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描述春雨的句子

有關於描述春雨的句子

  春雨淅淅瀝瀝,不斷敲打我們的心靈。下面小編帶來的是有關於描述春雨的句子,希望對你有幫助。

  1.傾聽窗外雨的吟唱,同樣讓人愉悅;拿一本書放在胸前,想象著陶淵明手拂無絃琴時的迷醉,隱隱約約就有隻屬於自己的天籟輕輕地隨著經絡遊走。

  2.雨確實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霧,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珠網的雨絲中;往遠處看去,街道樓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個有些模糊的輪廊。

  3.春雨是充滿激情的,它招來了燕子,喚來了百靈,叫來了喜鵲,喊來了布穀,引來了蜂蝶。在春雨的淅瀝中,百鳥齊鳴,蜂飛蝶舞,它要一掃冬天的荒寂,帶來生機盎然的新春。

  4.我出神地看著,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你看,雨還會變魔術呢:一會兒像牛毛,一會兒像蠶絲,一會兒又像斷了線的珠子……這雨像落葉一樣輕,像針尖兒一樣細,一串串,一串串,輕輕落在街上,落在人門心中。

  5.你聽!雨掉在屋頂上“滴答滴答”,就像打著擊樂;雨下到水塘裡“叮叮叮”地唱起來,水面上還濺起一朵朵小水花,又似水姑娘在輕盈地跳舞?

  6.春雨像一位神仙,走遍了小興安嶺所有的地方。春雨像一位天使,飛過遙遠的森林和城市。春雨像一位小泵娘,帶著力量般的朝氣。

  7.你看,牛毛般的細雨從空中飄落下來,像一縷薄紗在空中飄蕩,它是多麼般輕盈柔和;幾隻小燕子在空中飛來飛去,不時“嘰嘰”地叫,像是要有自己的尾巴來剪斷雨簾似的。

  8.我迫不及待地衝到雨中,發現春雨如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雨澆的淋漓。只覺得這好像是溼漉漉的煙霧,輕輕地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9.雨下得淅淅瀝瀝,外面的世界朦朦朧朧。小雨點兒在空中打轉著,好似翩翩起舞的舞者。表演著一支支優美的舞蹈;在空中舞完了,又啪嗒一聲落到地上,像一曲無聲的歌謠,從四面八方飄然而起,時斷時續,悠揚悅耳,從遠而近,從近而遠……

  10.春雨不同於夏雨的傾盆,不同於秋雨的沉悶,更不同於冬雨的冰冷;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過春雨,世間萬物如同寫意畫一般,淡淡地,濛濛地,若隱若現。

  11.春姑娘便悄然的離去了。天空大地在春雨姑娘淅淅瀝瀝的澆灌下,逐漸明朗清晰起來,空氣分外清鮮。聞不到那濃濃的汽車排放物的味道,聞不到那重重的燒烤垃圾味,聞到了如花朵芬芳的香味兒。

  12.雨也如同花草樹木一樣,能否成為風景,還取決於人們的心情。久旱逢甘霖,不論在誰的眼裡,都是一份美麗;而淫雨霏霏,堤破水淹,又有誰不為之而心煩?

  13.毛毛的細雨從天上飛下,象綽約的霧,溼了春天的綠色的早晨,潤了柳枝吐出的小芽。

  14.我悠閒地走在路上,任憑小雨點打在我的小花傘上,”噼啪,噼啪“,”啪嗒,啪嗒“那聲音清脆悅耳,真好聽!彷彿是從天而降的一支小樂隊為我奏響春天的樂曲。

  15.在春雨的滋潤下,麥苗長得更翠綠,菜花兒開得更金黃。在一條縱橫交錯的田溝裡,春水淙淙地淌著。揚樹,柳樹在春雨中舒展著枝葉,貪婪地吮吸著甜甜的雨水。

  16.雨確實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霧,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珠網的雨絲中。往遠處看去,街道樓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個有些模糊的輪廊。

  17.一些快要乾枯死亡的植物十分口渴,它們是多麼想喝到一口水呀。在它們個個口乾舌燥的時候,春雨姑娘將自己隨身帶的甘甜雨露撒向大地,喝足了水的植物個個精神飽滿,興奮的說“謝謝春雨姑娘,謝謝春雨姑娘!”春雨姑娘看到他們高興的樣子,會心的笑了,真是“春雨貴如油”呀!

  18.春雨好像一個調皮的小泵娘,帶著畫筆來到了大地上。瞧——桃花被畫筆染成了粉紅色;油菜花讓畫筆染成了黃色;小草和綠葉都染成了綠色;春姑娘還用畫筆把蝴蝶染成了五顏六色……啊!原來春雨是五彩繽紛的!

