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大班紙是大力士科學教案

幼兒園大班紙是大力士科學教案

  活動目標:

  1.想辦法改變紙的形狀,來托起一本書。

  2.在活動中,讓幼兒體驗成功的喜悅。

  活動準備:

  紙若干、書若干、一張大的記錄表

  活動過程:

  一、故事匯入,提出問題:一張紙能托起一本書離開桌面嗎?

  師:今天呀,來了兩位新朋友,書寶寶和紙寶寶。書寶寶上下左右打量了一下紙寶寶說:“你看我的身體多強壯啊,我能很輕鬆地托起你,你那麼瘦弱,呼~風一吹就跑了,哈哈~~”紙寶寶聽了很不服氣,生氣地說:“誰說的,我也可以托起你。”

  師:小朋友,你們認為紙寶寶能不能托起書寶寶呢?

  二、幼兒預測並討論

  幼:可以(不可以)

  師:有的小朋友說可以,有的說不可以。那現在請小朋友討論一下,認為不可以的說說原因,認為可以的用什麼辦法紙寶寶可以托起書寶寶?(幼兒開始討論)

  (討論結束,教師可以請幾個幼兒上來講一下他們的想法)

  三、幼兒實驗

  師:現在在小朋友身後的桌子上有書寶寶和紙寶寶,請小朋友去試試看,用什麼辦法可以讓紙寶寶托起書寶寶?(幼兒開始操作,教師進行指導和一定的引導)

  四、討論交流

  師:(出示一張記錄表)小朋友們都試過了,現在請一個小朋友來說說你是用什麼辦法讓紙寶寶托起書寶寶?(讓幼兒上來展示他的辦法)

  師:一張紙改變了它的'形狀之後就可以托起一本書離開桌面。(總結)

  五、繼續故事,提出問題:有什麼辦法用一張紙托起很多的書呢?

  師:現在書寶寶不太開心了,說:“我能托起一張、兩張、三張、很多很多的紙,你可以托起很多本書嗎?

  幼:可以(不可以)

  六、幼兒再次實驗

  師:請小朋友們合作看看你的辦法能托起幾本書?(幼兒操作)

  (操作結束,教師可以請個別幼兒上來展示一下)

  師:我們今天用到了折的、團的、卷的方法讓紙變成了大力士,那我們回教室想想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紙托起書離開桌子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