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雨的句子(精選65句)

描寫春雨的句子(精選65句)

  春雨它是朦朧的,又是清晰的。它給萬物披上一件縹緲的紗衣,它又把萬物洗滌得清新明亮。接下來小編蒐集了描寫春雨的句子50句,僅供大家參考,希望幫助到大家。

  描寫春雨的句子1

  1、雨也如同花草樹木一樣,能否成為風景,還取決於人們的心情。久旱逢甘霖,不論在誰的眼裡,都是一份美麗;而淫雨霏霏,堤破水淹,又有誰不為之而心煩?

  2、你頭戴著美麗的花環向我們走來;你手挽著花籃,盈盈地飄來;你拖著那條綠色的長裙,向我們移來。春雨啊,古今中外有多少文人墨客讚美你啊!“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是杜工部讚美你的詩句,春雨啊,你可知道人們是多麼的盼望你呀!

  3、春雨當算是最美妙精緻了,有如青春少女含羞帶嬌般的呤唱;春雨也最為文人墨客所喜愛。“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天街細雨潤無聲”,“杏花春雨江南”等名句,便是對春雨的讚頌。

  4、春雨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霧,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珠網的雨絲中。往遠處看去,街道、樓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個有些模糊的輪廊。

  5、一出門,一陣清涼的春風就迎面撲來,帶著些泥土芳草味,帶著些潮溼清新的氣息,令人全身舒暢,頭腦清醒了。經過一夜雨的洗禮,雨中的一切事物彷彿都脫胎換骨,煥然一新。遠近的高樓靜靜的挺立著,溼漉漉的,樹葉綠的發亮,小草也青的逼眼,好像被鑽石水晶裝飾。

  6、氾濫的江河漫出紅塵,滑落在荒涼的高原上,順著水的靈性向下滾動,穿過音樂的眸子,化為滴滴春雨。

  7、春雨就象妙齡女子那樣婀娜多姿,率性情深。它沒有夏雨的暴烈,沒有秋雨的憂愁,沒有冬雨的冷酷。是那樣的清純輕盈,委婉含蓄。更像一位婉約的江南才女,素雅潔淨,飄逸而不張狂;嫋嫋婷婷,清新而又浪漫;充滿著對生命,對世間萬物的愛戀。

  8、雨絲很細,很綿,像春天時空飄浮的柳絮,像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像人工紡出的輕紗,絲絲縷縷纏綿不斷。

  9、早醒的小草站在大樹之間,向一個又一個的小雨滴問好;小貓在雨水中自由自在地奔跑,和小雨滴們一起快樂的玩耍;小鳥在樹頭唱著動聽悅耳的歌曲,陶醉了過路的行人……看著這樣的景色,不禁讓我想起了孟浩然的一首詩: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10、春雨一直在下。走進瀟瀟春雨裡,清涼的雨絲隨風飄灑在臉上,並不像冬雨那樣的冰肌寒骨,所以人們臉上依舊泛著喜悅的光彩。

  11、你總經受過春雨的撫摸吧?當細雨撫過面龐,當雨絲劃過眼簾,當春雨澆遍桃紅柳綠,當春雨溼透青青麥苗,你總能感受到些什麼吧!

  12、春雨是纏綿的,有點爭先恐後的樣子,好像是天空的傾訴,想融入大地的懷抱。早春像一幅畫,隨著雨水暢快地滑下來,恰到好處地向四周流去,在深褐與淺綠嫩黃之間,使涇川這個古老的城市就成了雨中的風景,孤獨而美麗。

  13、你聽!雨掉在屋面上“嘀塔嘀嗒”,就像奏著打擊樂。雨下到水塘裡“丁丁丁”地唱起來,水面上還濺起一朵朵小水花,又似水花姑娘在輕盈地舞蹈……

  14、生機勃勃的春天來了,第一場春雨像微塵般的灑落,河邊的柳樹就像新浴出來少女的頭髮,滴著晶瑩的水珠。

  15、濛濛細雨正淅淅瀝瀝地下著,那“沙沙沙,沙沙沙”的聲音,像種子發出新芽,如小草抽出嫩葉,又似竹筍衝出地面。

  16、春雨,是美妙的交響樂,隨著春風落在雨柵上,只聽得“啪……啪!”的響聲;落在石頭上,唱起了“啪嗒……啪嗒!”的歌;落在屋簷上,發出“咚……咚!”的樂器聲,這些聲音聚在一起,連貝多芬和李斯特聽了都讚不絕口,都會稱春雨是他們的老師,是大自然偉大的音樂家。

  17、春雨細細的,密密的,灰濛濛的,遠處的山巒、大樹、房屋,朦朦朧朧,就像浸在一片薄霧中。

  18、俗話說得好,"春雨貴如油",一場嚴冬過後,莊稼是多麼盼望春雨的到來呀!此時的春雨像滴滴甘露,滋潤著大地。瞧,濛濛細雨正淅淅瀝瀝地下著,那"沙沙沙……"的聲音,像種子發出新芽,如小草抽出嫩葉,又似竹筍衝出地面。

  19、春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好像是一種溼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也不出響聲,輕柔地滋潤著大地。

