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雨的句子精選50句

描寫春雨的句子精選50句

  引導語:春雨是大方的。它似乎知道經過這個冬天地球幹壞了,渴壞了,就用微微的雨霧滋潤了整個世界。接下來是小編為你帶來收集整理的描寫春雨的句子,歡迎閱讀!

  1、春雨澆灌著大地。於是,柳樹綠了,桃花開了,小鳥歡唱了。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

  2、天山上的雨是尋常的,一下就是兩三天,像牛毛,像繡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給她穿了一身綠如染、碧似錦的新裝。

  3、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鋼筋水泥造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奏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雨勢急驟,聲音就激昂,如萬馬奔騰。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雨設定的,它們盡職地演奏著,使人心中湧出不盡的情意

  4、也許,不曾想過在煙雨迷濛的日子裡走向江南,去採擷渴望已久的稻色與花香,也不知道腳步怎樣踏上腦海中多次出現過的石板橋,怎樣看著烏蓬漸漸消失在河的盡頭。江南夢的追念只在這如雨的季節裡描繪那份憧憬。梅子紅透杏花滿枝,曾想攜手一起走過飛落的淺紅,追逐那深沉的浪漫,卻不想遇到了紛亂的世間淒涼。

  5、雨,在不同的人的眼裡,有著不同的景緻;就如眼前的山水,一千個人有一千個風景一樣。對雨,有人喜歡,有人討厭,有人嘆息,有人痴狂,感受各異。

  6、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把河水熨暖了。瞧,又下起雨來了。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魚澆的淋漓。只覺得好像這是一種溼漉漉的煙霧,輕輕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7、春雨嘀嘀答答,我閉上雙眼,盡情地享受著這悅耳動聽的音樂。我邊聽邊想:“這音樂到底像什麼?它不像鋼琴,不像古箏,也不像喇叭,這應該是天堂上才能聽到的音樂。啊!好美的音樂呀!

  8、“下雨了!”一位同學喊著。只見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好像演奏著一支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誘惑。天空在不知疲倦地下著雨,朦朧的雨霧把校園輕輕地裹上了一層薄衣。雨如萬條銀絲似的從天而降,它輕輕地打開了窗戶,為它掛上了晶瑩的珠簾。

  9、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10、下雨了,一滴滴雨珠從天而降,雨水在屋頂上打轉,又從屋簷落下來,大地媽媽吮吸著春雨,小草和花兒挺直了腰,春雨淅瀝瀝給大地帶來了喜悅。

  11、調皮的雨點兒像誰扔下來的鋼珠一樣砸在河面上,濺起高高的水花;粗大的雨點打在人家的窗戶上,咚咚作響。

  12、春雨細如牛毛;春雨猶如姑娘的繡花針;春雨沒有夏雨那麼猛烈,沒有秋雨那麼苦澀,而沒有冬雨那麼刺骨。春雨灑落在田野裡,田野裡的麥苗從緊裹的被褥裡睜開了朦朧的雙眼,享受著春雨的滋潤;春雨灑落在草地上小草伸了伸懶腰,從大地媽媽芙蓉懷抱裡探出一個個嫩綠的小腦袋;春雨和著和煦的春風來到果園裡、桃花、梨花、海棠花……

  13、春雨所到之處,便煥然一新。春雨落在草地上,小草便從土壤裡探出了小腦袋,四處張望著,她對身邊的一切都充滿著好奇;春雨落在了柳樹上,柳樹立刻飽滿起來,並從那枯黃的枝條上抽出了嫩芽;春雨落在麥苗上,麥苗便拼了命的吸吮著甜甜的雨水,好像這雨水就是能讓它們挺直腰桿的靈丹妙藥;春雨落在小朋友的臉上,又涼又爽,既輕又柔。古人說得好:“沾衣欲溼杏花雨”,說得就是春天的雨。

  14、不知不覺中,春雨淅淅瀝瀝地降臨了。雨絲如絲如縷,如煙如霧,像牛毛,像繡花針,那又像是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白珍珠。春雨綿綿,宛如仙女撒下的花瓣,輕飄飄的落到了生機勃勃的大地上。這春雨柔情而婉約,這如同溼漉漉的煙霧濛濛地罩著大地,滋潤著萬物。

