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體育活動《小松鼠運松果》教案

中班體育活動《小松鼠運松果》教案

  活動目標: 1、練習拖物倒退走,雙腿能較協調地向後挪動。

  2、提高判斷能力和控制能力。

  活動準備: 1、"磚塊"(用積木或小紙盒代替),大報紙與幼兒人數相等。

  2、在場地一端將"磚頭"堆放成3-4堆,另一端畫三個圓圈。

  3、鈴鼓,小松鼠的胸飾每人一個。

  活動過程:

  一、練本領

  1、幼兒佩戴小松鼠胸飾進入場地,做上肢、下肢、彎腰、跳躍等動作。

  T:我們先來做些準備活動,等會我們一起來做遊戲。動動手,踢踢腳,扭扭腰,跳一跳。

  2、介紹材料並幼兒嘗試T:老師這有一些東西,我們一起來看看是什麼?(報紙,積木)你們來試一試,玩一玩,看看這些報紙和積木能怎麼玩?

  每人會發一張報紙,一塊積木,看看能怎麼玩?玩的很棒的,我們一起來學一學。

  3、T:今天我們來玩一個叫小松鼠運轉忙的遊戲,一起來當一當小松鼠。

  4、T:小松鼠今天要練習一個新本領,等會老師會搖鈴鼓,聽到鈴聲搖一次,小松鼠就要向前走,再搖一次,就要往後走。清楚了嗎?

  好,預備,開始!(反覆練習幾次)

  二、運轉忙

  1、T:這個新本領有沒有學會啦?嗯,小松鼠們想造一間漂亮的房子,需要許多磚塊,他們是用什麼方法運磚的啊?

  2、T:我們一起來看看小松鼠是怎麼來運轉的(教師示範)先把一塊"磚塊"放在報紙上,然後雙手拉著地上的報紙,倒退著向後走。看清楚了嗎?(不清楚在做一次示範)

  3、T:我們一起來試試,每人拿一張報紙,放上一塊"磚塊",倒著走,來運一下"磚"。

  三、誰是運轉高手

  1、T:我們小朋友都掌握了運轉的本領,接下來我們就來比一比,看哪一組的`小朋友先把磚運完。

  2、T:我們一共分成6組,等會我說開始,第一排的小朋友就在報紙上放上一塊"磚塊",雙手拉起報紙,倒著走到前面的終點,把"磚塊"放在地上,那好報紙走回來,用手拍一下第二個小朋友的手,然後就可以出發了,清楚了嗎?(邊說邊演示)

  四、總結

  T:今天我們小朋友都很棒,又學會了一個新的本領,表揚一下自己。

  坐在原地休息一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