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詩人海子書畫作品徵集的啟事

紀念詩人海子書畫作品徵集的啟事

  詩歌以優雅的形式特點和優美的語言韻律,成為教化啟蒙和文化傳承的重要手段,對民族精神的弘揚和城市文明的培育,具有巨大的'價值和深遠的意義。當前,安徽懷寧縣委、縣政府正採用“名人·原鄉·山水”的創意模式,傾力打造海子文化園,構建特色文化中心村。根據《懷寧縣查灣村海子文化園規劃》的設計方案,海子紀念館是其17個重要子專案之一。為豐富海子紀念館的館藏內容,真實再現“麥地詩人”勤奮刻苦的求學精神、超乎尋常的寫作熱情和卓有成就的藝術才華,懷寧縣海子文化園專案建設領導小組經研究決定,面向社會公開徵集紀念詩人海子的書畫作品。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共安徽省懷寧縣委宣傳部

  承辦單位:安徽省懷寧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協辦單位:安徽省懷寧縣書法家協會

  安徽省懷寧縣美術家協會

  二、徵稿物件

  全國書畫名家及書畫愛好者,尤其歡迎海子生前好友、同學以及對海子詩歌研究有所造詣的書畫愛好者惠賜墨寶。

  三、徵稿內容

  以個人情懷紀念海子的詩詞或楹聯,書寫海子詩歌全文或者摘句,以及反映海子詩歌意境的書畫作品,均在徵稿之列。

  四、徵稿時間

  自即日起,至2016年3月26日。

  五、徵稿要求

  (1)書法、國畫作品最大不超過6尺宣,書法類的草書、篆書請提供釋文和出處;其他類畫種作品寬度不超過60公分;

  (2)作品須詳細標註作品標題、作者姓名、聯絡電話、郵政編碼、通訊地址等。

  六、報送地點

  安徽省懷寧縣文聯,聯絡人:錢續坤,聯絡電話:0556—4611279 18009669088,郵政編碼:246121。

  七、權益維護

  (1)入選作品將由主辦方酌情給予一定的報酬,並頒發永久性收藏證書;

  (2)所有作品均由主辦方統一裝裱,交海子紀念館陳列或收藏,一律不再退還作者;

  (3)入選作品,作者享有著作權;主辦單位擁有展覽、研究、攝影、錄影、出版、複製和宣傳權。

  (4)凡送件作者皆視為已確認以上約定,應遵守本徵稿啟事的各項規定。

  安徽省懷寧縣海子文化園專案建設領導小組

  二0一六年元月四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