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自信,但孩子的自信從哪裡來?這些你應該知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自信,但孩子的自信從哪裡來?這些你應該知

  相信每一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從小就很自信,但自信不是天生的,很多時候需要父母透過日常生活的行為來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那麼當父母應該怎麼培養孩子的自信?下面一起來看看。

給孩子一個好的家庭環境

  首先要給創造一個有愛的家庭環境,父母要做一個好的榜樣。家長關係和諧會直接影響著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長。在一個滿滿都是愛的環境下成長,孩子是不會壓抑,自卑的。

  記住這句老話,家和萬事興。父母的為人處世,直接影響著孩子,這比什麼都直接有效。

認真對待孩子的要求,問題,好奇心等等

  當孩子有什麼要求時,合理的要求,請儘量滿足他。不要忽略孩子的小小的沮喪,那樣會使孩子變得沮喪,不自信,以後也不敢輕易提出自己的要求,說出自己的真實看法和想法。

  給孩子自己做選擇,讓孩子自己拿拿主意,噹噹小主人。比如到商店買東西時,讓孩子自己挑選,家長在一旁可以給出一些意見。買衣服的時候,讓孩子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衣服,讓孩子變得有主見,更自信一點。

  有時候,一些適當的事情讓孩子自己做主,並告訴孩子做錯沒關係,改正就好。這樣直接有效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讓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鼓勵孩子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如果不讓孩子做這做那,會打擊孩子的積極性,讓孩子有受挫感。讓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要是是孩子自己喜歡的事情,孩子會更感興趣的,大大增加了孩子的興趣的,從而大大增加孩子的自信。

不拿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比

  天下有一種孩子是最完美的`,那就是別人家的孩子。這個讓自己的孩子聽到了,絕對是羨慕嫉妒恨。

  家長好好看看自己家的孩子,不如適當誇誇自己的孩子,不要再拿自己家的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作比較,這樣才能幫助自己的孩子慢慢建立起自信。

當孩子遇到困難,幫他分析,度過難關

  孩子受挫,家長一定一定要及時幫孩子分析情況,並告訴孩子在以後遇到類似的問題,應該怎麼做。當孩子遭遇一定的受挫感,如果家長不幫助,孩子可能會一蹶不振,變得無助,自卑。

  父母要告訴孩子以後該怎樣解決問題。這樣孩子遇到挑戰,會越戰越勇。

  自信心是孩子成才與成功的前提條件,一個缺乏自信、充滿自卑的孩子,即使腦子很聰明,反應靈敏,在學習中稍遇困難和挫折就會發生問題。因此,父母都應該從小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