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感悟人生哲理的經典句子

有關感悟人生哲理的經典句子

  1、多一點微笑,少一點憂愁;多一點愛,少一點恨;多一點閱讀,少一點嘀咕;多一點運動,少一點美容。生活本來平淡如水,放一點鹽就會是鹹的,放一點糖就會是甜的,放一點咖啡就會是苦的,放一點茶就會是香的,想調成什麼味道,全憑你自己。安靜一點,淡然一點,沉穩一點,隨意一點。

  2、人生不在年齡,貴在心理年青;養身不在刻意,貴在自然順心;鍛鍊不在朝夕,貴在持之以恆;作息不在早晚,貴在規律養成;家庭不在貧富,貴在和睦溫馨;生活不在顯達,健康快樂就成;朋友不在貴賤,知音勝過黃金;距離不在遠近,常來常往最親。

  3、人人都有佛性,但只有當碰到對的人,用無限的愛心去澆灌,那情種才會發芽,生長和開花。我非傾國傾城,你非潘安宋玉,我們只是大漠中兩粒細小的沙。可是那飛沙走石也無法分離的一粒沙,從今以後就是我的世界。與你相守,就算一簞食,一瓢飲,我也是不改其樂的。

  4、有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有時候不是不明白,而是無能為力,於是就保持了沉默。有些話,適合藏在心裡。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很多事,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變,無需說出來的,自己明白就好。

  5、最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你心中的鬱悶;最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喪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滅;最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你心靈的死亡;所以我們凡事要看淡些,心放開一點,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

  6、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軟弱展現給別人看;千萬不要把自己的狼狽述說給別人聽;因為根本沒有人會覺的你很可憐,只會覺的你很無能很沒用。什麼事情都要學會自己一個人承擔,因為沒有人會幫你。什麼事情都要學會自己一個人堅強,因為凡事都靠自己!

  7、背叛傷害不了你,能傷你的,是你太在乎。分手傷害不了你,能傷你的,是回憶。無疾而終的戀情傷害不了你,能傷你的,是希望。你總以為是感情傷害了你,其實傷到你的人,永遠是自己。所以,做人最高的境界,不是全心全意去愛。而是過好自己的人生,讓別人來死纏爛打吧。

  8、為了自己想過的生活,就要勇於放棄一些東西。這個世界沒有絕對公正之處,你也永遠得不到兩全之計。若要自由,就得犧牲安全;若要閒散,就不能獲得別人評價中的成就;若要愉悅,就無需計較身邊人給予的態度;若要前行,就得離開你現在停留的地方。

  9、平淡是生活的主線,精彩是人生的點綴。我們無法迴避現實的平凡,更無須沉迷在對未來的幻想。脫離現實的想象是沒有生命力的,與其膽怯的逃避,不如勇敢地應對;與其消極地牴觸,不如努力地抗爭。多少柔情多少淚,多少夢幻多少醉,一切因相遇太美。分離無罪,幸福無罪,只剩再見。

  10、人生如酒,彰顯著豪邁情懷;人生如歌,吟唱著悲喜交加;人生如戲,演繹著不同角色;人生如線,結滿著大小疙瘩;人生如藤,糾纏著苦澀瓜果;人生如路,伴隨著坑坑窪窪;人生如茶,忍受著開水煎泡;人生如水,沖刷著河岸沙灘;人生如書,記錄著酸甜苦辣。

  11、不是每個追求你的人都是值得信任。對你好,總有目的:有些人是想要佔有你,而有些人是想要保護你。想佔有你的人,雖然追求的時候千好萬好,可一旦得到,他就不在乎了。而想保護你的人,才會默默陪著你一生。為你的表面而來的人,也會為別的表面而走。只有為你心而來的人,才會長久。

  12、很偶爾的你會找我,聯絡我。你的突然出現,還是會挑起我心裡的弦。只是,我也學會對你偽裝了,不冷不熱,不鹹不淡。笑得沒心沒肺,也不會再流那,廉價的眼淚了。然後聽你輕輕地說,你變了。我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也沒有意義了,不是嗎。

  13、石頭貌不起眼,卻能恆久千年萬載。鮮花美不勝收,卻只不過一季芬芳。上帝不會讓任何人與物完美無缺,生活也不會讓任何事百分之百的圓滿。沒有人可以得到所有的幸福,生活中總會存在這樣那樣的缺憾。人有悲歡離合,正如月有陰晴圓缺,上帝給誰都不太多。

  14、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是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那麼忘記了。幸福,不是長生不老,不是大魚大肉,不是權傾朝野。幸福是每一個微小的生活願望達成。當你想吃的時候有得吃,想被愛的.時候有人來愛你。

  15、漸漸的明白了,最在乎的那個人,往往是最容易讓你流淚的;漸漸的明白了,很多愛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漸漸的明白了,很多東西只能擁有一次,放手了也就意味著失去了;漸漸的明白了,真心對一個人是不需要回報的;漸漸的明白了,其實一個人挺好的。

  16、幸福,是用來感覺的,而不是用來比較的。生活,是用來經營的,而不是用來計較的。感情,是用來維繫的,而不是用來考驗的。愛人,是用來疼愛的,而不是用來傷害的。金錢,是用來付出的,而不是用來衡量的。謊言,是會被擊破的,而不是能永久掩飾的。信任,是用來沉澱的,而不是用來挑戰的。

  17、趁我們都還年輕,多走幾步路,多欣賞下沿途的風景,不要急於抵達目的地而錯過了流年裡溫暖的人和物;趁我們都還年輕,多說些浪漫的話語,多做些幼稚的事情,不要嫌人笑話錯過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和場合;趁我們都還年輕,多做我們想要做的任何事。

  18、友情和愛情一樣,也是有保鮮期的,想一想,有多少已經不聯絡的朋友,默默地存在於你的通訊錄中。不是不想聯絡,實在是人生殘酷,時空變幻,你我再無交集,與其相見,不如懷念,與其攀緣,不如隨緣。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修行,各自向前。

  19、那麼多當時你覺得快要要了你的命的事情,那麼多你覺得快要撐不過去的境地,都會慢慢的好起來。就算再慢,只要你願意等,它也願意成為過去。而那些你暫時不能戰勝的,不能克服的,不能容忍的,不能寬容的,就告訴自己,凡是不能殺死你的,最終都會讓你更強。

  20、人生的一切,不是算來的,而是感來的;不是求來的,而是修來的;不是想來的,而是做來的。算是一廂情願,感是得道多助;求是隻望結果,修是培植因緣;想是畫餅充飢,做是腳踏實地。物質向上比,便心態難平;物質向下比,就滿足快樂;精神向下比,便平庸低俗;精神向上比,就純淨昇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