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白子畫明白的太遲,花千骨卻已經不在原地等他了

《花千骨》:白子畫明白的太遲,花千骨卻已經不在原地等他了

  《花千骨》 是Fresh果果所寫的一部仙俠奇幻小說,講述的是徒弟花千骨與長留上仙白子畫之間關於責任、成長、取捨的純愛虐戀。這一部小說讓千萬讀者感到心疼,被翻拍成電視劇以後瞬間火爆。電視劇版的是由霍建華和趙麗穎主演,劇情牽動人心,結局也讓人嘆息不已。現在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

  1、她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煞孤星,也是他的生死劫

  花千骨其實是世間最後一位由神託生的人,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煞孤星。她出生的時候滿城的鮮花盡數凋零,身上帶有異香,所以她的父親為她取名花千骨。後來她父親去世以後,留下遺言讓她一定要去長留山拜師學藝。

  花千骨上山以後對長留上仙白子畫一見傾心,並陰差陽錯成為了白子畫唯一的徒弟,卻沒有想到她竟然是白子畫的生死劫!

  2、她為他受盡磨難,他卻心繫天生蒼生

  在多年的朝夕相伴中,花千骨對白子畫情愫暗生。她沒有心機,對身邊的好友都好,對身邊的人都懷有善意。雖然她的身邊有東方彧卿和殺阡陌在保護她,但是她唯獨對白子畫深愛不移。

  到最後,她為了白子畫忍受了一百零一劍、十七根銷魂釘、絕情苦水以及在長留海底被囚禁十六年,換得滿身傷疤。有人說這是她罪該應得,但是她又做錯了什麼呢?

  她只不過是想留在最愛的人身邊,為他解毒,甚至不顧天下蒼生放出妖神。這如果是錯,白子畫又未嘗沒有錯?

  原本花千骨對白子畫還有一絲的念想,但是在殺阡陌、東方彧卿、糖寶等人相繼為她而死之後,她終於爆發。

  3、她為他成魔,並以神的名義詛咒他

  花千骨在目睹了最後一個夥伴糖寶被霓漫天蓄意殺害,花千骨被逼上絕路,人神共怒。於是她衝破封印,成為妖神,與天下人為敵。

  在最後,白子畫和花千骨的那一戰中,花千骨對他說:“我身上這一百零三劍,十七個窟窿,滿身疤痕,沒有一處不是你賜我的'。十六年的囚禁,再加上這兩條命,欠你的,我早就還清了。斷念已殘,宮鈴已毀,從今往後,我與你師徒恩斷義絕。”

  而花千骨最終沒有能夠狠下心來與白子畫為敵,而是利用幻覺使白子畫殺了自己。原本白子畫也想自斷心脈隨她而去,但是在最後的時刻,花千骨以神的名義立下詛咒:“白子畫,我以神的名義詛咒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傷不滅。”也正是因為白子畫死不了,而花千骨死了,使得白子畫瘋癲了兩百年。

  4、故事的最後,雖有遺憾,但很滿足

  故事的最後,白子畫瘋癲被治癒以後,到人間去尋找花千骨的魂魄轉世,並且和她一直遊歷人間。在劇版裡的結局是摩嚴出於愧疚,以靈換靈換回了花千骨,但是花千骨卻喪失了所有記憶。白子畫離開長留山,帶著花千骨遊歷人間。

  之前看完這部小說的時候,真的內心是有一種很震撼的感覺。尤其是每次想起花千骨說的那一段:“我沒有師父,沒有朋友,沒有愛人,沒有孩子,當初我以為我有全世界,卻原來都是假的。愛我的, 為我而死,我愛的,一心想要我死。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賴的,捨棄我。我什麼也不要,什麼也不求,只想簡單的生活,可是是老天逼我,是你逼我!你以為到了現在,我還回得了頭麼?”心裡都會默默為花千骨流淚。劇版的趙麗穎飾演花千骨也把我看哭了,真的演出了我想象中的樣子。

  這部小說寫得非常精彩,很多的書迷朋友們看過以後反饋都說好。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這部小說或者電視劇版,可以去看看哦!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