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天氣的英語課件

有關天氣的英語課件

  天氣是我們每天都要面對的一件抽象名詞,我們每天出門是晴天、雨天、還是陰天,這是很多小朋友都明白的事情,為大家分享了天氣的英語課件,一起來看看吧!

  教材簡析:本課主要介紹五種天氣以及在每一種天氣中小朋友們從事的活動。藉助生動的圖畫展示了小朋友豐富的課外生活。

  課時安排: 2課時

  第一課時

  教學目標:

  1.能熟練地認識單詞。

  2.利用單詞組合句子,能用英語進行交流。

  教學重難點:知道五種天氣以及這五種天氣中小朋友們有些怎樣的活動用英語流利的表達。

  教具準備:

  1.多媒體課件。

  2.相關的衣服及掛圖。

  3.與教材相配套的錄音帶。

  設計理念:

  1.多層次的訓練,讓學生在朗讀中消化知識,在教學中不同層次的朗讀、引讀、比賽讀,突破教學重難點。

  2.以學生為主體,充分展示他們的學習積極性,培養學生的語感。

  3.圖文有機結合,滲透天氣預報知識。

  教學過程:

  一.熱身(Warm up)

  (1)播放與課文相匹配的圖片,瞭解所學語言運用的環境,內容為“什麼天氣”。教師板書課題。

  (2)教師與學生交流圖畫的主要內容。

  二.呈現新課(presentation)

  (1)在學生初步瞭解五種天氣之後,進一步觀察每種天氣的掛圖,把掛圖與單詞進行配對。

  (2)學習單詞。

  a.學生猜讀。 (老師要鼓勵學生大膽地嘗試)

  b.教師領讀。

  c.小組比賽讀(注意學生的發音,特別是sunny的發音應為〔s〕不能讀成 ,但要注意不能一味地糾正發音而挫傷孩子的學習興趣或打消孩子練習的積極性。可根據情況,逐步在課文中感受發音)

  d.師生比賽讀。

  三.單詞的運用及句子的教學。

  a.老師拿出五種衣服,讓每一組組長把衣服與天氣單詞搭配,,在配對過程中要說出表示天氣的句子,每配對一組獎勵一朵小紅花,對於配錯的組長刻意尋求小組成員幫助,(因為是開學第一節課教師應把七點放低些,儘量讓每一組都得到小紅花。)

  b.開啟課件,擬定句子進一步鞏固單詞。

  圖片1:晴天小朋友可以游泳。

  問:How’s the weather ?

  答:It’s sunny.

  問:Shall we go swimming?

  答:Good idea.

  學生練習:圖片2 多雲的天氣我們可以放風箏。

  圖片3 下雪天我們可以堆雪人。

  拓展練習:圖片4 下雨的天氣可以幹什麼?不可以幹什麼?

  第二課時

  教學重點:本部分主要是見面打招呼、自我介紹及道別用語的會話學習,使學生在不同的情景中聽懂、會說 Hello./Hi .

  Goodbye./Bye-Bye. I"m ...。

  教學難點:自我介紹用語I’m…的發音不容易到位,學習起來較難,教師要適時糾正,切不可挫傷孩子的學習積極性。

  教具準備:

  1、教材相關人物的面具或頭飾

  2、為Let"s play中的擊鼓傳花遊戲準備相應的道具

  3、教材相配套的錄音帶

  教學過程:

  1. 熱身 (Warm-up)

  (1)先給學生播放卡通片,瞭解所學語言運用的環境。內容為“迪士尼英語”中第一課的片段(Magic

  English----Hello)學生在他們喜愛的卡通節目中瞭解、學習打招呼用語Hello./Hi

  ,邊看卡通邊說英語。學習語言的同時,瞭解語言所用的環境,興趣與語境同時創設,學習與興趣同時存在。[本部分內容根據各校情況可自行改變,用圖片來代替,或直接進入下一環節。]

  (2)透過看卡通片告訴學生“卡通”一詞的發音是由英語單詞Cartoon一詞的發音直接翻譯過來的。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還有許多的類似之處,有時我們甚至直接用英語的單詞來代表某物如CD,

  VCD, DVD等等。

  (3)由於學生是第一次正式接受英語課的學習,教師可在此基礎上採取交談的方式與學生討論一下英語的作用以及學習英語的意義。不妨請學生說說他們在現實生活中已經瞭解的英語單詞或日常用語。利用教科書開始的蝴蝶頁Welcome

  to English 彩圖中呈現的我們生活中學生已經會說或較熟悉的詞彙如 CD, VCD, DVD, OK! Hi!

  Yeah! Wow! Bye! E-mail, Cartoon等詞來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與學習願望。

  2. 呈現新課 (Presentation)

  (1)在學生初步瞭解打招呼用語後,教師播放本課的歌曲“Hello”的錄音,自然引出師生之間的'打招呼。

  T: Hello, boys and girls. Ss: Hello.