  19.春雨就象妙齡女子那樣婀娜多姿,率性情深。它沒有夏雨的暴烈,沒有秋雨的憂愁,沒有冬雨的冷酷。是那樣的清純輕盈,委婉含蓄。更像一位婉約的江南才女,素雅潔淨,飄逸而不張狂;嫋嫋婷婷,清新而又浪漫;充滿著對生命,對世間萬物的愛戀。

  20.春雨是纏綿的,有點爭先恐後的樣子,好像是天空的傾訴,想融入大地的懷抱。那些零零碎碎的雪還沒有落地就早早的觸化了,掛在樹枝上的碎雪看起來很美,像一幅畫,隨著雨水暢快地滑下來,恰到好處地向四周流去,在深褐與淺綠嫩黃之間,使這個古老的城市就成了雨中的風景,孤獨而美麗。

  21.走進春雨綿綿,如紗如珠的中山公園,鮮花含露,萬木滴翠,滿目清新。遊人們興致勃勃地撐開小花傘,我透過雨簾,看到那一頂頂五色斑斕的花傘就像雨中一朵朵錠開的花朵,在春雨中移動著。

  22.“天街小雨潤如酥”細細的春雨總是以聽似聽無聲的腳步款款向你走來。春雨的聲音“沙沙沙”的。此時我須屏息凝神,那種無聲似有聲,有聲更似無聲在你心中奏出一首優柔婉約的,拔動春心的樂曲。它沒有夏雨的熱烈而粗狂,沒有秋雨的端莊而沉思,沒有冬雨的自然而平靜,春雨是美麗的,嬌媚的。

  23.春雨薄如煙,薄似霧,像一陣風,繁啊!整個世界彷彿籠上了一層白紗,伸出舌頭,你也永遠感激不到她的存在。田野裡的塊塊沃土,顆顆麥苗,根根菜芽都盡情地吮吸著天降的甘露。這是乳汁,這是麵包,這是支援它們向上的希望,好善良的雨呀!

  24.氾濫的江河漫出紅塵,滑落在荒涼的高原上,順著水的靈性向下滾動,穿過音樂的眸子,化為滴滴春雨。

  25.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得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26.沒有了白天的活潑瀟灑,夜晚的雨顯得柔情百態,溫柔地無可挑剔,但也帶了那麼點點的冷酷,顯得萬分神秘,銀色的雨絲直直地射在地面上,如絲,如娟,如霧,如夢,她使我沉浸在幻想的境界裡,想象著天的鬼斧神工,竟創造出這麼細這麼亮的絲線,為大地增添了這麼多生機!

  27.雨下得很安靜,沒有一絲聲響,玻璃窗上也綴滿了水珠,那不是整合的珍珠,而是散落的精靈。帶點泡沫一般的情懷,靜靜地劃落。懸浮卻有著透過窗的朦朧,不甚清昕,不曾整齊劃一,只是在不經意之間撩動心緒。或靜密,或溫暖。

  28.春雨朦朦地下起來了,夾著絲絲縷縷的春風。春雨細細的,密密的,灰濛濛的.,遠處的山巒大樹房屋,朦朦朧朧,就像浸在一片薄霧中。春雨,似霧非霧,似線非線,似有形又無形……從遠處眺望,朦朦的春雨好似漂浮在半空的絲綢,近看,春雨宛如是天女撒下的花瓣,滴落在地上樹上房屋上,沙沙沙的飄落在綠茸茸的草地上,乾渴了一冬天的大地張開綠色的大嘴,貪婪的吮吸著甜潤的雨水。

  29.帶上我可愛的小雨傘,走出了家門。空氣格外的清新,路上行人早已匆匆。晨練的人們沐浴著春雨,雨水洗滌了一身的睏意。老人和孩子一樣,在家封閉了一冬,聽到春雨的腳步聲,高興地拿一把小雨傘,走在雨中。

  30.大街上,溼漉漉的馬路,像一條閃閃發光的河。街上的人們撐著的花花綠綠的傘,彷彿是浮在水面上的點點花瓣。偶爾過往的車輛,就像水波里穿梭的小船。大街上行人熙熙攘攘,不是還傳出孩子們看見春雨時爽朗的笑聲。

  31.你聽!雨掉在屋面上“嘀塔嘀嗒”,就像奏著打擊樂。雨下到水塘裡“丁丁丁”地唱起來,水面上還濺起一朵朵小水花,又似水花姑娘在輕盈地舞蹈。

  32.春雨綿綿,小水珠飄在桃花那胭脂般嬌嫩的花瓣上,不停地滾動著,聚集著,花瓣上便出現了成千上萬顆閃爍著光彩的“珍珠”。

  33.雨,灑在河面上,平靜的水面泛起粼粼波紋。機靈的小魚跳躍著,掀起一朵浪花,彷彿要吮吸那晶瑩的雨滴;雨,滲進泥土裡,麥苗伸展著翠綠的嫩葉,頂著亮晶晶的雨露,真像柳枝那樣青翠欲滴;小草甦醒了,舒展著身子,帶著春天的氣息,鑽出地面……

