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間女人》中的經典臺詞

《格子間女人》中的經典臺詞

  1.決定命運的,不是你面臨的機會,而是你做出的選擇。

  2.只是春風化雨一般的職業化微笑,沒有人想得到光鮮背後的真相。

  3.張愛玲說過,出名要趁早,現在看來栽跟頭一樣要趁早,至少摔倒了爬起來,還有從頭開始的勇氣和資本。

  4.每個人的刻骨銘心,在其他人的眼裡,不過是茶餘飯後的一段尋常八卦,三言兩語即可道盡人的一生。也許都是這樣,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可是就算此刻回頭,明白如何去愛,也再找不回原來那個人了。

  5.都說天下烏鴉一般黑,不找到自己失敗的真正癥結,換個地方仍會遭遇同樣的問題。辭職或許能帶來暫時的輕鬆,但它擺脫的只是問題的起因,而不是問題本身。

  6.讓一個受了重傷的人,當眾強顏歡笑,是件太殘忍的事。

  7.不要輕視任何人任何事。因為你無法預測明天會有什麼奇蹟發生,拿破崙尚且有遭遇滑鐵盧的一刻,誰也不能保證自己是生命裡的常勝將軍。

  8.所有漂亮的姿態背後,不過是提前的功課,工夫用得足夠,人人都是最好的戲子。

  9.走在現代化的寫字樓裡,隨時能聽到“Lady First”,但是女性的聲音永遠處於劣勢。無論場面多麼難堪,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不可輕易流露女性的柔弱之態,梨花帶雨更是辦公室大忌。也不能喋喋不休逢人訴苦,沒有人會因為你是女性手下留情。

  10.任何人任何事,不可能永遠在風光的頂峰,也不可能永在谷底。低潮的時候只能咬牙堅持,柳暗花明更需要代價。

  11.成功的人會致力解決問題的方式,只有失敗者才會尋找藉口。

  12.路不走到盡頭,你永遠不會知道誰是過客,誰才是可以陪到最後的伴侶。

  13.高手之間的對決,拼的是耐心,只等對方無意中露出練門或破綻,一擊足夠致命。

  14.職場中的傾軋,此事無關風和月,勝敗輸贏皆是局,人人都是其中不能自已的棋子,而做莊的永遠是資本。

  15.弱者的自言自語總是難以被人聽到,不是聲音不夠大,而是因為這個世界的規則,兜兜轉轉總為強者存在。

  16.只是春風化雨一般的職業化微笑,沒有人想得到光鮮背後的真相。

  17.資訊公開與共享,是維持團隊凝聚力的重要方式。

  18.成功的人會致力解決問題的方式,只有失敗者才會尋找藉口!

  19.誰先暴露自己的底限,誰先輸。這是商業談判的天規,感情也一樣。

  20.想贏得上司的信賴,不是靠溜鬚拍馬或者無條件順從就能做到的。他的強項你能欣賞,他的弱處你能填補,這才是維持信任的捷徑。

  21.與其後悔遇人不淑,不如檢討自己沒有帶眼識人。那時候喜歡把一切挫折歸結為客觀原因,自己總是善良無害的,錯的都是他人和社會。如今卻明白,人這一輩子,太多的跟頭是咎由自取。為了慾望,為了得到更多,在選擇的瞬間判斷失誤。

  22.職場中的傾軋,此事無關風和月,勝敗輸贏皆是局,人人都是其中不能自已的.棋子,而做莊的永遠是資本。

  23.任何人任何事,不可能永遠在風光的頂峰,也不可能永在谷底。低潮的時候只能咬牙堅持,柳暗花明更需要代價。

  24.成就個人的職業傳奇,除了自身能力,還要依附於行業的發展。盛世能夠掩蓋很多問題,頹世時最微小的疏漏都足以致命。

  25.好逸惡勞原是人的天性,也許每一個工作狂的背後,都有一道過不去的坎。

  26.永遠不要低估上司的智商。無論你做什麼,都有人看著。如果你覺得做了很多,卻不被賞識,那是因為他有意選擇看不見。

  27.栽過跟頭的人,再爬起來對自己的評價會比較客觀,不會眼高手低。別人眼裡的你,和你心裡的自己,總是有差距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