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是企業非財務資訊披露的重要載體,是企業與利益相關方溝通的重要橋樑。下面公文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是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歡迎閱讀!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集團始創於19年,目前已發展成為中國企業競爭力5強、中國資訊化5強企業、中國製造業企業500強、集團總佔地面積1萬平方米,現有總資產1億元,其中固定資產1億元,擁有5個高科技產業加工基地,19個子公司,擁有省級技術中心,主要產業涵蓋等多個領域。是一個跨行業、多元化經營的國家大型企業,屬國家級重點高新技術企業,集團公司連續屆被消費者滿意單位評審委員會評為“消費者滿意單位”;被評為“誠信企業 ”;被評為“AAA”信譽企業;連續年被評為“文明單位”。

  多年來,集團切實履行著社會責任,一直在做富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把共同利益高於一切作為企業精神,把發展經濟和履行社會責任有機統一起來,把承擔相應的經濟、環境和社會責任作為自覺行為,把企業社會責任作為提高競爭力的基礎,贏得了各級政府、廣大消費者和社會各界的認可。具體做法如下:

  一、轉變思想觀念,積極構建社會責任體系

  隨著經濟全球一體化和市場經濟的不斷髮展,企業承擔社會責任可提高企業效益;贏得聲譽,樹立良好形象;體現企業文化取向和價值觀;有利於可持續發展,提高大眾生活質量;有利於實現利益相關方的利益最大化;成為提升實力、增強競爭的基礎,被越來越多的企業所認可。就目前國際國內形勢,企業承擔社會責任,建立起完善的社會責任體系,成為大勢所趨、人心所向。集團公司大力宣傳社會責任體系,轉變思想觀念,使沒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就不可能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中站穩的觀念滲透到企業的各個環節中去,推動了社會責任體系的.建立和企業自身的發展。

  二、大力發展經濟,緩解就業壓力

  集團現有職工5600人,其中各類專業技術人員1269人。面對日趨激烈的國內外市場競爭,按照“裝置現代化、產業規模化、產品高檔次”的目標,投資111億元,建成了年生產能力0萬噸的生產基地。2年創利稅1億元。

  目前,發展了地方經濟,解決了部分就業壓力,減少了社會治安的不穩定因素,盡到了企業的社會責任。

  三、強化科學管理,注重保護環境

  公司相繼通過了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OHS1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三合一”管理體系認證。對周邊環境、職工的健康安全等各方面的保護,更多地體現了企業的社會責任。自建立該體系以來,公司未發生任何生產事故、裝置事故、未接到任何環境投訴等。公司產品通過了國家強制性產品3C認證,進一步提升了電氣產品的質量和綠色化生產。

  公司於2000年建立質量管理體系,並於同年七月順利透過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自體系執行以來,我公司以讓使用者滿意為宗旨,確保產品一次交驗合格率為98%以上,確保使用者滿意率為98%以上,確保使用者回訪答覆滿意率為98%以上。

  完善計量管理體系,不斷提高產品質量,加大市場開發力度,公司於2002年透過計量合格確認,在用計量器具周檢率、周檢合格率、抽檢合格率均達98%以上,特別是定量包裝器具,周檢率、周檢合格率達100%。

  公司開展了清潔生產和節能降耗的活動,XXXX年共實現節能量1噸標煤,圓滿完成了市政府下達的1噸標煤的節能目標任務。200年實現產值8萬元,產品總能耗為.11噸標準煤,萬元工業總產值綜合能耗為5噸標煤/萬元。200年煤、電、天然氣分別消耗3噸、48萬千瓦時、1萬立方米,層矽產量為0噸,單位產品能耗為0噸標煤/噸。提高了公司的整體管理水平,加大了汙染的治理力度,提高了職工的節能降耗意識,實現了“節能、降耗、減汙、增效”的目標。

  四、以人為本,關心職工

  集團公司一貫奉行“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使員工的個人價值觀和企業的價值觀得到統一,塑造了以追求品質為核心的企業文化。公司與職工的勞動合同簽訂率達到了100%,為職工辦理了社會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等險種,定期組織職工進行體檢,保障了職工的合法權益。