  15、春雨綿綿,溶於萬物身上,化傷養分,給冬眠的動物、冷了一冬天的植物來個大滋大補;春雨霏霏,洗禮了萬物的身軀,也洗禮了眾生的心靈。在這溫暖的季節裡,春雨是不可缺的風景。有了春雨的流連,春天才有了勃勃生機。如果春天裡不見了春雨,那麼桃紅柳綠我們又該到何處尋覓?

  16、一些小雨點伴著陣陣春風,淅淅瀝瀝,如絲如縷般地飄落大地。漸漸地,整個天空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一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

  17、柔情的春雨,你多麼像一位頭戴金色頭環的天使。從山的那一邊,拖著青色的長裙,籠罩著整個村莊,乾渴的大地早已按奈不住,渴望著你的滋潤。你終於來了,你纏著綠色的紗巾,亦在晨霧中新吻著大地,你看,所有的種子都翻個身子,打個滾,揉揉朦朧的眼睛,伸著懶腰打著呵欠,一切都復甦了。

  18、纏綿的春雨,不停地彈奏著古老而又淳樸的鄉村序曲,這時,有詩行在眼前跳躍“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多美的詩句。我們鄉村的樸實的人們,默默的無私的一成不變的,用真誠,用善良,滋潤著這片土地和紮根在這裡的樸素的文化。

  19、透過綿柔的雨絲織就的如煙的春紗,我望著那些打著傘匆匆避雨的行人,不由得想到:為什麼要躲藏呢?讓我們的身心一起來感受這春雨帶來的清涼吧。於是,我收起傘,走進雨中,細小的雨滴打在身上,一點也不覺得冷,只有一種親切清新的感覺

  20、春雨如畫,不知不覺中,春雨染紅了桃杏,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繪綠了秧苗,那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卷在大地上展開。

  21、春雨姑娘走過草地,看見小草寶寶們正在嬉戲。頭上滲出一滴滴汗珠。而春雨姑娘趕忙下下春雨,就像花灑一樣在給小草們洗了個熱水澡。

  22、雨停了,我來到了公園,公園裡一片清新,楊柳長出了翠綠色的小芽,在微風中搖擺著它那苗條的身材。枝條下還掛著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搖搖欲墜,楊柳在春雨的滋潤下長得更茁壯了;花兒經過春雨的沐浴,穿上了五彩斑斕的衣裙,簇擁在一起,仰起了稚氣的臉兒,露出迷人的笑顏;而小草在春雨的滋潤下,揚起綠色的臉觀察著這奇妙的世界。看,那是呢喃的紫燕,在春雨中尋找著它該擁有的家。

  23、雨漸漸小了些,雨點的步子也慢了,懶散散的樣子。可是,仍然在天空中飄著,落著,這也許是凌亂的,也許是有序的。憑欄望去,水天一色,物我合一。湖面不時會跳出幾條魚兒,他們早就與春雨有個約會,已經溶為一體了。雨不再是雨,魚不再是魚,他們都是大自然的精靈,雨兒滋潤著萬物,魚兒則是雨兒村莊的主人。

  24、早晨,我還在睡覺,春雨就像調皮的小孩,來不及等春姑娘召喚他們,就嘩啦啦地衝了下來,似乎在說,快點,快點,花兒們正等著我們給她們洗澡呢!不一會兒,他們就給大樹花兒小草小樹,洗了個涼快澡,而且,還讓大樹喝了個飽。

  25、你輕盈的舞步,在翠綠的葉面上跳躍;你嫋娜的身姿正如那隻紅色蜻蜓,用腹部貼著水面,低低的飛。你用潮溼的情感滋潤了大地的生命!大地用溫暖的身體捂熱了你冰涼的心!

