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地質博物館作文10篇

參觀地質博物館作文10篇

參觀地質博物館作文1

  我們來到地下展廳,開始繼續參觀生命演化廳。

  生命演化廳裡主要講了:地球上的生命從無到有,從簡單到複雜,從低階到高階,是在螺旋式發展進化之中,而生命胞核的DNA又呈現雙螺旋結構,在這個雙螺旋的展廳內,向我們講述地球生命從無到有、從低階到高階的進化歷程。

  透過參觀我知道了世界上最早的生物是藻類,而植物、魚、昆蟲、恐龍以及後期的各種哺乳動物都是由它進化而來的。植物與動物的最大區別就是:植物可以透過光合作用自給自足,它不需要進食也不需要排洩。而動物則分種類需要吃其它比它弱小的動物或植物來維持生命,同時它們也需要排洩。

  透過參觀,我獲得了更多的自然知識,地球真是太奇妙了!以後我還會更多的去了解它。

參觀地質博物館作文2

  早上,太陽早已把它耀眼的光芒撒向了大地,我和爸爸媽媽也已經坐著高鐵來到了鄭州。

  一到鄭州,我們便馬不停蹄地趕往此行的目的地——地質博物館。剛到博物館門口,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隻巨大的墨綠色恐龍模型。等爸爸買完票後,我便飛快地跑過去看那兩隻恐龍模型的簡介,從簡介中我知道了這兩隻恐龍的名字叫“黃河巨龍”。它的體型是目前全世界已發現的恐龍化石中最大的,因為它的化石是在我國黃河地區發現的,所以叫“黃河巨龍”。我們繼續往館內走,看到了一個超大的玻璃展櫃,裡面放著一塊巨大的玉石。這塊玉石晶瑩剔透,從遠處看,好像是一座白色略透的小假山。接著我們又看了許多顏色各異的礦石,有鐵礦石、鉬礦石、鋁礦石······瞭解到由於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巖洞,如各種形狀的鐘乳石、石筍、石柱、牡丹石等。還知道了風化的分類,它們分別為物理風化、化學風化和生物風化,如果它們同時進行的話便又形成了球狀風化和差異風化。而丹霞地貌、雅丹地貌等便是風化的產物。

  接下來,我們還要去參觀地下展廳——瞭解生命的起源······

參觀地質博物館作文3

  今天,我和同學們來到鄭東新區,遊覽了鄭州地質博物館。那裡的展品豐富多彩,琳琅滿目,真讓人看得眼花繚亂。剛一進門,我就看到了兩隻巨大的“恐龍”,好像衛兵守衛著大門。我們首先參觀了名為“地球廳”的一個展廳。裡面陳列著落在地球上的大大小小的隕石,還有很久以前生活在地球上的動物的化石,有摩洛哥蟲、腎狀蟲、陸龜化石等等,這些動物我連聽都沒有說過,更別說它們的樣子了,今天我可算開了眼,見到了它們的“廬山真面目”。接下來,我們參觀了恐龍廳。一架架恐龍支架,吸引住了我們的眼球。同學們興奮地指指點點:那曾經稱霸為王的霸王龍依然威風八面;生活在蔚藍大海里的魚龍似乎正要躍出海面。看,那長著三隻大角卻長著鋒利牙齒的三角龍,別看它身材高大,其實只是個“素食主義者”;瞧,個子矮小長著鋒利牙齒的最小的恐龍——迅猛龍,卻是個不折不扣的“食肉殺手”……當看到那龐大的一具具恐龍骨架,我們彷彿回到了侏羅紀時期。

  我們還去看了紫水晶晶洞,聽講解員說,這個物品可是館裡的鎮館之寶。晶瑩剔透的紫水晶在燈光的照射下,閃爍著更加耀眼的光芒,令人著迷。參觀完了地質博物館,我們接下來又去了教育基地,在那裡玩起了遊戲。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比賽放水盆。一開始,老師給我們發了幾雙筷子、幾根皮筋和一管膠帶,比賽要求是讓我們做一個外表美觀而又牢固穩定的架子放盆盛水。 這個任務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可就難了。我們組每一個人都認真投入到遊戲當中。有的同學皺著眉頭,緊張地思考著下一步該怎樣做;有的同學謹慎地把筷子綁到一起試著紮好支架。其他同學也紛紛幫忙。我們手忙腳亂地好不容易把幾支筷子綁到了一起,可是,卻發現筷子不夠了,如果再把做好的拆掉重新做,時間就不夠了。我們都不禁著急起來,這時,左晨旭急中生智,說:“拿膠帶多纏幾圈吧!”我們趕快照做。關鍵的比賽時間到了,我們的架子到底能不能支撐住水盆呢?我組的同學拿著作品走到比賽場地,我的心緊張到了極點,生怕讓水盆摔下去。旁邊的同學不住地吶喊:“加油,加油!”前幾輪我們安然無恙地度過了,可等到最後一輪,我們的心又提了起來。水盆斜了,形勢對我們很不利,但大家還是沉著應戰,小心翼翼的把水倒入盆中。全場沒有一點聲音,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這時,由於對方的支架做的不穩定,敗下陣來。我們歡呼雀躍,而對方則一個個灰頭土臉。這次的體驗讓我受到了啟示:團結,會克服所有的困難,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出一份力為這個班集體服務的話,是否他會更好呢?一天的參觀活動結束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博物館,盼望著下次還能有這麼精彩的活動。

