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名言集錦

曼德拉名言集錦

  導語:沒有人生來就會因為皮膚顏色、出身背景或宗教信仰而仇恨他人,恨都是學來的。而如果他們可以學會恨,那麼他們同樣也可以學會愛,因為愛比恨會更自然地走進人類的內心。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曼德拉名言集錦,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1、尊重過去的敵人,就是尊重今天的同胞。

  2、生命中重要的,不僅是我們曾活過這一純粹事實,而是我們使其他人生命發生哪些改變。這決定了生命的意義。

  3、我已準備好為事情的結果付出代價,儘管我知道這麼做會有多麼痛苦,儘管我知道在這個國家的監獄裡一個非洲人的絕望狀況。

  4、我夢見,透過非洲各國領導人齊心協力共同解決非洲的種種問題,非洲實現了統一。我夢見那廣袤的沙漠、茂密的森林,還有那無際的荒野。

  5、沒有人生來就是勇敢的,勇敢並不是不害怕,而是要假裝勇敢,並學會克服恐懼。

  6、是不是真的有人以為,他們沒有得到過去曾經擁有的東西,是因為他們才疏學淺、勢單力薄、恆心不足、不敢擔當呢?

  7、要想與敵人求和平,就需與敵人合作,然後他就會變成你的夥伴。

  8、沒有人生來就因為皮膚顏色、出生地或宗教信仰去恨另一個人。恨需要學習,既然人們能夠學會恨,那麼同樣可以教會他們愛。愛比恨更容易走進人類的內心。

  9、亦將發現我毫不畏懼。

  10、我是我靈魂的統帥。

  11、一個受過教育的人不會遭受壓迫,因為他具有獨自思考的能力。

  12、我知道,勇氣並不意味著沒有恐懼,而是戰勝恐懼。一個勇敢的.人不是沒有恐懼感的人,而是那個能征服恐懼的人。

  13、我已經演完我的角色,現在只求默默無聞地生活。我想回到故鄉的村寨,在童年時嬉戲玩耍的山坡上漫步。

  14、怨恨如同牢獄,原諒別人,等於昇華自己。

  15、我懷有一個建立民主和自由社會的美好理想,在這樣的社會里,所有人都和睦相處,有著平等的機會,我希望為這一理想而生存,並去實現它。

  16、無論承受多麼深重的責罰。

  17、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

  18、我不會畏縮也不會哭叫。

  19、但願普天下所有的人有工作、麵包、水和鹽。

  20、我反覆提醒大家,解放鬥爭並不是一種反對任何一個團體或種族的戰鬥,而是反對一種壓迫制度鬥爭。

  21、我與白人統治進行鬥爭,我也同樣反對黑人統治。我珍視實現民主和自由社會的理想,在那樣的社會里,人人都和睦相處,擁有平等的權利。我希望為這個理想而活著,並去實現它。但是如果需要,我也準備為這個理想獻出生命。

  22、無論大門何等狹窄。

  23、因為一個人的膚色,身家背景與宗教信仰而產生的憎恨,絕對不會是與生俱來的。憎恨需要後天的學習,如果人們可以學會憎恨,那麼也一定可以學會愛,原因在於對人心而言,愛遠比恨來得自然。

  24、我痛恨種族主義,不管是來自黑人或是來自白人的種族主義,在我看來,都是野蠻未開化的。

  25、我沒有別的特別信念,除了我們的事業是正義的,這一點非常強大,而且贏得了越來越多的支援。

  26、當我走出囚室邁向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知道,倘若自己無法拋下痛苦與怨恨,那麼我其實仍在獄中。

  27、知曉一個社會的靈魂,就看這個社會對待小孩的方式,除此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

  28、一個人的成功不在於永不墜落,而在於墜落後再升起的高度。

  29、我們人類的惻隱之心使我們彼此關係密切——不是加以憐憫或者居高臨下,而是作為已經認識到如何把我們共同的苦難轉化為對未來之希望的人類。

  30、生命中最偉大的光輝不在於永不墜落,而是墜落後總能再度升起。我欣賞這種有彈性的生命狀態,快樂的經歷風雨,笑對人生。

  31、如果你想跟你的敵人和解,就要和他共同工作。

  32、當我們決定拿起武器時,那是因為我們唯一剩餘的選擇就是屈服,服從奴隸制度。

  33、無人生來會因膚色、背景、宗教而憎恨他人,憎恨是人們後天習得的。如果人們能學會恨,他們也能被教會去愛。因為對於人的心靈來說,愛比恨來的更加自然。

  34、曼德拉之後,還有後來人。我們有很多有能力的年輕人。

  35、只有自由的人才能談判,身陷牢籠的人沒有談判的資格。你們的自由和我的自由是不可分割的。

  36、是法律讓我變成了一個罪犯,但是我的罪並不是因為我的所作所為,而是因為我的主張,因為我的思想,因為我的良心。

  37、我痛恨白人優越主義,我會用手裡的任何武器同它戰鬥。

  38、活著最大的榮耀不在於從不摔倒,而在於每一次絆倒後再爬起來。

  39、當一個人被拒絕相信他所相信的生活權利的時候,他就沒有了別的選擇,只能成為一個違法者。

  40、最大的榮耀不是永不跌倒,而是跌到後總能站起來。

  41、黑暗層層無底。

  42、如果你用他人聽得懂的語言與之交談,那麼你的話只能說到他的腦子裡;但是如果你用他人的本族語言與之交談,那麼你的話就能說到他的心坎裡。

  43、賜給我不可征服的靈魂。

  44、若是美國或英國在舉行選舉,他們不會要求來自非洲或亞洲的觀察員在場。但若是我們舉行選舉,他們需要觀察員在場。

  45、若想與敵和平共處,就要與敵並肩作戰。敵亦將為友。

  46、我向往一個內部和平的非洲。

  47、精明的頭腦和善良的心靈往往是個不可思議的組合。

  48、本來能過得更精彩的生活,卻勉強接受現狀,滿足於個人的生活,這毫無激情可言。

  49、教育是最強有力的武器,你能用它來改變世界。

  50、在走出囚室,透過自由大門的那一刻,我就明白,如果不把悲傷和怨恨留在身後,那麼自己就仍在監獄之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