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理解包容的句子

關於理解包容的句子

  1、讓我們學會寬容吧!懷著一顆寬容的心,迎接每一天!如果人人都有一顆海納百川般寬容的心,那麼世界將會變成美好和諧的人間!

  2、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著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

  3、相處時需要包容,相愛時需要真心,快樂時需要分享,爭吵時需要溝通,孤單時需要陪伴,難過時需要安慰,生氣時需要冷靜,幸福時貴在珍惜。

  4、寬容如詩。寬容是一首人生的詩。至高境界的寬容,不僅僅表現在日常生活中對某件事的處理上,而且昇華為一種待人處事的人生態度。寬容的含義也不僅限於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關愛,而是對天地間所有生命的包容與博愛。

  5、人應該學會寬容。多一些寬容就少一些心靈的隔膜;多一份寬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友愛。

  6、因為有了寬容,你的胸懷博大如海,任恩怨沉浮;因為有了寬容,你的品質偉岸如山,任愛恨縱橫;因為有了寬容,世界擁有了美麗,任雲捲雲舒。讓我們一起學會寬容吧,在和諧的環境中愉快成長吧!

  7、天地如此寬廣,但還有比他更寬廣的東西——人心。讓我們學會寬容吧!

  8、寬容就是不計較,事情過了就算了。每個人都有錯誤,如果執著於其過去的錯誤,就會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於懷、放不開,限制了自己的思維,也限制了對方的發展。即使是背叛,也並非不可容忍。能夠承受背叛的人才是最堅強的人,也將以他堅強的心志在氛圍中佔據主動,以其威嚴更能夠給人以信心、動力,因而更能夠防止或減少背叛。

  9、成熟不是看你的年齡有多大,而是看你的肩膀能挑起多重的責任。喜愛一個人要用心,誠心相待,真心交流,恆心相守。不要計較太多的得與失,要學會用一顆寬容的心包容對方的缺點與失誤。

  10、寬容似火。因為更進一層的寬容,不僅意味著不計較個人得失,還能用自己的愛與真誠來溫暖別人的心。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寬容,能融化彼此心中的冰凍,更將那股愛的熱力射進對方心中。在這充滿競爭的時代,人們所需要的不正是這種寬容嗎?選擇寬容,也就是選擇了關愛和溫暖,同時也選擇了人生的海闊天空。

  11、能寬容,就能得人。夫妻間除了要有愛情有信任,還要有寬容,總是為小事斤斤計較,就不可能白頭偕老;朋友間沒有了寬容就沒有了友誼,因為寬容是友誼的題中之義;領導寬容,就可以使近者悅遠者來,天下歸心。

  12、寬容不但像溫泉一樣化解人與人的不愉快,還會把人們的心靈洗滌乾淨,讓我們快樂的成長。

  13、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他情願包容你,珍愛你,就是一輩子最幸福的事。

  14、寬容是門學問。對於小餅失,小錯誤,你可以快樂地寬容對方。但對於大過失,大錯誤,就要考慮清楚。寬容並非包庇,隱瞞,而是幫助。

  15、寬容是一首人生的詩。至高境界的寬容,不是僅僅表現在日常生活的某一事件的處理上,而是昇華為一種對宇宙的胸襟,對人生如詩般的氣度。寬容的涵義也不僅限於人與人的理解與關愛,而是內心對於天地間一切生命產生的曠達與博愛。寓言中的馬無法到達這種境界,而這種境界對於人類卻是如此的真實和深刻。

  16、你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你要什麼,有時候愛,其實很簡單,懂得珍惜、學會理解、體諒包容,愛情便會長久。

  17、人生的成功,除了自身的勞力努力能力,還要具備胸懷的相容寬容包容。雙拳不敵四手,猛虎難鬥群狼,你本領再高,能耐再大,離開了集體和他人,亦毫無用武之地;沒有錯誤,就沒有創新和進步,寬容別人的過失,是在為自己贏得生機;美玉有瑕疵,聖人有缺陷,包容讓你如魚在水左右逢源。

  18、寬容就是忘卻。人人都有痛苦,都有傷疤,動輒去揭,便添新創,舊痕新傷難癒合。忘記昨日的是非,忘記別人先前對自己的指責和謾罵,時間是良好的止痛劑。學會忘卻,生活才有陽光,才有歡樂。