參觀地質博物館作文4

  今天是星期六,我們一家去合肥玩,最讓我感到激動和興奮的是去參觀安徽省地質博物館。

  一進入博物館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塊高大的石頭。它是一塊鐘乳石,顏色白中透黃,近看如怪獸口中鋒利的獠牙,遠看似一顆剛從大地媽媽懷裡鑽出來的小竹筍,可愛極了。

  進入展館大廳,許多動植物化石有序地陳列在展臺上。有蜜蜂、鱷魚、鸚鵡螺、珊瑚,還有許多美麗的海百合……等等,各種各樣,令人眼花繚亂。我最喜歡的還要數恐龍化石了。它們的種類很多,有威風凜凜的霸王龍、小巧玲瓏的鸚鵡嘴龍、脖子又細又長的長頸龍、像海豚一樣的魚龍等等,看著它們我彷彿進入了時空穿梭機,回到了侏羅紀時代。

  在地質博物館裡還有許多奇珍異寶。有晶瑩剔透的水晶、有色彩斑斕的寶石、還有許許多多貴重的金屬,它們在燈光的映照下,競相發出璀璨的光芒,把地質博物館裡裝點得金碧輝煌。

  參觀完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地質博物館。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我從這裡學到了很多知識,增長了見識。我在心裡暗暗驚歎: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呀!

參觀地質博物館作文5

  今天,我們“未來之星”雛鷹假日小隊全體隊員參觀了南京地質博物館。

  首先我們走進一樓大廳,這裡有很多模形和圖片向我們介紹了很多綠色發電知識。接著我們來到了二樓恐龍展廳大家興奮極了,那裡有很多恐龍,有身體巨大的大夏龍、有比較小的翼龍像鳥兒一樣在山頂展翅、還有鷹嘴龍......。看到這些恐龍我們就像來到了古老美麗的世界。看完恐龍世界我們又來到了三樓行星與地球展館,透過實物標本,模型和圖片我們瞭解到了宇宙的起源,太陽系的形成,地球誕生還有地球的自然奇觀。最後我們來到四樓看見了猴狐變成人的進化過程,學到了很多生命進化。

  參觀完以後,我想那些曾經非常強大不可一世的恐龍已經徹底從地球上消失了而消失的原因是地球變暖,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保護環境,提倡綠色低碳生活。保護好人類唯一的地球。

參觀地質博物館作文6

  鄭州地質博物館在鄭東新區一代,在遠處望去,好像一個很大很大的動物園,在外面,是由兩頭大象頭是向上抬起的造型。

  進入正門的通道里,只見一個一個的劃分的小區,我們進入了水晶區。在水晶區裡我最喜歡的是一個在玻璃裡的紫色水晶,紫色水晶像一串很大的一串葡萄,讓人戀戀玉墜。和一個很美很美的一小塊水晶外表想一個小玉墜,這兩個是我最喜歡的水晶也是我最想摸摸的東西。

  走過第一去,我們又來到了一個古代的用品區,在哪裡,我看見了漢武帝的“金冠”、“髮簪”、“玉碗金筷”等一系類用品。當我看到這些是,我就又彷彿會到了當時的地界,看到了漢武帝統帥的一隻只軍隊,真的是好壯觀,好壯觀。最後,我們來到了恐龍世界,在這裡,我看到了幾千多年前的樣子,看到了恐龍的生活習慣,也學會怎麼分辨恐龍蛋,看是草食還是肉食,看到了恐龍的恐龍蛋和恐龍時期的珍貴物品我就覺的恐龍就在我的眼前。

  今天在這裡,我們看到的一切都是考古人員經過千辛萬苦一一找出來的,所以我們要珍愛這些東西

參觀地質博物館作文7

  昨天,我們的計算機老師帶著我們9個人去參觀河南省地質博物館。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大家開開心心的,同時也鬧出了許多的笑話。

  但是,因為今天的溫度實在太高了,熱的我真是滿頭大汗,老師也是在不斷的洗“汗水澡”呀!又加上老師有對路有點犯糊塗,真是“累上加熱”呀!但是,為了面子,只能“笑臉迎熱”了呀!

  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到了互助路的河南省地質博物觀。到了那兒以後,已經有許多同學站在那兒了,顯然是等我們的。老師和外校老師說過話後,我們就進去了。

  到了裡頭,一看牆壁就知道這個地方已經很久了,本來在外面就夠熱了,到了這裡本來想有空調可以“涼爽涼爽”,但裡面比外面更熱。

  剛開始,老師讓我們看了一個科技片,是關於太陽的能量和地球引力的一個譯製片。

  一會兒,我們就去參觀了一些古代的'文物化石,老師又給我們講解了一下,使我們對這些珍貴的化石有了一定的瞭解。我看了許多化石,其中有水晶、石英、大理石、孔雀石、孔龍蛋化石、珊瑚化石,及一些魚、青蛙的骨頭。好多好多,真是“一言難盡”啊!