  26、春雨好細啊!細的像牛毛,細的像銀絲,彷彿風一吹就能吹斷似地,不一會,人家屋頂上全籠罩著一層白煙。伸出手想去接,根本就接不到雨滴,只有涼涼地感覺從指尖直潛入心脾,給人一種癢癢的,清爽的,愜意的感覺,真是春雨隨風潛入心呀。

  27、春雨淅淅瀝瀝,如牛毛,如花針,如春姑娘那柔柔的髮絲……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一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春雨綿綿,灑在樹葉上,沙沙沙,又像蠶寶寶在吞食桑葉……而春雨又像萬條銀絲,飄落在屋簷上,屋簷落下一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春雨如甘露,無聲無息地飄向大地,滋潤著含苞欲放的花蕾。

  28、看!那濛濛的細雨像煙霧、像薄紗一樣籠罩大地,使大地呈現出如詩如畫的景象。細雨滋潤著柳樹,柳樹醒來了,柳枝變軟了,吐出米粒大的嫩芽;微風吹佛,輕輕擺動,像一群身穿紗裙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好像有誰在指揮似的,鳥兒們也扇著翅膀,在柳枝上放開歌喉,歡快地唱起了春天的讚歌。迎春花禁不住張開笑臉,欣喜地沐浴在雨撫摸的嫩綠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抖抖身子鑽出地面,給大地披上一身毛茸茸的綠裝。啊!多美呀!這樹、這花、這草構成了只有春雨才能描繪的絢麗圖畫!

  29、立春一過,春雨便紛紛揚揚地來了,那就是春姑娘喜極而泣的眼淚,如絲如煙,如霧如夢,飄飄灑灑,纏纏綿綿,那朦朧中該蘊含了多少詩情畫意。

  30、當雨點落到池水中的時候,雨點就在水面上畫出了一個一個的音符。這些音符是雨點在水面上擊出的圈。

  31、春雨嬌柔纏綿,像媽媽撫摸孩子一樣輕輕的,生怕孩子喊痛。春雨下得是那麼的溫柔、貼心。這時候讓我不禁想起冰心寫的《春水》中寫下“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陰蔽?”

  32、春雨姑娘飛上高山,亦看見高山上的樹木們都焦渴難耐。春雨姑娘急忙下起雨來,也可以滋潤滋潤那些乾渴的樹木們。好讓她們打起精神,為這光禿禿的山增添一份活力。

  33、雨聲,如早晨的和風吹過小草的歡暢,如月夜的微風輕撫荷塘,有節奏,有強弱,時慢時快,而你不妨側耳傾聽,是輕風輕撫垂柳的低吟。遠處不時傳來燕子的歡叫,它們斜身穿過雨簾,此時你閉著眼做一個深呼吸,好愜意,好清新,空氣中似乎有各種花香,有青草的香味,其中還夾雜著春雨浸潤泥土的歡悅。

  34、春雨來到了果園,把果樹上的花裝飾了一下,個個都露出嬌豔的臉蛋。春雨地在花兒的臉上,那聲音好像是“把自己養好,到了秋天結出豐碩的果實。

  35、春雨來了,它如同明亮的珍珠,滑潤的碎玉,零零散散,斷斷續續,無聲無息,飄飄揚揚地揮灑著。它們似乎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滴滴答答的落在雨傘上,像是在傘上手足舞蹈。

  36、樹葉上,花瓣上都有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水珠,湊近看時,水珠彷彿把天地融合在了一起,大地更綠了,天更藍了,陽光照在小水珠上,水珠一閃一閃的,像一顆小星星……春雨落到哪裡,哪裡便充滿了生機,真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37、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啊,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著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著,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在線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豔……。

  38、我迫不及待地衝到雨中,發現春雨如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這也感覺不到雨澆的淋漓。只覺得這好像是溼漉漉的煙霧,輕輕地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39、早上起來,從窗邊望去。宛如針線般的絲絲春雨,從天而降。它們染綠了大地,清新了空氣,灌溉了樹木……幾絲春雨劃到了我的窗子上,它是多麼的晶瑩透亮啊!被春雨滋潤著的小花、小草、大樹……都貪婪地吮吸著這春雨。春雨就像是它們補充能量的飲料,萬物顯得更加生機勃勃了。