  19、因為寬容,你的胸懷博大如海,任恩怨沉浮;因為寬容,你的品質偉岸如山,讓愛恨情仇縱橫,因為寬容,你才有了永恆的美麗。

  20、別為小小的委屈難過,人生在世,註定要受許多委屈。一個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要使自己的生命獲得極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委屈,不能讓它們揪緊你的心靈、擾亂你的生活。你要學會一笑置之,超然待之,要學會轉化勢能。智者懂得隱忍,原諒周圍的那些人,讓我們在寬容中壯大。

  21、寬容,就像一段舒緩的音樂,能撫慰心靈的傷痛;寬容,就像一縷和的陽光,能融化心靈的堅冰;寬容,就像一團熊熊的烈火,能照亮心靈的黑暗。

  22、生活,往往紛繁,又常常平淡。正因為寬容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淨;正因為寬容似火,使平淡透過鍛燒日趨鮮明;更因為有這詩般的寬容,才賦予人生以藝術,賦予生命以永恆。

  23、如果說寬容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寬容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多少笑聲都是寬容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寬容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寬容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

  24、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寬廣的胸懷,是對人對事的包容和接納;寬容是一種高貴的品質、崇高的境界,是精神的成熟、心靈的豐盈;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無上的福分,是對別人的釋懷,也即是對自已善待。

  25、寬容潤滑了彼此的關係,消除了彼此的隔閡,掃清了彼此的顧忌,增進了彼此的瞭解。

  26、寬容是一束光,折射出一個人良好的涵養;寬容是一座橋,支撐你跨越艱難,走向成功;寬容是一條線,劃定你為人處世的基本底線。

  27、生活如海,寬容作舟,泛舟於海,方知海之寬闊;生活如山,寬容為徑,循徑登山,方知山之高大;生活如歌,寬容是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動聽。

  28、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

  29、寬容就是在別人和自己意見不一致時也不要勉強。從心理學角度,任何的想法都有其來由。任何的動機都有一定的誘因。瞭解對方想法的根源,找到他們意見提出的基礎,就能夠設身處地,提出的方案也更能夠契合對方的心理而得到接受。消除阻礙和對抗是提高效率的唯一方法。任何人都有自己對人生的看法和體會,我們要尊重他們的知識和體驗,積極吸取之間的精華,做好揚棄。

  30、寬容,請你也原諒我曾經對你的無視,曾經因為我的選擇錯誤而失去了你,現在我要好好保護你,我不會再失去你,我要和你一起踢開自私這個討厭鬼,把它踢得遠遠的。世界定會因你而更美好。在我的世界裡正因為有了寬容,所以一切都顯得那麼美好!

  31、寬容是一種美德。我曾看過一首詩,上面寬容是蔚藍的大海,納百川而清澈明淨;寬容是高闊的天空,懷天下而不記仇恨怨憤;寬容是燦爛的陽光,送你甘霖送你和風;寬容是延續生命,生命的輝煌也只有閃爍的一瞬;寬容大度才能超越侷限的自身,一語寬容,雨露繽紛,一生寬容,心繫乾坤。

  32、指縫間,流失的是光陰。寬容一個人,需要的也是時間。我們是人,會有笑顏,會有悲傷,會有眼淚。因為我們有情感,總是要求別人在意的眼光,我們做錯事,自私地要求別人的原諒,寬容。這種本能的要求,是因為我們認為人間還有真情存在。但我們需要明白的是,寬容誰,不是一瞬間就能做到釋然,它也許需要一分鐘,一天,一年,甚至更久。

  33、寬容是容納大樹小草的田野,是接受陽光暴雨的天空,是包容碧波汙泥的河流;寬容中吹開閉鎖保守的清風,是洗滌狹隘自私的雨水,是洗滌汙穢黑暗的甘泉。

  34、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35、愛情無須刻意把握,越想抓牢自己的愛情,反而越容易失去自我,失去原則,失去彼此之間應該保持的寬容和諒解。

  36、正因為寬容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淨;正因為寬容似火,使平淡透過鍛燒日趨鮮明;更因為有這詩般的寬容,才賦予人生以藝術,賦予生命以永恆。

  37、沒有不能尊重的選擇,沒有不能寬容的失落,沒有不能共唱的千千闕歌,沒有不能釋懷的似水流年。

  38、寬容是每一個人的支柱。一個人沒有了寬容,便沒有了靈魂。讓寬容做我們心中一副健康的心電圖,做一張世界上最美好的通行證。

  39、生活,往往紛繁,又常常平淡。正因為寬容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淨;正因為寬容似火,使平淡透過鍛燒日趨鮮明;更因為有這詩般的寬容,才賦予人生以藝術,賦予生命以永恆。