  34.春雨當算是最美妙精緻了,有如青春少女含羞帶嬌般的呤唱;春雨也最為文人墨客所喜愛。“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天街細雨潤無聲”,“杏花春雨江南”等名句,便是對春雨的讚頌。而《雨巷》中那水淋淋的女子,大概就是沐著春雨而來。更少有人喜歡。

  35.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鋼筋水泥造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奏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雨勢急驟,聲音就激昂,如萬馬奔騰。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雨設定的,它們盡職地演奏著,使人心中湧出不盡的情意

  36.清晨,雨悄然的灑著,輕輕地給大地蓋上了一層透明的薄紗。在這時,只要你閉上眼睛仔細聆聽,就會聽到細細的“沙沙”聲,那是春姑娘踩過樹葉向我們走來發出的聲音,雨點就是她送給大地的禮物。遠處,房屋朦朦朧朧,近處,植物卻在細雨的沖洗下,顯得格外青翠欲滴,這倒讓我想起了“潤物細無聲”的景象,我獨自享受著這靜謐與幽深。

  37.春雨仍在這麼密密匝匝不緊不慢地下著。這如針尖,似牛毛般的雨絲從空中飄落下來,彷彿給天地間罩上了一層透明的薄紗,讓一切都顯得朦朦朧朧,好像置身於一個如夢如幻的童話世界裡。

  38.亮晶晶的春雨,像一群天真浪漫的娃娃,在高空中雲集,嬉戲而下,咿咿呀呀,歡蹦亂跳地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

  39.近看,春雨像是天女撒下的花瓣,滴落在地上樹上房屋上,沙沙沙的飄落在綠茸茸的草地上,乾渴了一冬天的大地張開綠色的大嘴,貪婪的吮吸著甜潤的雨水。

  40.春雨瀟瀟地下著,樹木乾枯的枝條朦朦朧朧有了一層淡綠的色彩,雨水順著樹尖滴下來,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地面也溼潤了許多,散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芳香氣息。小草也偷偷地鑽出地面,開始編織綠色的地毯。春雨瀟瀟地下著,它正輕輕地喚醒大地,悄悄地帶走寒冷,慢慢地撫慰樹木上嚴冬的創傷。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

  41.天山上的雨是尋常的,一下就是兩三天,像牛毛,像繡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給她穿了一身綠如染碧似錦的新裝。

  42.春雨,染紅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繪綠了秧畦。沒想到,春光,竟會這樣的飽滿,這樣的爛漫,它似乎把一冬天蘊藏的情緒,都盡情的釋放出來了。

  43.小鳥要感謝春雨,樹木要感謝春雨,花兒要感謝春雨,世間的萬物都要感謝春雨,是春雨賦予了他們生命,是春雨賦予了他們美麗的色彩與迷人的香味,是春雨賦予了他們健壯的體魄與高大的身軀!

  44.雨姑娘是一個靦腆的少女,朦朧之中還帶著一絲青澀。要不,她為什麼害羞不敢露面呢?可能你會問,她怎麼下雨呢?告訴你吧,她一哭,雨就下來了,雨其實是她的眼淚哩!

  45.我不知道死亡的時候,凝望蒼穹竟然回那麼淒涼,一聲一聲霰雪鳥的悲鳴,斜斜地掠天而去,我看到你的面容浮現在蒼藍色的天空之上,大雨淋溼了你的發,於是我笑了,因為我看到你,快樂得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46.玩皮的小孩在雨中蹦來蹦去的,高興的象樂開了花似的。上班族急急忙忙隨著春雨的腳步聲,實施著新一年的計劃。老闆和經理們在春雨中思考著最新的賺錢方案。莊稼人則盼著這一場春雨能在新的一年給他們帶來好運,帶來一個風調雨順的豐收年份。

  47.從昨天晚上開始就一直下著雨,淅淅瀝瀝,點點選落,本來,應當是很有情懷的。可想到雨漬花落,紅散香凋,就有幾份悽迷,更有幾份感傷了。

  48.我極其喜愛在雨中散步,不過只限於春雨。夏雨太過猛烈,秋雨太過悲涼,而冬天的雨,卻太過冷酷。但這春雨,嫵媚中帶著清爽,帶著可愛的微笑,帶著點點的晶瑩,她為大地帶來甜美的甘露,為飽受乾旱之苦的人們帶來清涼,也為像我一樣的愛雨者帶來快樂。

  49.白天,雨敲擊著過往的車輛。雨巷,女人手持的靚傘,撐起了一個花花綠綠的世界。子夜,滿街的風景漸漸隱匿,慢慢還原了一個寧靜的時空。風串起金屬窗簷上的雨聲,好象敲打著連綿不絕的音樂,粘連著淡淡的燈光薄薄的輕煙,很難用詞來填寫如此美妙的意境。

  50.生機勃勃的春天來了,第一場春雨像微塵般的灑落,河邊的柳樹就像新浴出來少女的頭髮,滴著晶瑩的水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