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描寫紅螞蟻的句子

關於描寫紅螞蟻的句子

  1. 紅螞蟻的工蟻體長3.2毫米左右,橙紅至暗紅色。

  2. 紅螞蟻一般選擇接近食物、水源的縫隙中築巢,食性雜,但是比較喜歡甜食和肉製品。在室內,如果發現成群結隊的螞蟻,說明此處已經蟻滿為患。

  3. 在我國屬於室內優勢種群,數量最多。這種螞蟻比室外螞蟻小,只有3—4毫米,全身淡黃色至紅色。

  4. 但是紅螞蟻回來的路是堅定不移的,無論出來時的路是多麼彎曲,多麼危險,它們都按原路回去。它們只認得原來的路。

  5. 紅螞蟻出征的遠近取決於黑螞蟻家的遠近,它們出征的`道路並不選擇,也沒有明確的目的地。除了水路之外,它們都能穿過。

  6. 一旦發現目標,領頭的螞蟻就停下來,其他的螞蟻也大步趕上,證實情況屬實後,就全體衝入黑螞蟻的家,一場廝殺後,勝利歸於紅螞蟻,它們用大顎咬住蛹,急忙回到家中。

  7. 當炎熱的6,7月份來臨時,紅螞蟻就從家中浩浩蕩蕩地出發了,整個隊伍有5米多長,盲目地搜尋目標——黑螞蟻。

  8. 紅螞蟻的衣食住行都要靠僕人來替它們完成。為了達到它們的目的,它們就去搶鄰居不同種類的螞蟻,比如黑螞蟻,把別人的蛹搶走,並運回自己的窩裡。不久後,搶來的蛹蛻皮了,就成為了家中積極幹活的僕人。

  9. 紅螞蟻很懶,不願意尋找食物,不願意養兒育女,就算食物在它旁邊,它也不會去吃。

  10. 紅螞蟻是一種打架非常厲害的螞蟻。

  11. 紅螞蟻的外形和別的螞蟻不一樣,它全身上下都是紅色的,它的嘴巴象鉗子一樣抓住獵物都難逃脫魔爪。

  12. 紅螞蟻的工蟻是做工的雌蟻;兵蟻較大,保衛蟻群。每年一定時期,許多種產生有翅的雄蟻和蟻后,飛往空中交配。雄蟻不久死去,受精的蟻后建立新巢。動、植物都吃。

  13. 紅螞蟻的生活史有卵、幼蟲、蛹和成蟲4個階段,共8~10周。蟻后終生產卵。

  14. 紅螞蟻的工蟻腹部、觸角柄節、各足腿節褐色。具有藥用價值。

  15. 紅螞蟻每個巢穴中有數個蟻后,繁殖力較強。它們在有傳染性的物體上(如用過的外科敷料、廁所內的物品)爬行,會直接攜帶多種病菌(如傷寒、痢疾、鼠疫等桿菌)。當它們取食人的食物時,就會把病菌帶到食物上,從而引發多種疾病。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