  40、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

  41、什麼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幸福,它不僅是浪漫,富足的生活,甜言蜜語,而是知道你的缺點後能包容你,當滿臉皺紋時,身患重病時依然愛你,不離不棄。當慘燭之年能相互依偎,相互尊重,相互攙扶在一起的那個人。

  42、寬容就是不計較,事情過了就算了。每個人都有錯誤,如果執著於其過去的錯誤,就會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於懷、放不開,限制了自己的思維,也限制了對方的發展。

  43、如果真的愛一個人,不管他犯了什麼錯誤,你都得原諒他,理解他,包容他。然後自己偷偷的流眼淚,只有自己勸自己不要去計較,要想開些,因為他是個男人。

  44、寬容是人類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因為寬容包含著人的心靈,因為寬容可以超越一切,因為寬容需要一顆博大的心。因為寬容是人類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這種情感能融化心頭的冰霜。

  45、當已成為習慣,失去的.時就覺得空虛!相信那不僅是我的習慣,也是他的習慣!真正懂得包容的人能給人幸福。

  46、一顆孤獨的心需要愛的滋潤;一顆冰冷的心需要友誼的溫暖;一顆絕望的心需要力量的託慰;一顆蒼白的心需要真誠的幫助;一顆充滿戒備關閉的門是多麼需要真誠這一把鑰匙開啟呀!

  47、真正的寬容是理性於容忍的,少了那一份盲目與強迫感,對於犯罪來說,我們可以寬容他重新做人,但不可以容忍他所犯下的罪惡,更不能用所謂的“寬容”去包弊他犯罪。寬容他的過往,應是為了他的自新,每一個人都有被寬容的權利,因為你還活著。

  48、寬容同“方以律己,圓以待人”是不矛盾的。輕易原諒自己,那不是寬容,而是懦夫。“圓以待人”,也得先看物件。寬容不珍惜寬容的人,是濫情;寬容不值得寬容的人,是姑息;寬容不可饒恕的喪盡天良的人,則是放縱。所以,寬容本身,也是生活的一門學問。

  49、愛有多深,包容與體諒就有多深,敢愛的人才敢去包容和體諒他所愛的人。做個善於體諒的人,多給對方時間與空間,做個有智慧與愛心的人。

  50、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理想,不要忘記目標;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學習,不要忘記看書;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包容,不要忘卻善心;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記身體,不要忘記鍛鍊;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美麗,不要忘記快樂;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爸媽,不要忘記親人。

  51、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52、寬容是春天裡的柔風,輕撫著稚齙男牧欏?砣菔竅奶燉鐧難捫簦照耀著角落的黑暗。寬容是秋天裡的溪水,洗滌著萬物的容。寬容是冬天裡的烈火,溶解著千年的積雪。

  53、在心裡放一面鏡子,讓自己隨時可以變得透明,包容你所看到的世界。

  54、寬容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是膽小怕事,而是海納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學會寬容。

  55、心靜者高,高者俯瞰世界;心和者仁,仁者包容萬物;心慈者深,深者淡定人生;心慧者愛,愛者天天歡樂。

  56、兩個人在一起,更多的不是改變對方,而是接受對方,這就是包容。假如光想著改變對方,那不是生活,那是戰爭。

  57、寬容是通向成功的奠基石;寬容是縫合裂痕的繡花針;寬容是一種愛的奉獻。

  58、原諒,不過是將遺憾悄悄掩埋;忘記,才是最深刻徹底的寬容。

  59、寬容是什麼?寬容是一盞照亮心靈之路的燈,寬容是化解人與人之間冰凍的溫泉,是人與人溝通的橋樑,願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

  60、人生,沒有絕對的圓滿。讓我們用寬容的心,去補足了那些缺憾,讓人生儘量圓滿。愛是兩個人的事,當愛來臨時,兩個人要同時開啟心門;當愛遠離時,也要一起放手,讓愛離開。能夠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瞭解對方的感受,所謂愛的節奏,就是要靠雙方共同去調整,才能夠共同掌握。

  61、什麼是我們不斷在查詢的幸福,它不僅是浪漫,富足的生活,甜言蜜語,而是知道你的缺點後能包容你,當滿臉皺紋時,身患重病時依舊愛你,不離不棄。當慘燭之年能相互依偎,相互尊重,相互攙扶在一起的那個人。

