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近義詞是什麼及造句

可愛的近義詞是什麼及造句

  詞語解釋:可愛,天真無邪,令人喜愛,形容心靈單純的意思。

  詳細解釋

  (1).令人敬愛;令人喜愛。《書·大禹謨》:“可愛非君?可畏非民?” 漢 東方朔 《神異經·東荒經》:“東方有人焉,男皆朱衣縞帶玄冠,女皆采衣,男女便轉可愛。”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四:“[予]見荊棘中有崖石,刻‘樹石’二大字,奇古可愛。” 明 劉基 《浣溪沙·秋思》詞:“楓葉有霜才可愛,菊花無酒不須開。” 老舍 《駱駝祥子》三:“太陽似乎不象剛才那樣可愛了!”

  (2).喜愛。 清 沉復 《浮生六記·閨房記樂》:“ 李 詩宛如 姑射仙子 ,有一種落花流水之趣,令人可愛。”

  近義詞

  喜歡、心愛

  反義詞

  可惡、可恨、厭煩、討厭、可憎

  【用可愛造句】

  1、一直希望為自己的兒子、今已13歲的.傑克添個小夥伴,“甜姐”最近終於得償所願,她領養了可愛的中國小女孩戴茜。

  2、 這頂小帽子也是送給喬丹的,這是我們中國唐代時候的帽子,後面還有一根黑色的假髮辨,他帶上去一定會非常活潑可愛,長髮辨的男孩代表著健康富貴。

  3、 那些跳舞的中國女人有點怪/恐怖?)但是那個小女孩還是很可愛的,雖然嚴重走音。

  4、 透過展覽、體合作、術館諮詢及其他方式,我們致力將中國年輕藝術家們推向全國乃至國際舞臺,因為我們始終認為當代中國的流行卡通一代並不總意味著聰敏可愛。

  【用可愛造句】

  1.他是一個淘氣但可愛的小孩。

  2.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

  3.黃鼬是一種很可愛的小動物。

  4.他是個可愛的男孩,非常溫柔體貼。

  5.她抱在懷裡的嬰兒非常可愛。

  6.這椅子看上去很可愛, 但它並不舒服。

  7.他有個一緊張就舔嘴唇的可愛習慣。

  8.小弟弟的臉胖乎乎紅撲撲的,看上去真像一個可愛的大蘋果。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