為這樣而放棄自己的目標。小豆豆試著做了“上天賜予他的一項才能”:芭蕾、繪畫、單槓、英文打字、訓犬、服裝設計、變魔術、騎馬、跳水、打網球……雖然一件一件都失敗了,但是她還是繼續挑戰下去……小豆豆並不因為這樣而放棄自己的目標。因為小豆豆始終相信“世界上的.所有工作,一定有一樣適合自己的”。所以,她不斷地挑戰下去。雖然,她一直沒有成功,但是她的這種精神,在生活我們值得效仿。

  小豆豆“搞砸了”的事,其實想想我們在生活中有時也會出現,每個人都不是生下來什麼都會、都懂得的,在我們身上也會鬧出這樣或那樣的笑話。從小豆豆身上我更多的是看到她的樂觀,遇事有個積極的態度,再加上她的純真與善良讓我們每個看這本書的人都有輕鬆愉快的心情。

  無論是什麼樣的人,上天都必然賜與他一項出類拔萃的才能。可是,很多情況下,人們也許終其一生都未能發現自己的這項才能,而選擇了別了職業。像愛因斯坦或畢加索這樣的人物,則是正好發揮了自己的才能……”這句話送給我們的孩子也許會讓他們從這番話中找到人生的方向。每個孩子也就不會因為做不好某一件事情而消極悲觀,因為他們心目中會堅信:無論是什麼樣的人,上天都必然賜予他一項出類拔萃的才能。這件事情失敗了,說明他還沒找到沒發現自己的才能,就有信心永遠不停歇的找下去。就像小豆豆很調皮,搞砸了很多事情,可還是成為了一個受歡迎的優秀的人啊。

  一塊地,不適合種麥子,可以試試種豆子;豆子也長不好的話,可以種瓜果;瓜果也不濟的話,撒上一些蕎麥種子一定能開花。因為一塊地,總有一粒種子適合它,也終會有屬於它的一片收成。

讀《丟三落四的小豆豆》有感4

  這本《丟三落四的小豆豆》,是日本的女作家*柳徹子寫的,她除了是日本著名作家,還是一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

  *柳徹子因為很淘氣很小被退了學。到長大了,還存著童年的天真活潑與好奇心。不過這麼大的人,開始就連有名的富士山也不知道,直到別人告訴她為止。在《飛面》的一文中,作者想的飛面竟然是從外面飛進來的,再到碗裡。卻在店裡鬧了一個笑話,自己也弄的十分難堪。*柳徹子經常看錯東西:屋頂上的石獅子看成了貓;飛機看成了巨大的飛碟;也把塑膠桶裡的貓又看成了企鵝;還把金澤的黃瓜看錯成香蕉。不過也是,在南極的企鵝居然在一個塑膠桶裡,一聽到,一定會抱著肚子哈哈大笑,不過*柳徹子豐富的想象力一次又一次鬧成了笑話。第一次去美國旅遊的時候,買了十個很漂亮的撣子,拿著它到處跑,後來才發現在一家店裡也有這樣的東西,後悔買,況且那十個撣子已經不成樣子了。

  對我印象很深的事是:*柳徹子在乘公共汽車時,突然間,一扇足有一張塌塌米大的玻璃掉了下來砸中了她的頭,難道她的頭是鐵頭,竟然毫髮無傷,別人不停地問她有沒有受傷,作者也不停的說:我什麼也沒幹,我什麼也沒幹。有人親切地說:我們知道你什麼也沒幹。聽了這話,作者才放心。

  *柳徹子還寫了一些深受大家喜愛的書,比如:《豆豆頻道》、《小時候就在想的事》和《窗邊的小豆豆》等一些作品。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