  (2)教師利用這個機會及時向學生介紹自己Hello, I’m …/Hi, I’m …

  (3)教師還可帶上Sarah的頭飾介紹Hello! I’m Sarah. /Hi ! I’m

  Sarah.(教師在示範時,應定要用手勢語言輔助學生理解。對於初學者來講,體態語言和手勢語可幫助他們理解和記憶,因此教師要適時利用手勢和動作甚至表情來配合教學。)

  (4)給學生帶上Sarah, Chen Jie, Mike, Wu

  Yifan的面具或頭飾,扮演這些人物到講臺前說Hello! I’m …

  (5)聽錄音,放投影;或通過錄像,VCD來展示Let’s talk部分的教學內容

  3.趣味操練 (Practice)

  (1)遊戲

  玩Let’s

  play中的遊戲“擊鼓傳花”。首先,將全班學生分為兩大組。教師可有節奏地敲擊小鼓,兩組學生同時開始傳花,當老師的鼓聲停止時,兩組各有一名學生拿到花,這時,拿到花的學生就說Hello,

  I’m …/Hi, I’m

  …(這個遊戲也可用放音樂來代替擊鼓,學生可待音樂停止時起立做自我介紹。)在做此遊戲時,教師應提示學生髮音,引導學生區分正確、錯誤的發音。特別是 I’m的發音,應為[aim]不能讀成[em]或[ai],但要注意,教師不能一味的糾正發音,而挫傷孩子的學習興趣或打消孩子練習的積極性。教師可根據學生情況,逐步在以後的課時中感受語音,感受發音。

  另外,此次練習中,若學生已有英文名字,即可使用,若沒有英文名字可先用中文名字代替。若班級學生人數不多,可在此為學生起英文名字。

  (2)讓學生自己說說所學用語的使用環境,並讓學生自己擬定一個使用所學用語的場所。結合圖片,進一步鞏固情景。

  為學生出示情景圖,讓他們自己說說,在此情景中該說些什麼?

  <情景一> 清晨,兩個小朋友在校門口相遇,猜猜看,他們說了些什麼?

  <情景二>上課了,老師帶一名新同學進教室。新生Lily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情景三>下課了,有好幾名同學與Lily結識,他們是怎樣說的呢?

  <情景四>放學了,同學們相互道別,他們彼此都說了些什麼?

  (3)兩到四個人一組練習自我介紹。若學生已有英文名字,即可使用,練習更有真實感。若沒有英文名字可先用中文名字代替。在此強調分手時說Goodbye./Bye-Bye。

  (4)自由結合或自己下位子瞭解、結識新夥伴,尤其是瞭解夥伴的英文名字。再次練習Hello, I’m …/Hi,

  I’m …Goodbye./Bye-Bye。

  4.課堂評價 (Assessment)

  做活動手冊第一單元的第一部分練習。由於學生剛剛接觸英語,而且是第一次做活動手冊,教師要進行全面、細緻的指導。

  (1)教師與學生討論本單元獲獎的小花數量,由於是第一單元,起點可以稍微低點,儘量讓每個學生都得到棕熊或小松鼠的小貼紙為獎勵。

  (2)讓學生看書上的圖,才圖中人物,想他們在說什麼。

  (3)教師講解題目要求並指導做的方法。建議教師提醒學生注意題目要求標記的識別,以便今後遇到相同問題時學生能獨立完成。

  (4)讓學生聽錄音做練習。

  (5)再次播放錄音,在教師的指導下讓學生一句一句地跟讀並相互核對答案,最後透過給小花塗色進行自我評價。

  5.擴充套件性活動(Add-activities)

  (1)將製作面具的材料發給學生。教學生如何給面具塗色,將面具剪下並粘在小木棍上。

  (2)學生帶上面具,互相打招呼並介紹自己,複習本課所學知識。

  (3)提示學生,注意保留面具,以後教學活動中會用到這些面具。

  板書設計 :

  Unit 1 Hello

  [將“清晨,兩個小朋友在校門口相遇”的圖貼在黑板上,圖旁寫上Hello/Hi ]

  [將自我介紹的圖片貼在黑板上,並寫 Hello, I’m…]

  [將放學時,師生互道再見的情景圖貼於黑板,並寫 Goodbye. ]

  探究活動

  What’s missing?

  活動目的:強化本單元單詞的記憶,鞏固所學單詞。

  活動過程 :教師每次舉起四個單詞,讓學生看幾秒鐘,然後將其中之一藏起後問:What’s missing?

  學生憑記憶回答。還可將單詞增加到五個或六個,讓學生觀察後再藏起一個單詞問:What’s missing?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