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馬的歇後語及句子

關於馬的歇後語及句子

  回想往昔,人們在馬背上馳騁戰場,往來江湖,從而馬成了人生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夥伴。下面小編整理的關於馬的歇後語及句子,歡迎來參考!

  關於馬的歇後語

  1、風馬牛——不相及

  2、馬兒伸腿——出題

  3、馬蜂窩——捅不得

  4、馬撩後腿——逞強

  5、黃狗當馬騎——亂來

  6、馬過竹橋——難拐彎

  7、馬後炮——弄的遲了

  8、馬上耍雜技——藝高

  9、盲人騎瞎馬——亂闖

  10、屬馬蜂的——不好惹

  11、城隍爺的馬——樣子貨

  12、橫過馬路——左顧右盼

  13、猴子騎馬——一躍而上

  14、揪著馬尾巴賽跑——懸

  15、馬背上打電話——奇聞

  16、馬背上看書——走著瞧

  17、馬打架——看題(蹄)

  18、馬駒子拉車——上了套

  19、馬路不叫馬路——公道

  20、馬散寵頭——自由自在

  21、馬尾搓繩——用不上勁

  22、死牛拉木馬——動不動

  23、紙馬店的貨——等著燒

  24、矮子騎大馬——上下兩難

  25、半天雲裡跑馬——露馬腳

  26、跛子騎瞎馬——各有所長

  27、船頭上跑馬——走投無路

  28、老水牛拉馬車——不會套

  29、馬背上釘掌——離題太遠

  30、馬槽裡的蒼蠅——混飯吃

  31、馬兒護虎兒——沒那回事

  32、馬蜂過河——帶(歹)毒

  33、馬勺裡的蒼蠅——混飯吃

  34、馬戲團的猴子——隨人耍

  35、牛背上放馬鞍——亂套了

  36、跑馬使絆子——存心害人

  37、騎馬過獨木橋——回頭難

  38、騎馬過鬧市——豈有此理

  39、瘸子騎瞎馬——各顯所長

  40、失馬又丟車——大勢己去

  41、娃娃騎木馬——不進不退

  42、胸口上放馬達——動了心

  43、野馬脫了韁——橫衝直撞

  44、炸了窩的馬蜂——亂哄哄

  45、馬勺碰鍋沿——常有的事

  46、將軍不下馬——各奔前程

  47、馬蜂蜇禿子——沒遮沒蓋

  48、八匹馬拉不開——難分難解

  49、陳世美做附馬——喜新厭舊

  50、盜馬賊披袈裟——嫁禍於人

  51、河馬打呵欠——好大的口氣

  52、狐狸打馬蜂——不懂得死活

  53、馬蜂針,蠍子尾——惹不起

  54、馬韁繩栓羊頭——路子不對

  55、馬嚼子戴一牛嘴上——胡來

  56、馬籠頭給牛戴——生搬硬套

  57、馬屁股上的蒼蠅——瞎嗡嗡

  關於馬的句子

  1、胡馬大宛名,鋒稜瘦骨成。竹批雙耳峻,風入四蹄輕。杜甫為我們描寫了一匹神清骨峻的胡馬,傳神地展現了馬的強勁豪邁,讓人有一種馬鳴風蕭蕭之感。

  2、大地上,滿滿的就是一片綠色的海洋,海洋上點綴著無數疾速飛躍的黑點,那就是萬千匹馬在奔騰著,跳躍著,喧囂著,嘶鳴著,如同狂風大浪快速地向你襲來,如驚濤駭浪般不可抵擋,那氣勢驚心動魄而又富有情調,那一整群慷慨淋漓而又富有秩序的烈馬,在狂風暴雨中痛快,酣暢地展現它們的雄姿!激動!亢奮!衝鋒!搏擊!碰撞!飛濺!那馬群,比任何有生命的事物都豪放,都激情。

  3、馬,還有許多好的精神鼓勵著人們,現代成語中,有許多就是關於馬的:龍馬精神,馬到成功,快馬加鞭……這難道還不足以說明馬的重要性嗎?

  4、我喜歡馬,那就是因為馬兒擁有堅定頑強的品質,有隻求付出,不求回報,甘當坐騎的奉獻精神,有敢愛敢恨的性格。它忠實於主人,忠實於朋友,更有敢於撂蹶子,勇於進取的精神。

  5、它那長長的脖子,舉起一個很酷的腦袋,腦袋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永遠閃射著兩道精神的目光,一對小三角形的耳朵高高地聳立在腦門上,此時彷彿在隨時聆聽著四周的動靜,顯得特別機敏。脖子上方就是一排被修剪的整整齊齊的棕毛,走起路來棕毛一抖一抖的,使它顯得更加威武,肥壯的身子後面拖著一束潔白的尾巴,只要輕輕地一甩,就象一道銀色的閃電在你眼前一亮,可瀟灑了,怪不得有那麼多小女孩都喜歡梳馬尾辮。

  6、馬在古代也就是建功立業的功臣,“馬到成功”就就是由此而來。秦始皇統一六國,馬之功居其半,兵馬俑可為一證。唐太宗連年征戰,六駿戰功顯赫。此時成吉思汗的鐵騎橫掃歐亞兩大洲時,讓人們更深刻地認識到,沒有任何動物像馬這樣深入地影響著人類的歷史。