  20、天山上的雨是尋常的,一下就是兩三天,像牛毛,像細絲,像繡花針,密密地斜織著,給她穿了一身綠如染、碧似錦的新裝。

  21、春雨走過田野,看見麥子姑娘還在睡覺。於是,春雨姑娘輕輕地走過去用她那長長的辮子撓撓麥子姑娘的脖子,麥子姑娘就在笑聲中醒來。

  22、絲絲春雨,似乳汁滴滴,哺育著剛剛甦醒的大地。嘀嘀答答,春雨來了,我伸出雙手,讓春雨滴落在手上,探出腦袋,春雨溫柔地拂過我的臉龐。

  23、春雨不停的下著,細細的雨絲織成了一張碩大無比的網,從雲層裡一直垂到地面上,遠處黛色的群山,近處粉紅的桃花,嫩綠的楊柳,柔軟的柳枝,都被籠罩在這張無邊的大網裡,這張網是春姑娘巧手織成紗巾,蓋在天地間,織在群山上。

  24、伴隨一聲春雷,那貴如油的春雨也淅淅瀝瀝地落了下來,漫山遍野籠罩在輕紗樣的雨霧裡,清新,水潤,如畫一般的美麗。

  25、春天的清晨,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一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快樂的小燕子穿來穿去,想用尾巴剪斷雨簾……

  26、春雨喚醒了萬物。酣睡了一冬的麥苗舒展了自己的身體。英姿煥發地呼吸著春天的氣息,吮吸著這來自不易的甘霖。河邊的楊柳在微風在搖擺著,這是他們歡迎春雨的動作,他們高興地露出了鮮嫩的春芽。小小的迎春花經過春雨的淋洗,更是一枝獨秀,黃的耀眼。

  27、春雨是世界的“煙花”,因為她的到來,我們脫掉了厚厚的棉襖;因為她的到來,我們感到溫暖;因為她的到來,我們不再感到疲勞。

  28、春天的雨是偉大的畫家。它有一枝跟馬良差不多的神筆。馬良的神筆畫出的東西會復活,但是春雨的神筆可以畫出五顏六色、五光十色、五彩繽紛的自然色,並且可以想怎麼畫就怎麼畫,所以就繪畫出超出想象的美畫,都可以和達芬奇這樣著名的畫家一決高下!

  29、你看,牛毛般的細雨從空中飄落下來,像一縷薄紗在空中飄蕩,它是多麼般輕盈柔和。幾隻燕子在空中飛來飛去,不時“嘰嘰”地叫著,像是要有自己的尾巴來剪斷雨簾似的。

  30、中午時分,春雨不再鬧了!他們累了,就變成雨珠,坐在樹葉上,看我們嬉戲打鬧。有些調皮的小孩,趁小雨珠還沒坐好,走到樹底下,抱住樹幹,用力一搖,把小雨珠搖了下來,哈哈!小雨珠生氣啦!就落到那些調皮的小孩身上,臉上,脖子裡,衣領裡,害得那些小孩直打哆嗦。

  31、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32、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多神奇的春雨呀。它是朦朧的,又是清晰的。它給萬物披上一件縹緲的紗衣,它又把萬物洗滌得清新明亮。我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種明朗、歡快的感覺在滋長。

  33、春雨很細,似霧非霧,比霧更朦朧,更美妙。雖然我愛晴朗的春天,但是此刻,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在我的心中萌芽,我好像也漸漸地喜歡上這春天的細雨了。

  34、你看,小雨點好像玩皮的孩子,湖水玩起了捉迷藏,湖水還不知怎麼回事呢,小雨點就悄悄地鑽進湖裡,頓時藏得無影無蹤,湖面上只留下無數個漣漪,在不斷擴大,擴大。

  35、雖然春天已經到來,但仍有著絲絲寒意。有些草木在涼風的吹拂下,似乎在有住的發抖,“好冷呀……”,這時,春雨降臨,給它們洗一個溫暖的“熱水澡”,它們舒服極了,可真不愧是“春雨潤如酥”呀!

  36、春天來了,細濛濛的春雨像乳汁一樣哺育著萬物,松樹也在春雨的哺育下開花了。一朵朵黃色的小花綻放枝頭,迎著溫暖的春風,笑著、笑著……

  37、清晨,雨悄然的灑著,輕輕地給大地蓋上了一層透明的薄紗。在這時,只要你閉上眼睛仔細聆聽,就會聽到細細的“沙沙”聲,那是春姑娘踩過樹葉向我們走來發出的聲音,雨點就是她送給大地的禮物。遠處,房屋朦朦朧朧,近處,植物卻在細雨的沖洗下,顯得格外青翠欲滴,這倒讓我想起了“潤物細無聲”的景象,我獨自享受著這靜謐與幽深。

  38、春雨漫漫地灑下,像無數細針一樣的落下來,灑在每個角落裡。我望著窗外的濛濛的細絲,看著那裡的無數的沒有盡頭的山峰,如痴如醉,被那裡的雨中的美景所陶醉了!

