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風靡日本工廠的管理標語介紹

那些風靡日本工廠的管理標語介紹

  日本在製造管理方面對世界影響甚大,無論是美國、歐洲、中國大陸或臺灣地區都深受日本的影響。日本產生的製造管理方法諸多,如5S、品管圈、精益生產等!來看看那些風靡日本工廠的管理標語!

  1.細節是科學的精神2.細節是認真的態度3.認真可以把事情做對,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4.佈置不等於完成——承上啟下在中層5.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6.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7.做事不貪大,做人不計小8.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裡的一粒沙子9.從細節中來,到細節中去10.認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對11.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12.整頓——工作場所一目瞭然,消除尋找物品的時間,整齊的工作環境,消除過多的積壓物品13.整理——騰出空間,空間活用,防止誤用,塑造清爽的工作場所14.清掃——穩定品質,減少工業傷害15.清潔——創造明朗現場,維持整頓、整理、清掃的成果16.素養——培養習慣、遵守規則的員工,營造團隊精神17.安全——建立起安全生產的環境,所有的工作建立在安全的環境中18.整理(SEIRI)整頓(SEITON)清掃(SEISO)清潔(SEIKETSU)素養(SHITSUKE)安全(SECURITY)19.基本技能要掌握,專業技能要求精。20.生命因工作而美麗,工作因辛勤而快樂。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