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幼兒園家長委員會座談會的發言稿

有關幼兒園家長委員會座談會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家長:

  上午好:

  首先,非常感謝貴園為我們提供這樣一個相互交流教育子女心得體會的平臺。今日,我能站在這裡,深感榮幸。我願意和各位一起交流和分享我的育女心得,權作拋磚引玉之談。

  一, 言傳身教,潤物無聲。

  記得有位教育家講過“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我們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也是不容忽視的。我們應當以正面的,積極的形象出現在孩子面前。過去的201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汶川地震發生後,全社會都十分關心災區人民的生活狀況,各位都行動起來了。當時,我的孩子還在幼兒園中班上學,她主動向我提出要給災區小朋友捐款,我答應了。問她“你為什麼要給災區小朋友捐款呢?”她說“他們太可憐了!”那一刻,我很感動,我知道,愛的種子已經在我孩子的心裡生根了。2010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舉行,我推掉了一些應酬,陪女兒在家看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儘管她還不太懂,我和講了一些關於奧運會的常識,初步樹立她的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有時,在大街上,碰到乞丐,我會給她零錢,讓她自己送過去。身教重於言教,我們時刻要注意自己在孩子面前的`言行舉止。

  二。發現興趣,積極培養。

  現在,社會上有各種各樣的興趣班,我認為讓孩子參加興趣班,其真正目的是培養他們的綜合素質。我們要從孩子的興趣出發,不要強迫他們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的小孩在上中班的時候,我們就發現她對彈古箏比較感興趣,我們在徵求她本人的意見之後,決定送她到專業的老師家學習。

  就在上週末,我還帶他去東臺參加比賽,鍛鍊她的膽量和培養他的競爭意識。讓她明白比賽時應當專注投入,不要太在意比賽的結果,能體會和享受比賽過程中的樂趣。我的女兒比較愛表現,在家裡我就鼓勵她開口說。例如,看圖說話,複述小故事,和朋友用簡單的英語會話,和她進行背古詩比賽。總之,我們要尊重孩子的意願,培養他們的興趣,讓他們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三。走進自然,愉悅身心。

  除了學習,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通常會利用節假日時間帶孩子出去遊玩,讓她走進大自然的懷抱,享受生活中的樂趣。水街新建的時候,我就帶她去遊玩,回來之後讓她說說所見所聞;陪她到鹽城動物園遊玩,瞭解有關動物的知識,看到孩子笑了,我很欣慰。平時,她有什麼心裡話,都和我交流,我也好了解她的思想動態,關注她的心理感受,希望她做一個積極樂觀的人。

  四。正視缺點,努力完善。

  “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和大多數獨生子女一樣,她的依賴性比較強。平素,對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們堅決不越俎代庖,告訴她,自己的事要自己幹,而且還要做好。另外,我們家小孩的自尊心和好勝心比較強,有時認為自己有點了不起,遇到這種情況,我會毫不客氣教育她,要她學會謙虛,和小朋友們分享學習的成功和快樂,做一個有謙讓精神的人。

  孩子,是我們的希望,他們的健康,快樂成長,是我們做家長的最大的幸福。為了孩子們有一個更新的發展起點,有一個更好的發展空間,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攜手合作。

  最後,藉此機會,我謹代表我的家人,真誠地感謝我們森達幼兒園和孩子的老師以及參會的各位家長!懇請各位多提寶貴意見。

  謝謝各位!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