  39、我出神地看著,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你看,雨還會變魔術呢:一會兒像牛毛,一會兒像蠶絲,一會兒又像斷了線的珠子……

  40、清晨,幾陣隱隱的春雷過後,下起了人春以來的第一場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條條雨絲。層層的雨雲遮住了東昇的太陽。不一會兒,遠近的景物都被迷濛的雨霧籠罩了。早飯過後,雨雖然沒有停,卻也沒有再下大,仍然淅淅瀝地滴著。我拿起傘,走出了家門。

  41、裹在春風裡的春雨像是給大地穿上了一件薄如蟬翼的輕紗,又好似一群恬靜溫柔的少女,在風兒的陪伴下,載歌載舞。

  42、枝條下還掛著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搖搖欲墜,楊柳在春雨的滋潤下長得更茁壯了;花兒經過春雨的沐浴,穿上了五彩斑斕的衣裙,簇擁在一起,仰起了稚氣的臉兒,露出迷人的笑顏;小草在春雨的滋潤下,揚起綠色的臉觀察著這奇妙的世界。看,那是呢喃的紫燕,在春雨中尋找著它該擁有的家。

  43、春雨霏霏,雨霧瀰漫,千萬條銀絲,盪漾在半空中,恰似穿成的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著一切。活潑的燕子在雨中穿來穿去,想用那剪刀似的尾巴剪斷雨簾。

  44、下雨了,空氣十分涼爽,農民伯伯看著菜成熟了,十分開心,還有的人們,打著傘,在雨中散步,春雨淅瀝瀝給人們帶來了喜悅。

  45、春雨是充滿激情的,它招來了燕子,喚來了百靈,叫來了喜鵲,喊來了布穀,引來了蜂蝶。在春雨的淅瀝中,百鳥齊鳴,蜂飛蝶舞,它要一掃冬天的荒寂,帶來生機盎然的新春。

  46、小鳥要感謝春雨,樹木要感謝春雨,花兒要感謝春雨,世間的萬物都要感謝春雨,是春雨賦予了他們生命,是春雨賦予了他們美麗的色彩與迷人的香味,是春雨賦予了他們健壯的體魄與高大的身軀!

  47、春雨緩緩飄落下來,如縷如絲地飄落在大地上。哦!那是春姑娘匆匆灑落的汗滴。它悄悄地溼潤著肥沃的泥土,輕輕地喚醒那沉睡的草娃娃。小草甦醒了,舒展著身子,鑽出了地皮兒,染綠了大地。春雨像一隻溫暖的手,慈母般的'撫摸著草娃娃,大地更綠了,綠得生機勃勃。

  48、春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好像是一種溼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也不出聲音,輕柔地滋潤著大地。

  49、春雨來到草地上,春雨如同畫家般,將一叢叢小草染青了,把一棵棵樹塗綠了,一朵朵花兒點紅了,草地上一片繁榮的景象,可春雨似乎意猶未盡,搖身一變,成為了設計師,將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鑲嵌在那些含苞初綻的花朵上,花兒在春風中搖曳,輕擺,彷彿少女的輕歌曼舞,空氣中還瀰漫著沁人心肺的甜香,真令人心情豁然開朗啊!

  50、春雨,漸漸大了,我望著窗簷上哪斷了線的“珍珠”,情不自禁的打開了窗戶,撲面而來的是徐徐春風,頓時讓人就得清爽無比。幾滴雨滴落在我的面頰上,涼涼的,很舒服,順勢帶來一股清新的泥土氣息,我瞬間被這天然的美酒所陶醉。

  描寫春雨的句子2

  1、一春常是雨和風,風雨晴時春已空。

  2、春雨如恩詔;夏雨如赦書;秋雨如輓歌。

  3、壓在你眉梢上的那厚厚的灰黯色的雲,自然不免教你氣悶,可是他轉瞬間會化為如紗的輕煙,如酥的小雨。

  4、微雨後,薄翅膩煙光。

  5、風如拔山怒,雨如決河傾。

  6、當春間二三月,輕風微微的吹拂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著,千條萬條的柔柳,齊舒了它們的黃綠的眼,紅的白的黃的花,綠的草,綠的樹葉,皆如趕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來,形成了爛熳無比的春天。

  7、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8、當雨點落到池水中的時候,雨點就在水面上畫出了一個一個的音符。這些音符是雨點在水面上擊出的圈。

  9、天山上的雨是尋常的,一下就是兩三天,像牛毛,像繡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給她穿了一身綠如染碧似錦的新裝。

  10、三月的雨像無數只小手,打在林葉的琴鍵上,奏出了一曲春天的讚歌。

  11、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千萬條細絲,盪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披上了黑油油田野。

  12、一聲春雷,那貴如油的春雨也淅淅瀝瀝地落了下來,漫山遍野籠罩在輕紗樣的雨霧裡,清新,水潤,如畫一般的美麗。

  13、春雨清晨,幾陣隱隱的春雷過後,下起了人春以來的第一場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條條雨絲。層層的雨雲遮住了東昇的太陽。

  14、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汩汩流動的一條溪水,愈發湍急秀麗起來。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把河水熨暖了。

  15、高空中雲集,嬉戲而下,咿咿呀呀,歡蹦亂跳地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