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的反義詞近義詞和造句

睿智的反義詞近義詞和造句

  睿智的反義詞

  痴呆 [註釋]

  ①遲鈍;愚昧:一副痴呆相|假裝痴呆。

  ②發呆:氣得痴呆了|痴呆地站著|神情痴呆。

  愚蠢 [註釋]

  1.亦作"愚蠢"。

  2.愚笨,愚昧無知。

  笨鈍

  愚拙 [註釋]1.愚昧笨拙。

  睿智的近義詞和同義詞

  英明 [註釋]傑出和明智:英明過人|英明領袖|果斷英明|英明地預見|英明的決定。

  睿智造句

  1、做個睿智的男子。學會從容面對生活。積極面對生活,生活定會如你所願,如同明早,太陽依舊會如時升起。

  2、秋天像一位年逾不惑的中年人,落盡繁華,豐稔而睿智;秋天像色彩之神,使大自然的變得絢麗多彩;秋天像歡樂之神,為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

  3、充滿睿智的文字,令我非常珍惜。

  4、人生是一盤無人解的棋局,需要我們用耐心和睿智來落子。

  5、男人的帥不在臉蛋,而在歲月積澱下來的睿智與淡定。楊瀾

  6、做個睿智的女子。學會從容面對生活。積極面對生活,生活定會如你所願,如同明早,太陽依舊會如時升起。

  7、她的跟珠轉動得生動自如,時時閃著睿智的光亮。

  8、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9、對後進生,班主任請用睿智引導,更要耐心等待。相信等待之後,會有一朵綻開的鮮花迎向你!

  10、聰明睿智的特點就在於,只需看到和聽到一點就能長久地考慮和更多地理解。布魯諾

  11、第一流的睿智沒有“嫉妒”的私心,“公正”地注視今後時代的需要。

  12、聰明睿智,守之以“愚”;勇於震世,守之以“怯”;功被天下,守之以“讓;道德隆重,守之以“謙”。

  13、因為有對手,我們才會睿智;因為有對手,我們才會拼搏;因為有對手,我們才會走向成功。是對手,磨礪了我們的意志;是對手,為我們的生活增色添彩;也只有是對手,才能將原本是拙劣的我們雕琢成了價值連城的美玉。

  14、內容豐富的言辭就像閃閃發光的珠子。真正聰明睿智的卻是言辭簡短的。弗蘭西斯·培根

  15、當我們從容不迫而睿智,我們就知道,只有大事和有價值的事才是永久的和絕對存在的,而細微的害怕和愉悅只是真實的陰影。

  16、內容豐富的言辭就像閃閃發光的珠子。真正的聰明睿智卻是言辭簡短的。弗蘭西斯·培根

  17、有時候,灑脫一點,眼前便柳暗花明;寬容一點,心中便海闊天空。身邊的世界往往比我們想象的要睿智與寬容。

  18、所有的困難都是上天給你預設的劫難,使你堅強,所有的挫折都會讓你吃一塹長一智,使你充實讓你睿智。不經歷了風雨,哪能見到彩虹,不嘗過人生百味,哪能懂得人生的真諦。

  19、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有了母愛,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迴歸。

  20、哦,教師的眼睛,沒有貪婪,沒有兇殘,沒有陰冷;教師的眼睛,燃燒著熱情,融匯著睿智,流淌著真誠。

  21、又一次迴歸校園。我靜靜地走在這古老校園幽靜的長廊中,能感受到幾十載前人的氣息似乎在穿梭流動,厚重、深邃、睿智。這就是我們視如珍寶的傳承,為之努力奮鬥的一切內涵與理由。當然,還有愛。

  22、教育者最可貴的品質之一就是對孩子們深沉的愛,兼有父母的親暱、溫存和睿智,嚴厲與嚴格要求相結合的那種愛。

  23、文明美德如一縷溫情陽光,照耀人生的每一個角落;如一把睿智的鑰匙,為你開啟成功的大門;如一位心心相印的朋友,和你一起提升人生的境界。

  24、十歲時被點心、二十歲被戀人、三十歲被快樂、四十歲被野心、五十歲被貪婪所俘虜。人,到什麼時候才能追求睿智呢?盧梭

  25、我們要不斷強身健體,不斷用自己的智慧和實力去自立去創業去立足。然後,在用自己的睿智的智慧樹立更高級別的新對手。

  26、偏狹是自然的、合乎邏輯的,因為在每一種異議中都蘊含著對某種睿智的假定。安·比爾斯

  27、一個人,如果被周圍的人稱為有素質的人,那他一定是一個好學習的人。其實學習是人們生活、工作和交往中不可缺少的活動,知識的更新、思想的進步,使人變聰明、睿智、活力四射,常被人們成為“有素質”。

  28、祖國啊,希望您擁有兒童的純潔美好,擁有青年的結實強壯,擁有老人的淡泊睿智,願您永遠煥發光彩!

  29、我常聽說品茗的好處不少,柏達的書也經得起品嚐,使人回味無窮;這些珠璣的字句、高尚的情操、雋永的趣味,含蓄著哲人的苦心、無聲的啟迪、以及一種超乎言說之外的空靈之美,這種美正是禪的寧靜,睿智與解脫。

  30、不必待到忍無可忍,該走就走,將來你會感謝自己的仁慈與睿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