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雨的句子集錦

描寫春雨的句子集錦

  春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好像是一種溼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也不出響聲,輕柔地滋潤著大地。

  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草綠了,山下汩汩流動的一條條溪水,愈發湍急起來。

  天山上的雨是尋常的, 一下就是兩三天,像牛毛,像繡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給她穿了一身綠如染、碧似錦的新裝。

  一聲春雷,那貴如油的`春雨也淅淅瀝瀝地落了下來,漫山遍野籠罩在輕紗樣的雨霧裡,清新,水潤,如畫一般的美麗。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韋應物《滁州西澗》

  春風春雨花經眼,江北江南水拍天 宋·黃庭堅《次元明韻寄子由》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描寫春雨的句子

  江雨靡靡江草齊,山色空濛雨亦奇

  落花人獨立, 微雨燕雙飛.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晴卻有晴

  春雨斷橋人不渡,小船撐出綠蔭來--宋徐俯《春遊湖》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唐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濛濛細雨網春暉,南陌清明二月時。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一夕朝陽轉作霖,夢迴涼冷潤衣襟。不愁屋漏床床溼,且喜溪流岸岸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