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六年級日記800字

味道六年級日記800字

  生活猶如一桌菜,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酸,是經過奮鬥卻換來失敗的味道;甜,是成功時的味道;苦,是在摔倒時的味道;辣,是撒謊時尷尬的味道。

  今天是週日,弟弟來到我家做客。我和弟弟一會兒下軍棋,一會兒玩拼圖,一會兒又玩遊戲。玩累了,我和弟弟坐在沙發上休息。忽然,弟弟從口袋裡掏出了兩顆糖,遞給了我,說:“姐姐,這種糖很好吃的哦,我特意留給你的。”說著,將糖放在了我的`手裡,看著我,弟弟不禁抿嘴笑了起來,又忍住笑,說:“姐姐,你……你快……快吃啊……O(∩_∩)O哈哈哈~……”我正疑惑著,弟弟從我手裡拿走了一顆糖果,剝了起來,又塞到我的嘴裡。糖果剛碰到舌尖,一股酸味就在我的嘴裡瀰漫開來,酸的我直想吐,這下,就連愛吃酸的的我也忍不住了,我正想從嘴裡吐出來時,弟弟止住了笑,急忙說:“姐姐,別,別吐出來,待會兒就甜了。”果然,過了一會兒,便有一股甜味在嘴裡散開來,剛才的酸味早已不見了。

  漸漸地,我的思緒隨著這糖果飄到了前不久我演講比賽時的情景。這次演講比賽選的稿子是班長陳宇銘的那篇《一句話的承諾》。這篇前面是敘述的部分,由於我平時朗讀習慣了,所以,讀出的情感和後面一聯絡起來,就好像沒有變化,讓人感到很乏味。於是,我便去請教校長。校長見我來了,便急忙放下手中的活,來指導我要怎麼讀,以及要怎麼配上適當的動作。回家後,我將作業寫完了,還要再複習稿子,邊背誦邊配上適當的動作,有時讀不好,就要一遍一遍地琢磨,有時一句話就要捉摸上好長時間,讀不好時,就要一遍遍地揣摩,有時還去請教校長;有時怕耽誤學習,便要付出比別的同學多好幾倍的努力,不僅要顧及學習,還要顧及演講比賽,有時便利用課間時間來讀自己的演講稿,看著別人盡情的四處奔跑,我很是羨慕,但一想到我的演講比賽,便全身心地投入到稿子之中。

  轉眼間,比賽的日子便來到了。當我來到梯形教室的時候,發現眼前的一位位評委老師是那樣地陌生,看起來沒有一點笑容;參賽選手們卻又自信心滿滿。

  比賽開始了,我“有幸”抽到了第一號。由於賽前我做了充分的準備,於是,我自信心滿滿地走上講臺。可當看見這麼多的陌生面孔時,我又緊張起來,腿一直抖。終於,演講比賽在緊張中過去了。雖然我腿一直抖,但整體發揮得還不錯。於是,經過了酸酸的訓練,終於迎來了甜甜的成功——我獲得了二等獎!

  生活的味道是那麼地耐人尋味,正是這些難忘的味道,陪我走過了無數的日日夜夜。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