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的反義詞和造句

精密的反義詞和造句

  精密:意思是精確細密。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這個詞的反義詞和造句,希望大家喜歡。

  精密的反義詞:

  粗劣[註釋]1.粗惡低劣。

  粗疏[註釋]疏忽,不細緻:工作粗疏,難免有闕漏。

  粗糙[註釋]①毛糙,不精細:木質粗糙。 ②(行為)馬虎,不細緻:辦事粗糙|做工粗糙。 ③粗暴:只

  粗略[註釋]1.粗糙簡陋。 2.不精緻;不精確。

  精密的反義詞造句:

  1)人類一生的工作,精巧還是粗劣,都由他每個習慣所養成。富蘭克林

  2)智者就好比是優秀的加工廠能從最粗劣的作品中汲取精華。彌爾頓

  3)這臺電視機造型很粗劣。

  4)這首詞如驢鳴狗吠,粗劣之極。

  5)他們穿著粗劣拼綴的衣物,使用棍棒之類簡陋的武器。

  6)菸絲雖顯得黃光,但色澤較黑、黑不天粗劣.

  7)如果像阿爾凱達這樣的恐怖組織不能獲取製造粗劣核武器所需的裂變材料,那麼它絕不會就此收手。

  8)他長得又怪又粗糙,一臉的雀斑,一個蓬亂的`紅鬍子。

  9)生命再怎麼粗糙,也要活的驕傲!

  10)荔枝外表很粗糙,全身佈滿細小決狀裂片,好像烏龜殼上的龜裂。荔枝的蒂部較大,頂尖稍小,看上去整個兒像心臟形,也有的略像橢圓形。

  11)雙手勞動得粗糙了,但皮膚卻很白皙。水蓮花似的。青青的脈紋隱約可見。

  12)長年累月地操勞,這雙手已粗糙得像老松樹皮,手背裂開了一道道口子,手掌也磨出了厚厚的繭子。

  13)他佈滿老繭、粗糙的手,端著一碗黃酒,微微地顫抖著。

  14)我爸爸是個電腦工作者,他的手寬大,粗糙有力,比我的手掌大上一半。中指上有個繭巴,手心上有許多紋路。

  15)他的手格外粗糙,像長滿了刺,誰一碰上,就好像會被扎出血似的。

  16)細節做好叫精緻,細節不好叫粗糙。

  17)菜農之中男女老少都有,大多數都是皮膚黝黑粗糙。手都乾裂了,手指甲裡塞滿了黑黑的泥巴。穿著樸素破舊,鞋上面沾滿了灰塵。

  18)不是鐵器的敲打,而是水的載歌載舞,使粗糙的石塊變成了美麗的鵝卵石。

  精密造句:

  1)無一幅自制之精密地質圖,非文明國,不寧唯是;必殆將化為僵石,供後人摩挲嘆息。

  2)這種精密工程出不得錯,當要錙銖必較,豈能隨便?

  3)這種精密技術工業,怎能容許粗枝大葉、不求甚解的做事態度?

  4)精密定位字鎖:可以作準確及精細調校的字鎖.

  5)溫州市索源精密焊管有限公司,位於溫州市龍灣區永興下興工業區。

  6)本廠生產的儀器儀表,精密輕巧,經久耐用,享譽中外,暢銷歐亞各國。

  7)這件實驗儀器非常精密昂貴,用時一定要小心翼翼,輕拿輕放,以免損壞。

  8)對於精密零件的加工,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馬虎。

  9)時間應分配的精密,使每年、每月、每天和每小時都有它的特殊任務。

  10)歷史使人明智,詩歌使人聰慧,數學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有修養,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

  11)時間應分配得精密,使每年、每月、每天和每小時都有它的特殊任務。誇美紐斯

  12)造橋如果不精密,不但要耗很多費用,還要受上級批評,甚至造出來的橋會崩塌。

  13)如果宇宙不是受造精密得無以復加的話,我們壓根兒就是子虛烏有的了。

  14)這可是精密儀器,維修時可不能用普通零件濫竽充數。

  15)夜無聲人無語,在這萬籟俱寂的時候,精密湖昏暗之中散發幽香,曇花一現轉瞬之間消逝,默默無聞香飄人間。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