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雨的句子錦集

描寫春雨的句子錦集

  1、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唐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2、春雨是從天上來,泥濘是從地上來,我是從春雨的樂曲呼喚中來。春雨精心

  3、雨,在不同的人的眼裡,有著不同的景緻;就如眼前的山水,一千個人有一千個風景一樣。對雨,有人喜歡,有人討厭,有人嘆息,有人痴狂,感受各異。

  4、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杜牧《江南春絕句》

  5、知道愛雨的.人無數,寫雨呤雨的文章更是浩焱如煙,可我也終是一個喜雨之人,對雨有不一樣的感受,也就寫了。

  6、雨是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朱自清《春》)

  7、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8、但是,雨就是雨,它不因你喜愛而來,也不因你厭惡而去更去,更何況不經歷風雨,就不能見到彩虹的絢麗;沒有雨天的陰雲,也就沒有晴天的陽光的燦爛。

  9、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清明》

  10、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11、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韋應物《滁州西澗》

  12、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正如古詩所頌: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