  最後,因為太熱了,還有一些原因,我只能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河南省地質博物觀。

參觀地質博物館作文8

  帶著興奮,帶著好奇,20xx年5月1日,我們參加了《家庭教育報》組織的小記者活動,來到了位於紅旗大街的黑龍江省地質博物館。

  首先,我們走進了礦產資源廳,大廳裡擺放著數千種精美絕倫的礦石標本。我最喜歡的是方解石,它有各種各樣的顏色,白色的最豔麗,像珊瑚一樣晶瑩剔透、光彩照人。最讓我震驚的是菊花石,它的形狀跟真正的菊花一模一樣,大自然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石頭呢?

  當我們來到古生物廳,讓人感覺到穿越到幾億年前的古生物世界。隨著講解員叔叔的講解,我們看到了恐龍世界從繁榮到滅絕的過程。還了解了三葉蟲化石、河南恐龍蛋之鄉、中華古果等很多知識。

  踏著恐龍的腳印,我們看到了鎮館之寶“鴨咀龍”,它長11米,高4米,是一隻食草恐龍。望著這座巨大的恐龍化石,我想,它們是多麼的龐大,可是還是死在大自然的手裡。作為如今地球的主人,我們是否應該記住,善待我們的地球!

  這次活動我收穫了很多的知識,真的很感謝《家庭教育報》給我這次機會。

參觀地質博物館作文9

  暑假,媽媽帶我去地質博物館參觀。地質博物館坐落在鄭東新區金水東路,距博物館100多米處,就可以清晰看到兩條青綠色的巨大恐龍屹立在博物館的大門前。

  來到博物館,順著那兩條巨龍走,就進入了館內,映入眼簾的是一塊很大的“鹽塊”,看到註解才知道那是方解石,真不知道那些地質專家是怎麼辛苦找到挖出來的。順著旋梯向下,可以看到好大的恐龍骨架、翼龍模型十分逼真,就好象隨時要降下來,咬你一口一樣,有一個樑龍骨架儲存的十分完整,沒有缺一點點。緊接著我們進入了恐龍蛋內,去看看世界著名的幼年恐龍化石——“路易貝貝”。根據骨頭可以判斷出他是一隻食肉恐龍,但是可憐的小恐龍才剛剛出殼,就遇到了自然災害,最終變成了化石。

  通過了“遠古時代”,我們步入了“現代”,去看看礦產資源。走進大廳,就發現了好多石頭——乳白色的方解石,漂亮的紫水晶,半透明的石膏,還有玉石、自然金礦、自然銀礦、自然銅礦、煤礦、鐵礦……,其中的紫水晶最惹人喜愛,淡紫到深紫的自然搭配,讓人目不轉睛。另我自豪的是館內展出的永城煤礦、破山銀礦都是我姥爺參與探測到的,還獲得了國家頒發的獎章呢。

  看完了礦石,又參觀了古象廳。走出了博物館之後,在後門看到了好多巨石,組成了一個巨石陣,十分宏觀,另人震撼。

  中國地大物博、歷史悠久,勤勞而又能聰慧的中國人,發現了這麼多有價值的東西,另我驕傲和自豪。

參觀地質博物館作文10

  今天天剛矇矇亮,我和媽媽就坐王儷潔媽媽的車和她們一塊去學校門口。坐車去鄭州參觀上合地址和地質博物館。

  真快呀!我們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目的地上合地址(鄭州國際會展中心)。

  我們在一位大姐姐的帶領下,先來到了上合會議的入口。在入口老師和我們來了一個合影。後來我們在大姐姐的帶領下又參觀了會議廳、休息廳、新聞釋出廳、醫療廳.......然後是自由活動。自由活動時我和幾個小夥伴跟著翟老師。翟老師重點給我們講了司母戊大方鼎的知識和卞繡的知識。其中上面的仙鶴和牡丹花栩栩如生。

  然後,我們坐地鐵去了第二個目的地鄭州博物館。這也是我第一次坐地鐵。地鐵是在地底下跑的,它的速度非常快。

  轉眼間,我們就來到了鄭州地質博物館。地質博物館外面有兩個非常大恐龍塑像和許許多多的各種各樣的礦石。

  走進博物館裡面,我看到了許多化石,有四葉蟲化石、恐龍化石、猛獁象化石、劍齒虎化石。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一臺照相機前,我和幾個小夥伴還和老師拍了一張照片,並且還列印了出來。

  這一次的參觀,讓我知道了宇宙是無限的空間和時間;我們河南的簡稱豫H就是一個人牽著一頭大象的合影......

  這次的收穫真豐富!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