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然有序同義詞例句

井然有序同義詞例句

  1、井井有條

  示例:組織井井有條、認真仔細的阿蒙森也是一個野心勃勃的人,他追求著自己危險的夢想、順應著自己的衝動,也正是這種衝動驅使著所有的探險者在冰天雪地裡冒著生命危險。

  2、井井有理

  示例:我承認這種餬口有社會代價,我也看到了它那井井有理的幸福,但我血液裡的衝動卻巴望一種更桀驁不馴的旅程。

  3、有層有次

  示例:隔天早晨—臘8月第11天(1957年7月8日),他練習自己方法的第四天—當他正在經行時,他又得到了更深一層的體悟(譯註:大悟),他的心也有了第三次的大改變。

  4、整齊劃一

  示例:雖然因其整齊劃一而遭人詬病(善於冷嘲熱諷的《洋蔥報》嘲笑說“現在支付得起的`、螞蟻般的一致),但不管怎樣,裡維特鎮還是影響了世界範圍內的郊區(佈局)。

  5、有條不紊

  示例:我們看著緩緩向前的隊伍,歐洲人、馬格里布人和西非人有條不紊地從一張桌子擠到另一張桌子,拿走每人的配給品並快速將它們塞入嬰兒車或罐子裡。

  6、層次分明

  示例:我對這些岩石感到驚奇,它們是經過幾百萬年的沉積而形成的,層次分明,當大峽谷從谷底開始漸漸沉人黑暗的時候,我發現岩石居然在變換顏色。

  7、有條有理

  示例:他的記憶力一直很好,儘管六七十高齡,還是有條有理,很少忘事兒,他對此是多麼驕傲啊。可是現在,他希望能夠完整回憶過去的時候,記憶卻悄悄溜走了。

  8、層序分明

  示例:作為一個美國人這是我第一次親眼地看到中國老百姓掃墓的傳統,燒紙錢,整理墓地的周邊,擺放花圈擺得層序分明等。

  9、魚貫而入

  示例:新近沐浴過的膜拜者們魚貫而入,雙手合十,走過長廊,每次經過身著絲質華服的神像時都拜倒在地。

  10、整整齊齊

  示例:如果衣物需要熨燙可你暫時又懶得弄,不如把他們都整整齊齊地掛在衣櫥裡吧,這樣等你熨衣服時也能少費些力氣除皺了。

  11、井井有序

  示例:世界已經不再像二戰前呈現一副井井有序的模樣,不過現代主義住宅也不都是失敗之作。

  12、條理清楚

  示例:總的來說,我們不清楚自己能否設想“無”是什麼樣子;不過我們無法條理清楚地談論或者問及我們對其沒有任何概念的事物。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