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名人讀書名言

精選名人讀書名言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足很多因緣才能得到結果,差不多就行了。越追求完美,越得不到完美。哪有十全十美的?世上沒有完美,想開了想通了就是完美;世上沒有完美,知足了少欲了就是完美;世上沒有完美,放下了隨緣了就是完美。

  我們生來是軟弱的,所以我們需要力量;我們生來是一無所有的,所以我們需要幫助;我們生來是愚昧的,所以需要判斷的能力。我們在出生的時候所沒有的東西,我們在長大的時候所需要的東西,全都要由教育賜與我們。——盧梭

  幫助孩子修改他的作業。

  拜讀名家大作,可造就雄辯之才。——伏爾泰

  從來不對孩子說,他比別的孩子差。

  關於名人讀書名言精選

  聖人生於疾學。不疾學而能為魁士名人者,未之嘗有也。——戰國·《呂氏春秋·勸學》

  與書籍為伴,受益終身。

  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高爾基

  書是高明良師,它點亮人生前進之路。

  發然後禁,則格而不勝;時過然後學,則勤苦而難成;雜施而不孫,則壞亂而不修;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燕朋逆其師;燕闢廢其學。此六者,教之所由廢也。

  讀一部書有兩個動機:一個是你喜愛它,另一個是你可以誇耀它。——羅素

  我一千次地確信,沒有一條富有詩意的感情和美的清泉,就不可能有學生的全面智力的發展。(蘇霍姆林斯基)

  人性的悲哀與矛盾,往往就是進入一種或喜或悲的兩重天之中,快樂時我們或許盡情的享受,哪怕“得意忘形”或者“樂不思蜀”。痛苦悲傷時,我們卻又“闇然神傷”或者“悲觀失望”,甚至對生活失去信心與希望。

  我們都知道,兒童發展的時期是一生最重要的時期。道德的營養不良和精神的中毒對人的心靈的危害正如身體的營養不良對於身體健康的危害一樣。所以,兒童教育是人類展重要的一個問題。——蒙臺梭利

  水從容,才一路逶迤,永不停息。不會因為途中有巨石的險阻,就不走了,而是從容的面對這些無關痛癢的話,才生生不息的流淌。與其糾紛生活上的瑣事,更不如像雲和水一樣,從容地面對人生旅途各式各樣的小插曲,花開花謝,滄來桑往,堅持自己的初衷,走著無悔的路,朝目標前進。

  學會讀書,便是點燃火炬;每個字的每個音節都將發射火星。——雨果

  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

  不過,一切紀律都當小心地施用,除了誘導學生去把他們的工作完全作好以外,沒有別種目的。——誇美紐斯

  古今中外有學問的人,有成就的人,總是十分注意積累的。知識就是機積累起來的,經驗也是積累起來的。我們對什麼事情都不應該像“過眼雲煙”。

  幫助孩子與來自不同社會文化階層的孩子正常交往。

  凡是兒童自己能夠理解和感受的一切,都應當讓他們自己去理解和感受。不過,教師知道應當朝哪個方向引導兒童:對於他們的思想,有些加以支援和發展,而有些則機智地予以抵銷——當學生離開了作品的思想內容,陷入一些細節的時候就需要這樣做。

  讀書不獨變人氣質,且能養人精神,蓋理義收攝故也。——曾國藩

  人而不學,雖無憂,如禽何?——西漢·揚雄《法言》

  我們發現了兒童有創造力,認識了兒童有創造力,就須進一步把兒童的創造力解放出來。

  讓學生體驗到一種自己在親身參與掌握知識的'情感,乃是喚起少年特有的對知識的興趣的重要條件。當一個人不僅在認識世界,而且在認識自我的時候,就能形成興趣。沒有這種自我肯定的體驗,就不可能有對知識的真正的興趣。

  人人都想培養美國最聰慧的孩子,而不是全面調教得最好和心情最舒暢的孩子。

  誰遊樂無度,誰就沒有功夫學習。

  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社會,它能夠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波羅果夫

  不學而求知,猶願魚而無網。

  許多智力活動都能使孩子聰明起來,但都是區域性的、零散的。其效果有一定的限度,而識字可以使知識系統化,並且在此基礎上的智慧開發是無止境的。

  要循序漸進!我走過的道路,就是一條循序漸進的道路。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是可惜,還是可喜?說百無一用是書生,是自嘲,還是有所指?其中無奈的隱情不必深究,想一想,笑一笑,計較那麼多幹什麼。如今,把讀書當成一種愛好,作為一種享受,是娛樂、消遣,或只是消磨時光,不功利,無目的,算是一件賞心的事吧!

  學者如登山焉,動而益高,如寤寐焉,久而益足。

  君子博學而日參省乎己,則知明而行無過矣。

  養成閱讀的習慣等於為自己築起一個避難所,幾乎可以避免生命中所有的災難。——毛姆

  檀道鸞《晉陽春秋》曰:車胤,字武子,學而不倦,貧不常得油,夏月則練囊盛數十螢火,以夜繼日焉。《孫氏世錄》曰:孫康家貧,常映雪讀書,清介,交遊不雜。———南北朝·蕭統《文選·卷三十八·表下》

  兒童早期的各種遊戲,是一切未來生活的胚芽;因為整個人生就是在遊戲中。

  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

  幫助孩子成為有個性的人。

  濃厚的智力、興趣、氣氛促使他們去閱讀,而閱讀是使他們學習得好的最重要的補救手段。——蘇霍姆林斯基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因為讀書,生命才春意盎然。

  書讀得多而不去思考,你會覺得你知道的很多,書讀得多又思考,你會覺得你不知道的很多。——伏爾泰

  誠實地評價自己對孩子的感情。

  兒童需要管教和指導,這是真的,但是如果他們無時不刻和處處事事都在管教和指導之下,是不大可能學會自制和自我指導的。(林格倫)

  說書是隨時在你近旁的顧問,隨時都可以供給你所需要的知識,而且可以按照你的心意,重複這個顧問的次數。——凱勃斯

  夫胸中不學,猶手中無錢也。——東漢·王充《論衡·謝短》

  思想是行動的指南,思想有多遠,行動就能走多遠。人在讀書學習中逐漸提高完善個人素質修養,有了正確的思想基礎,就會有明確的行動方向。王爾德曾經感嘆:“如今是這樣一個時代,讀得太多而沒有時間欣賞,寫得太多而沒有時間思考。”

  書是一代傳給下一代的精神遺產,是殘年老年給開始人生的青年人的忠告,是準備休息的哨兵給接班的哨兵的命令。人類的全部生活完全寫在書裡面。——赫爾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