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撒哈拉沙漠》感——破碎人生1200字

讀《撒哈拉沙漠》感——破碎人生1200字

  酌一杯清茶,品位破碎人生。林黛玉的破碎,於她難以忘懷的感情;梵高的破碎,於向日葵花在太陽下不斷的割痛;三毛的破碎,於她歷經滄桑後那一剎那的明澈與超脫這種知名人士的破碎宛如千樹萬樹的梨花一樣雪白如雪,那麼你的破碎又將來源於什麼?

  初讀三毛的文章內容《撒哈拉沙漠》,就要我很喜歡執愛。真正的文字、炫酷的內心、細緻的情感就如一首曲子,遼遠綿長。在其中的調子並不是用語言所能表述的,說它沉鬱憂愁、曠古綿長,都是有。在廣闊的原野上,一隻大雁的孤鳴;在晚風中,一個孤獨者的守望;在沙漠中,一頭駱駝的低呤。在她的文字正中間,我能認真去觸碰磁感應她的內心。我發覺如果你真實喜愛一樣物品的情況下,語言是那麼的敏感乏力。

  三毛很一般的追求完美著開心,因此她要趕到了她掛念的沙漠。用她的話來講:真正的快樂,並並不是狂喜,亦並並不是痛苦,在我很主觀地來講,它是相濡與沫,碧水天波,在天下蒼生裡做一個一般的.人,具有性命一霎間的愉快,那麼大夥兒就算沒死,也在天堂了。對啊,在簡易中得到開心,普普通通中卻有傑出,我想天地萬物都是有其完美,三毛在沙漠中才可以找到開心,找到真實的自身。欽佩她撇開一切的挑選,固執追求完美自身的人間天堂,即便路面險阻,也僅僅欣然一笑。把埋伏的激情揮灑在沒有生命的沙漠卻讓生活燒開起來,沒有害怕,沒有可悲。

  人往往可悲,是由於大家無法留住時光,沒法不承認青春有一日是要那麼當然的悄悄地流走。它是三毛關於青春或時間的最強有力的闡釋,大多數的我們在不斷地用無趣消磨時光。要了解,一回望,一停留,直到歲月老去,還趕不及觸碰,年青的生命已越來越遠。我賞析三毛,在她的生命裡沒有懶散,沒有浮華,僅有與時間賽跑後那已滿足感和優越感。撒哈拉有過多她的故事,這才算是她最更有意義的生活吧。

  在她的故事裡,見到的是她恆久不變的愛,她愛每一個人,每一個世界上的一草一木一沙。雖然撒哈拉威人是那麼不可理喻,連用餐的廚具必須借她的,小孩子都和她需要錢愛一直能夠令人感受到溫暖的,愛一直能夠消融一切,愛一切,都是是完滿的。

  回望一路走來,我們在不斷的喜泣憂愁,甜酸苦辣讓生活填滿味兒,在其中的全過程是那麼的難以忘懷。像三毛說的:我想,一個人的以往就想聖經上雅格的天梯一樣,踏入一步決不能升高到天國去。而人的全過程,也是要一格一格耙梯子,才可以來到某類高度。在哪個高度上,滿江風月,盡入眼下。這類人生境界與踏入第一步梯子而不清楚上邊是啥情況的迷茫惶惑是很不一樣的。人的發展是個很艱辛地全過程,而在這個全過程中要想讓生活精彩紛呈,感受幸福快樂,就需要一步一步爬越天梯,笑對生活,超越自己。

  三毛的著作中,向許多人述說了她熱血傳奇一樣的人生親身經歷,隱伏著一條找尋人生秘密、追求完美人生跨越的內心過程。方式上的漂泊和本質上的尋找有機化學地統一在她的著作當中,組成她著作的本質生命,展現出從尋找到跨越的詳細的生命過程。

  三毛是標新立異的,但並不使大家覺得無法親密接觸。她用栩栩如生、細緻而風致的文字領著我們去親密接觸全球、親近大自然、親密接觸質樸的平凡人。三毛的善心感柒著大家,她離大家很遠,但又那麼近,她是一隻飛遠了的不死鳥!

  破碎的人生,破碎的味兒,不一樣的你,因不一樣的破碎而精彩紛呈!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