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明月》:這是一個繁華冷酷的朝代,這是一場驚心動魄的愛情

《大唐明月》:這是一個繁華冷酷的朝代,這是一場驚心動魄的愛情

  《大唐明月》是一本歷史時空類小說,是以中國歷史最具傳奇性的唐高宗永徽四年到武則天垂拱元年間武周奪唐的千古大觀這段歷史為背景,講述的是那個時代的波瀾動盪。當你開啟小說的時候,就彷彿打開了盛世大唐的畫卷。這部小說將歷史結合得非常好,這離不開作者多年來的歷史積累和行文闡述。下面我們大概來了解一下這個傳奇的故事吧:

  1、這是一個最繁華的時代:鮮衣怒馬、胡姬如花;這是一個最冷酷的時代:骨肉相殘、人命如芥

  女主庫狄琉璃穿越到了唐朝武則天上位之前,她的身份是一個胡女,很會畫畫和設計衣服。原本她穿越過來以後,只是想簡簡單單地過過日子,然後能夠在在西市錦繡叢中揮揮筆,於曲水鬥花會上采采風,溜到平康坊內聽個小曲,混入慈恩寺裡觀場演出。她沒有遠大的目標,更沒有想過要捲入這個時代的紛爭。可是誰叫她穿越到了庫狄琉璃的身上呢,這注定是一個不平凡的人物,也有著不平凡的一生。

  唐朝盛世的背後,正是腥風血雨來臨之前。庫狄琉璃想要當路人甲,卻不知自己早已經是當中的一名演員,想要退出這個舞臺,是不可能的。不僅不可能,還有可能會牽連其他的無辜性命。無奈,她只能放手一搏,不為在這史書裡能夠留下她的名字,只為不讓無辜的人為她付出性命。這是一個用智謀和鮮血寫成的劇本,看誰能笑到最後!

  2、他揹負著復興的希望和一家的血海深仇,在血雨腥風的變局中,他仍然屹立不敗

  男主裴行儉也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他出身於史上名聲顯赫的三晉名門裴氏家族,在他們這個家族裡出過宰相、將軍等達官貴人,備受朝野器重。但是在他出生的時候,正是裴氏家族遭受重創之時,他的父兄遭到王世充的猜忌而被害,家族從此沒落。他一出生就揹負著血海深仇及家族的復興希望。他少年登科、能力不凡,可還是懷才不遇十幾年。

  在他的一生中,他心繫國家抱負,多次出征,想為天下謀得一個太平。可是這豈是他一人之力就能夠做到的?他愛護子民,想要給子民一方樂土,儘管多次被貶,他仍然要將一方子民護於身後。

  在各種腥風血雨中,他的身體狀況每日下降。最終也幸好遇上了庫狄琉璃,兩個人出生共死,命運緊緊糾纏到了一起。

  3、在阡陌縱橫的人生裡,他和她冥冥之中有著說不清的淵源

  這是一個繁華的時代,也是一個黑暗的時代。裴行儉和庫狄琉璃的相逢相知,讓這世間多了一點人情溫暖。最終的結局是唐高宗派遣裴行儉第四次出征,庫狄琉璃勸裴行儉不要這樣做,因為這樣做就是和武則天為敵。裴行儉不聽勸,庫狄琉璃只能夠用藥讓裴行儉假死,然後她入朝為官成為了武則天的'女官。之後她利用武則天的勢力剷除掉了之前陷害裴行儉的人,然後向武則天請辭,帶著全家人去了西域。

  假死的裴行儉一開始並不肯原諒庫狄琉璃,但是後來聽到了她和裴炎之妻崔十三孃的對話,明白了她的用心良苦,之後兩個人坦誠相對,一起遠離了朝堂中的是是非非,共同享受以後寧靜的生活了。

  在這部小說裡,歷史和小說情節結合得非常完美,裡面的人物都是歷史上具有的,而且有血有肉,刻畫得很成功。這部小說從朝堂政治的腥風血雨,到高門世家的明爭暗鬥,再到朝野外面的波瀾湧動,每一件事情,每一個謀劃,作者都描寫得非常精彩,非常大氣。這部作品真的堪稱是佳作,讓我們看到了盛世唐代的繁華和爭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