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悲劇的反義詞和造句

有關悲劇的反義詞和造句

  一、我們要提高安全意識,不要讓車毀人亡的悲劇重演。

  二、在資本主義社會,多藏厚亡的悲劇時有發生。

  三、封建社會里,由父母一手包辦的婚姻,造成了無數悲劇。

  四、歷史的悲劇總是會重演。

  五、項羽四面楚歌,上演了一出霸王別姬的悲劇。

  六、這是一個蘊含著不斷衝突與流離失所的悲劇的遺產。

  七、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歷史的悲劇決不能重演。

  八、他們的世界奄奄一息,而他們的未來註定是悲劇。

  九、在封建社會,許多開國元勳都難以逃脫兔死狗烹的悲劇命運。

  十、為什麼層出不窮的辦法也沒能夠抵擋住悲劇的發生?

  十一、《奧賽羅》是莎士比亞創作的最著名的四大悲劇之一。

  十二、我三天不在就出了這種讓人書記翩翩的事,真是悲劇啊!

  十三、諸葛亮的知其不可而為之也是明顯的悲劇形象。

  十四、接二連三的悲劇,我們感到十分悲痛。

  十五、因為人們破壞環境而造成的悲劇接二連三地發生,我們應該從中得到教育,保護環境,不要濫用資源。

  十六、覆水難收,寶釵分股。這真是悲劇啊。

  十七、婦女解放運動就是要徹底改變“紅顏薄命”的`悲劇,讓婦女自己掌握命運。

  十八、世間最不幸的婚姻,不是不相愛的結合,而是蘭因絮果的悲劇。

  十九、在資本主義國家裡,沒錢活不了;有了錢也可能招到橫禍,釀成象齒焚身的悲劇。

  二十、他原是一個剛毅、聰明而有決斷的學生,現在由於家庭的悲劇而陷入自暴自棄的境地,斷送了自己的一生。

  二十一、就在一輛小車就要撞到路中心驚慌失措的小女孩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一個青年衝上去避免了這場悲劇。

  二十二、焦仲卿與劉蘭芝生離死別,雙雙殉情,為後人留下遺恨千古的愛情悲劇故事。

  二十三、愛情在舞臺上要比在中更為美好。在舞臺上,愛情只是作為喜劇或悲劇的素材,而在真實的生活中,愛情卻常常伴隨著不幸。有時候,像是魅力無窮的魔女,有時卻又像令人望而生畏的復仇女神。

  二十四、麻痺是悲劇的最佳導演,愚昧是災禍的替身演員。

  二十五、一個失敗的婚姻,就是一場悲劇;結束一場悲劇,等於開始一場喜劇。瓊瑤

  二十六、集體生活是兒童之自我向社會化道路發展的重要推動力;為兒童心理正常發展的必需。一個不能獲得這種正常發展的兒童,可能終其身只是一個悲劇。陶行知

  二十七、幸福的鬥爭不論是如何的艱難,它並不是一種痛苦而是快樂,不是悲劇而只是喜劇。車爾尼雪夫斯基

  二十八、婚姻是悲劇,但觀眾都把它當喜劇看。

  二十九、我一生中最大的悲劇就是從最後一場戰爭中倖存了下來,在那次戰爭中戰死沙場一直是我計劃中的事,我真是應該在快結束的時候死掉,但是,一個人總不能跑去自殺吧!

  三十、生活是有錢人的一場喜劇,窮人的一場悲劇;是智者的一場美夢,是愚人的一場遊戲。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