  一個企業的作風是企業文化的顯性表現。“上行下效之謂風,眾心安定之謂俗”。建設公寓工程,積極為員工塑造一個安居樂業的氛圍;公司投入大量財力、物力、人力建設文化中心,為廣大職工提供了一個學習和娛樂的良好環境;不斷改善員工食宿條件,宿舍賓館化、飯菜多樣化;積極組織員工參加文藝演出、體育比賽等,使企業形成了團結奮進,共創輝煌的良好局面。實施嚴明的獎懲制度,把廣大職工的經濟收入切實保證;為切實維護廣大職工的人身安全,強化勞動安全意識和安全檢查,加強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訓,增強職工的職業安全意識、自我保護意識、遵章守紀意識;逐步提升職工福利待遇,先把提高從業人員崗位工作能力和生產技能作為重點,採取“請進來” 、送外培訓等不同形式對管理人員進行培訓,提高了員工整體素質,提高了勞動生產率,促進了企業迅猛發展;組織開展“提高思想道德素質、提高科學文化素質、提高身體健康素質”為主題的一系列文體活動,力求運用多形式的文體活動來陶冶、塑造、凝聚職工。對困難員工及家庭積極主動援助,如:今年四月份一位同事因疾患住院治療,鉅額的醫療費使整個家庭不堪重負。得知此事,集團黨委、工會、團委及全體職工自發捐款0餘萬元,幫助其渡過了難關。發揚了勝通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優良傳統,展示出了集體的溫暖和企業的責任感。

  五、熱衷投身社會公益事業,發揮企業社會責任

  地震發生後,集團公司,黨員及全體職工踴躍捐款1餘萬元,奉獻了人的愛心;資助教育事業;對附近村莊的困難戶進行幫扶;對家庭經濟條件困難的大學生進行資助,讓整個社會感受到企業發展帶來的種種惠利。在鎮政府北側開發了住宅區,在實施工程建設的同時,解決了居民住宅問題,也為文明城鎮建設做了貢獻,充分體現了企業的社會責任感。公司在CCTV《、電視臺、新浪企業黃頁及高速公路旁、市區主要道路邊等各大型廣告展位做了大量的宣傳,在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的同時,也宣傳了優勢,推動了的開發、旅遊。

  六、加強企業誠信建設,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集團在逐步發展壯大的同時不斷重視誠信建設,創新誠信管理模式,制定誠信建設目標,建立誠信管理體系。公司透過多種途徑瞭解和獲取相關信用資訊,使信用管理的基礎工作得到加強。同時,公司還認真對待企業的稅管工作,努力做到依法納稅與規範企業運作、提升企業信譽和體現企業價值的有機結合。公司依法誠信納稅,為公司贏得較高的商業信譽和更多商機。公司連續年被評為“守合同重信用企業”,連續年被認定為“免檢企業”,還進入“全國誠信單位光榮榜上榜單位”之列,相繼獲得“中國質量服務誠信企業AAA級”、“全國誠信守法企業”等眾多榮譽稱號。

  公司嚴格執行國家有關的法規政策,對產品銷售實行薄利多銷、服務社會的原則,透過訂閱刊物、網上查詢等多種方式瞭解產品的市場行情,從保護消費者的利益出發,始終與市場價格保持平衡一致,決不以哄抬物價、策略傾銷的方式欺瞞消費者。對待廣大消費者以誠信為本,有力地維護了公司的聲譽和形象。

  企業社會責任在落實過程中需要解決的問題

  企業作為社會群體中的一員,必然對這個社會承擔著一定的責任,企業盡到了社會責任,就會促進社會的發展,反過來更好的推動企業自身的發展。公司將自覺履行社會責任作為企業的一種追求,在落實中,我們尚需做到以下幾點:

  一、對企業社會責任全面的、系統性的認識層面有待提高;對社會公益事業的關注和投入力度有待加大。

  二、內部員工關係如何更加和諧,分配更加合理,實現員工績效考核制度的公平,更好發揮公司技術型人才的積極性等問題,應進一步研究。

  三、公司產品技術研發能力仍需不斷加強和提高,產品銷售渠道向縱深擴充套件。

  在開展“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主題教育活動的契機下,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吸取工作中的經驗和做法,為更好的發揮集團公司的社會責任感奠定基礎。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