  62、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

  63、寬容也需要技巧。給一次機會並不是縱容,不是免除對方應該承擔的責任。任何人都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何人都要承擔各種各樣的後果。否則,對方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禁(錯),顯示出軟弱。

  64、寬容是一縷陽光,能照亮人們心中的黑暗,融化人們心頭的堅冰;寬容是一提清水,能抹去人們滿腔的憤怒。

  65、愛情是需要相互包容,不是彼此對立的。學會了愛情才會長久。

  66、寬容,是生活的必需品,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是一個機會,寬容是一個尺度,只有寬容,世界才會和平,只有寬容,各民族與各民族之間才會和平相處。

  67、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寬容,也許是一個給別人的微笑,也許是一句給別人鼓勵的話語,也許是一個溫暖的擁抱,也許是一句親切的問候,寬容,其實就是一句溫暖的話語。寬容,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學會的真正道理。

  68、寬容,能使人與人之間變得更加親切友好;寬容,能使社會變得更加和諧溫馨;寬容,能使世界變得更加和平歡樂。

  69、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70、寬容代表著善良、和諧,擁有寬容就擁有了美好的品質,讓人格充滿了魅力。我真開心,因為我擁有寬容!

  71、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怒。

  72、寬容,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只要你學會諒解別人,學會寬容,這個世界將變的更加和平,更加美好!

  73、寬容是消除人與人之間磨擦的潤滑劑,是消除彼此間猜疑積雪的陽光,是溝通彼此間心靈的橋樑。

  74、寬容是一個人心中的根,人們的寬容在心的深處徘徊而昇華;寬容是一個人的靈魂,人們的舉動因為寬容這個靈魂輾轉而改變。

  75、寬容如一縷清風,讓人門感覺到涼爽。它如一條小溪,清洗著人們內心的骯髒。它如一跟繩帶,讓你和朋友的友誼加深。

  76、寬容就是瀟灑。寬厚待人,容納非議,乃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美滿之道。事事斤斤計較、患得患失,活得也累,難得人世走一遭,瀟灑最重要。

  77、學會寬容,意味著成長,秀木出木可吸納更多的日月風華,舒展茁壯而更具成熟的力量。

  78、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而是相對公平。在一個天平上,你得到越多,勢必要承受更多,每一個看似低的起點,都是通往更高峰的必經之路。讓自己心情更平和一點,更豁達一點,對身邊的過錯淡然,讓自己更寬容一點,樂觀,陽光。幸福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要求的少,計較的少。

  79、愛情是包容,是理解,是信任,是支援、互相溝通、兩個人才能更幸福。

  80、心中能裝多少事,就能做多少事;心裡能包容多少人,就能治理多少人。

  81、“寬容是在荊棘叢中長出來的穀粒。”能退一步,天地自然寬。讓我們在人生之旅中提高個人修養,不斷培養寬容這種良好的品質,常用寬容的眼光看世界,用寬容的態度對待別人,堅信寬容會給你帶來快樂和幸福,並且你最終就能從寬容中獲得莫大益處。

  82、寬容對待自己,就是心平氣和地去工作,生活。惟有寬容的人,其信仰才更真實。這種心境要充實到自己的良好工作中去。所以說,寬容的偉大在於發自內心,真正的寬容總是真誠的,自然的;寬容是一種充滿智慧的處世之道,吃虧是福,誤解不太計較,其實就是一種博大的胸懷和真誠的態度。它使我們認識到自己得到別人的理解,也使別人值得我們的寬容。

  83、寬容是美麗的情感,寬容是良好的心態,寬容是崇高的境界。能夠寬容別人的人,其心胸像天空一樣寬闊、透明,像大海一樣廣浩、深沉。寬容曾經深深傷害過自己的人,以德報怨是寬容的最高境界,是人性中最美的一首詩。

  84、一個人站得有多高,看得就有多遠。同樣的,一個人的心有多開闊,能包容的事越多。視野不要侷限於拳頭般大小的心臟是物質存在於宇宙間,殊不知,它可以幻化成宇宙之上,包容永珍。海可以納百川,人可以笑看世故人情,一個“容”字,就可以做到。

  85、生活的天地如此寬闊,我們沒有必要在彼此摩擦中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天空很大,比天空還大的是人心!每一個人包容一點,大度一點,我們的生活就會更精彩、和諧而美好。

  86、寬容是人類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因為寬容包含著人的心靈,因為寬容可以超越一切,因為寬容需要一顆博大的心,因為寬容是人類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缺乏寬容,將使個性從偉大墮落成連平凡都不如。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