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緒的近義詞是什麼及造句

思緒的近義詞是什麼及造句

  詞語是詞和短語的合稱,包括詞(含單詞、合成詞)和片語(又稱短語),組成語句文章的最小組詞結構形式單元。下面為大家帶來了思緒的近義詞是什麼及造句,歡迎大家參考!

  【思緒解釋】:

  ①思考的軌跡②念頭。

  思緒的近義詞:

  思路

  思緒造句:

  (1)回憶纏綿著我的點滴思緒,勾勒著埋藏深久的過去眷戀以往煙雨。不想再停留在過去,不想生活在回憶。生活還在繼續,學習需要努力,我要再接再厲。

  (2)雪見望著盛開的梅花,思緒萬千。紅梅……唐家堡裡也有一株。小時候,她在花間穿梭,花瓣落在髮間,是那麼美。旁邊是仁慈的爺爺,正笑盈盈的看著她。等玩夠了,兩人便回到房中,留一縷香風繞牆梁……

  (3)皎潔的夜光隱藏著一絲憂愁的.思緒,可見今晚的月光不是那麼明亮,難怪有黯光入我室。

  (4)我喜歡沏一杯淡淡的香茗,賞一段柔曼的樂曲,任思緒穿越喧囂與繁雜,讓午後那和煦的陽光灑滿我的全身,此時我整個人已經飛向了靜謐。偶爾停下自己的腳步,生活該是如何的安逸啊!

  (5)當手指跳躍,風兒便不再悲傷;當黑白流淌,思緒便將痛苦遺忘;當旋律激揚,天地便只在我的心泉徜徉……

  (6)瑟瑟秋風像一隻鉤子,勾起了人們無限的哀愁、萬般思緒。

  (7)清澈的河水,終日緩緩地、潺潺地向遠方流去,把我的思緒也一起帶走。我愛這靜靜的河,愛它清靈的水,多少次我悄然獨立,盈耳的只是瓊瓊的微響,向我訴說一個永無終結的故事。

  (8)望著這綿綿不斷的雨絲,思緒也像雨水一樣融入了茫茫的天地間。

  (9)夜深了,伴著窗外的月色,我的思緒飛呀飛呀,飛到了家鄉的小河旁。小河岸邊垂柳依依,河水清清,河面上還不時咕嚕咕嚕地冒出像珍珠一樣的水泡泡。

  思路造句

  1、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的思路特別通暢。

  2、小明向來喜歡讀課外書,所以作文思路開闊。

  3、小林解題的思路不對頭,經老師提示才醒悟過來。

  4、弟弟和小夥伴們在院子裡的吵鬧聲打斷了他的思路。

  5、從他與眾不同的解題思路中,看出他很聰明。

  6、作文時先要理清自己的思路。

  7、這篇文章思路紊亂,條理不清。

  8、外面的吵鬧聲,擾亂了曉紅的思路。

  9、老師啟發了大家的思路,同學們都踴躍發言。

  10、你可以把想要學習新領域的思路寫在上面。

  11、他這個人,能文能武,工作思路清晰,辦事幹淨利索,是個難得的人才。

  12、他的文章思路行雲流水,把各種人物寫得惟妙惟肖,把各種情緒表達得淋漓盡致。

  13、對待問題的思路你換個角度想想,或許就能豁然開朗。

  14、在我的苦苦思索下終於有了解題思路,真是山重水複凝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15、有了總體設計,就有了清晰的思路,然後下筆,才能順理成章。

  16、陳老師深入淺出地給我們講解了這次作文的思路。

  17、永遠穩步前行而不急功近利,思路決定出路,心態決定狀態。

  18、他的思路比以前開闊多了。

  19、當一個人才枯思竭的時候,他忘記了轉變思路是一種習慣。

  20、這次外出參觀考察,雖說是走馬看花,但也學到不少好的經驗,開闊了我們的思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