  40、下雨了,空氣十分涼爽,農民伯伯看著菜成熟了,十分開心,還有的人們,打著傘,在雨中散步,而春雨淅瀝瀝給人們帶來了喜悅。

  41、春雨來到了田裡,正澆灌著稻苗兒。稻苗兒好像也收到了訊息,都昂首挺胸,列隊歡迎呢!想一想據知道這場面有多壯觀。他們允吸著春雨甘甜的露汁,在心裡默默的感激著。

  42、春雨,是美妙的交響樂,隨著春風落在雨柵上,只聽得“啪……啪!”的響聲;落在石頭上,唱起了“啪嗒……啪嗒!”的歌;落在屋簷上,發出“咚……咚!”的樂器聲,這些聲音聚在一起,連貝多芬和李斯特聽了都讚不絕口,都會稱春雨是他們的老師,是大自然偉大的音樂家。

  43、俗話說得好,"春雨貴如油",一場嚴冬過後,莊稼是多麼盼望春雨的到來呀!此時的春雨像滴滴甘露,滋潤著大地。瞧,濛濛細雨正淅淅瀝瀝地下著,那"沙沙沙,沙沙沙"的聲音,像種子發出新芽,如小草抽出嫩葉,又似竹筍衝出地面。

  44、杏花落盡,只留下淡黃的記憶,浸潤著江南的溫柔。當一切都還在迷惘中,春雨似翩躚的舞者攜來如絲的纏綿。望斷江南,好似萌生的夢境,萬里青色朦朧在如絲的纏綿中,恰似烏托邦的青純,又似桃源的平靜。風吹不盡,只有淡淡的迷亂搖曳起荷塘的綠蓋觸動著遠處飄渺的村落,迎來不曾有過的仙境般的夢幻。嘀嗒的春雨落盡天雲的醞釀敲擊著蒼茫的大地,似捶打著泛起的薄沙般輕柔。江南帶來杏花雨的惆悵,帶來春雨的哀傷。

  45、春雨,春天的精華,不言回報的默默付出著。春雨明白四月已在夢中呼喚她好多次了,於是她來了,這一來就把春意盎然、勃勃生機留在了四月的大地,這種默默無聞的精神植得我們學習!

  46、傍晚,雨下得小了些,我打著傘來到了江邊。江面上陰雨濛濛,雨絲被風捲著,被煙雲籠罩著。這時打著傘在雨中散步,別有一番滋味。雨滴落入這一江春水中,激起了層層漣漪,彷彿是在偌大的一塊透明的玉上雕刻出的花。江對面可以看到朦朧的一片青翠,好像是雨絲將雲霧編織成了輕紗,遮住了我的眼簾。雨的手筆多麼精巧啊!

  47、春雨像絹絲一般,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瀝瀝的響聲,也感不到雨澆的淋漓,只覺得好似溼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不出響聲,輕柔地滋潤著大地和人們的心裡……

  48、春雷一聲,春雨降臨了,淅淅瀝瀝地下著,雨絲如煙似粉。河邊的垂柳田野裡的麥苗剛剛綻開的花兒,在水霧碎雨中輕輕搖。

  49、我出神地看著,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你看,雨還會變魔術呢:一會兒像牛毛,一會兒像蠶絲,一會兒又像斷了線的珠子……這雨像落葉一樣輕,像針尖兒一樣細,一串串,一串串,輕輕落在街上,落在人門心中。雨聲裡,園中的每一片樹葉,每一叢草,每一把泥土,都變成了奇妙無比的琴鍵,飄飄灑灑的雨絲,是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彈奏出一首有一首優雅的小曲,每一個音符都帶著幻想的色彩。

  50、春雨仍在這麼密密匝匝、不緊不慢地下著。這如針尖,似牛毛般的雨絲從空中飄落下來,彷彿給天地間罩上了一層透明的薄紗,讓一切都顯得朦朦朧朧,好像置身於一個如夢如幻的童話世界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