  7、這時,馬群漸漸地在視野中消失,遠望這一群活生生的烈馬,它們剛剛那雄健的風姿又在心靈中舞動著,它們那氣魄雄渾的嘶鳴似乎又在耳邊迴響,震撼著我的心。我想,這才就是真正的富有氣概的馬,它們就是自然的,原始的,絲毫不經人工雕琢的,實實在在的馬,它們不必聽從於人類的驅使,不必去討人類的歡心,它們大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草原上盡情地揮灑,因為草原才就是它們真正的家。

  8、馬,睡覺的姿態與人不同,人就是躺在床上,而馬呢?與其說它就是在睡覺,還不如說它就是在“站覺。”因為馬睡覺的時候也就是站著睡的。()家馬的祖宗——也就就是野馬,以前生活在森林或者草原時,隨時會遭到猛獸的襲擊,所以它們就站著睡覺,以便聽到動靜十能夠快速地逃跑,雖然現在家養的馬沒有猛獸來襲擊,但就是站著睡覺的習慣卻保留了下來,因此馬總就是站著睡覺。

  9、馬,它的勤懇就是出了名的。想必大家都聽過這樣一首歌吧:“白龍馬,脖鈴兒急,馱著唐三藏小跑仨徒弟,西天取經上大路,一走就就是幾萬裡……”這首歌一開頭就歌頌了默默無聞的馬,可見馬在人心中的地位高著呢!

  10、我喜歡凝視馬的眼神,因為只有在最平靜祥和的眼中才能讀懂它的心靈,讀懂它的思想。馬的眼神像一潭深泉,透徹而又深不可測。我一直覺得馬可能就是一種會說話的動物,就像《西遊記》中的白龍馬一樣,它就是通人性的,懂感情的動物。

  11、在草原上生活的馬群,它們在物質上也能透過自己的勞動得到滿足,而精神,早已在它們不懈的勞動中體現出來了。它們豪壯,開放,有不顧一切的勇氣,也有堅強不屈的性格,這便足以造就了它們自由而輝煌的.一生。

  12、看啊,馬兒正向我們奔來,奔起了力量,奔起了希望,奔起了對歷史的懷念,奔起了對未來的憧憬,奔起了追求,奔起了堅持不懈。就讓馬的精神延續吧,去燃燒人們的熱情與活力,創造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13、隨著對馬兒更多的瞭解,我知道了馬的生命力極強,能夠在艱苦惡劣的條件下生存。馬除了有有溫順的一面,也有叛逆的時刻,一但它對事物反感,它便會,甚至憤怒地後踢。還有馬的身體器官中最靈敏的就就是它的聽覺和嗅覺,而這又就是對它視覺不良的一種補償。

  14、放眼望去,遠處的蒙古馬擁有高大的身軀,長長的頸項,柔順的鬃毛和飄逸的尾巴,無不展示出馬的雄壯和力大無窮。隨著距離的拉近,此時你會看到它靜時,就是那麼的紋絲不動,安靜如祥。人們在它周圍轉來轉去,它卻沒有一絲一毫的慌張和不安,就是那麼的與世無爭和泰然自若。而馬兒動時,在它奔跑的瞬間豪放灑脫,熱情洋溢,馳騁於碧綠的草原上,那樣的悠然,自由。

  15、馬,對食物的要求並不高。它不象貓和狗,嬌生慣養,它只要有一片青草地,就能解決食物問題了。

  16、馬就是大型哺乳動物,四肢強健,力大善跑,加上它的感覺器官發達,眼大位高,視野開闊,記憶力、判斷力都很強,方向感也極準確,居六畜之首。給人的印象就是憨厚、誠實、純樸,又和人有方方面面的親密關係,於就是就有了許多佳名美譽:烏騅、赤兔、八駿、九逸、天馬、寶馬、汗血馬、白龍馬、千里馬等,這些佳稱,無不流露出人們對它的喜愛之情!

  17、馬,一種勤勤懇懇的動物,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需要像馬這樣的人,我們也要做像馬一樣的默默無聞,忠厚善良的人。那樣,祖國的明天會變得更美好!!

  18、馬的形狀長的美,但馬走路的姿態更優美,你要就是從後面看過去,那步姿簡直就象T型舞臺上時裝模特兒在表演。特別就是那敲擊在水泥地上的腳步聲,此時更讓人神魂顛倒,聯想翩翩,你聽:“滴答、滴答、滴滴答答,”好美的一首樂曲呀。

  19、馬,就是古代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以前人們總就是騎馬上街的,因為那時候還沒有發明汽車呢。在那個時候,人們上街要騎馬;搬家時,此時要靠馬來馱運東西;上戰場時,也要騎馬作戰。古代的人離不開馬,現在的蒙古人也離不開馬。瞧,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到處都就是馬的足跡。蒙古人喝馬奶,賽馬。他們還特地定了賽馬日,把大家的好馬都牽出來,一決勝負。從馬身上,我們更能感受到蒙古人的豪邁氣概。

  20、無論在遊牧時期還就是農耕文明中,馬都就是先民不可缺少的幫手,馬就就是生產力的標誌。一直到近代社會農業尚未機械化之前,馬幾乎包辦農村的一切繁重工作。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