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什麼情況下會發燒,媽爸必讀知識

寶寶什麼情況下會發燒,媽爸必讀知識

  冬春季節氣溫跌宕起伏比較大,也是寶寶感冒的高峰期。面對寶寶經常感冒發燒,讓很多的奶爸奶媽都措手不及。那麼,你知道孩子在什麼情況下會發燒嗎?

1
吃得多也會發燒

  孩子的脾胃功能不是很好,若長期吃的太多,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內熱積蓄太多,一旦外部的氣溫高了,就會導致孩子適應不了,從而就引起了感冒。經常感冒的小寶貝,往往都是吃得多的小胖墩哦。

  建議:一定要做到葷素搭配合理、營養均衡就好,每天要7分飽就可以了,如果寶寶把舌頭頂出來的時候,那就說明寶寶已經吃飽了。

2
幹寶寶愛發燒

  人體等待新陳代謝的參與者就是水,一旦人體缺少分水,我們人體的執行就會不順暢。所以,喝水過少的小寶寶也會容易生病發燒。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父母都是用果汁、牛奶等飲品去代替白開水,這樣會讓孩子攝入更多的糖分。導致孩子長蛀牙。還會影響孩子的消化。

  建議:父母要讓孩子養成一個愛喝水的習慣。讓孩子成為一個水寶寶。一般情況,1~3歲的寶寶每天都需要攝入1200~1600的毫升的水分。冬春季由於氣候比較乾燥,如果小寶寶的體內缺水的話,會容易導致感冒、嘔吐、發燒、腹瀉等症狀。所以,應該讓寶寶多喝水。

3
寶寶太熱也會感冒

  寶寶的新陳代謝本身就很快,孩子穿的太多,容易導致孩子出汗,同時也會引起內熱蓄積,稍微有風吹就容易感冒。給孩子穿衣也要注意孩子的面色是否正常,千萬別圖多。

  建議:剛出生的'孩子要比大人多穿一件衣服最好。2個月~三歲的小孩子,在室內可以跟我們大人穿一樣多,外出的話就多穿一點。

4
不愛運動的寶寶容易發燒

  一個不愛運動的小孩子,他的食量是很少的,消化功能個吸收能力都比較弱,同時也會導致免疫力下降。

  建議:多些戶外運動,3個月~3歲的孩子,每天需要在戶外混動1個小時,3歲以上的哈子有關每週都要進行3次的鍛鍊!

5
睡眠不足的寶寶容易發燒

  孩子成長的重要條件就是睡眠,孩子的睡眠不足容易導致孩子的免疫力會下降。從而引起感冒。

  建議:

  對於孩子來說,我們應該要培養孩子早睡的習慣,1~3歲的小寶貝一定要有12個小時的睡眠時間。3~6歲的寶寶一定要有10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結語:春節將至,寶寶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過一個幸福年!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