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的呢喃散文

冬夜的呢喃散文

  今夜室外又掛著一彎冷月,在這初冬的夜空裡和著有些涼意的晚風顯得更為淒涼.

  北方的夜晚此時一定很冷了吧?你說昨天都飄起了幾片花,穿得還暖和嗎?

  坐得久了,一種唯恐失去的感覺忽然包圍了我.在我記憶的磁盤裡,那些的憂傷的一起和著酒精湧上來.(是的,我獨自喝了些小酒,不過沒醉).也好,我就把它記下來,留下來,留待以後在心中的某個角落裡,清理出一塊場子來.這塊場子雖然已經種不出我們的之花,放一杯清酒的位置總應該有的,那時我就可以如今夜一樣淺酌慢飲遙想遠方的你......

  自從你走後季節就開始轉變了,一彎殘月遙掛在夜空,披上了清冷的衣裳,看著就覺得悽楚就傷懷不已.我明白還會缺去,就如你會走了一樣那無可挽回的漸行漸遠的背影.

  下意識的翻閱你留給我的一切簡訊,照片,還有聊天記錄,心就如這彎冷月一樣惆悵.都沒了嗎?真的就沒了?那些曾幾何時的一切溫柔片段都已只能永遠的留在回憶中了?

  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心是如此的痛著!

  曾經將你在的那個北方城市想過不知多少次了.知道那裡冷的比南方早些,隆冬時更為凍徹入骨.可就沒覺得有多冷,因為有著溫暖的人溫暖的心為我的來到而燃起一一團一熊熊烈火.我知道那一團一烈火足可將我所有的冰冷溶化,因為這火凝聚了太多的愛太多的相思太多的期盼與守望.

  我很想很想去那個北方,那個遙遠的北方城市.那個城市裡有著南方少見的雪花在漫天飄舞,有著北國風情在我的意念中神弛嚮往.可那城市裡更為讓我要去的理由,還只是因有你啊!

  我明白.明白那個想去的地方只在我夢裡,明白那個你只在我心裡的某個地方.或許那個北國城市有著與南方一樣的繁華,而那個等待我的人披著滿身雪花在黑夜裡最終成了一幅苦難的風景.可你知道嗎?我並不想如此啊!我想與你好好的愛著,我多想與你牽著手從南方到北方,我多想與你共有今晚這彎冷月的餘輝,明日北國飄飄灑灑的飛雪,來日空空的屋宇裡一個血淚相伴的陪著我天荒地老.可是......

  現實與之間隔著如此遠的距離.我不能走進你或者說我不敢走進你,因為我害怕那個想象了很多次的城市無法在現實中給我一個在夜色*裡亮著燈的視窗.我不能原諒自己無法在那個燈火輝煌的城市給你一個棲身之處的事實,我更承受不起你那雙愧疚的眼睛.

  我想我們是相愛的,我很坦白的告訴你我對你是真心的.我們的可悲之處不在於沒有而在於那些都沒勇氣寫在文章裡的原因.我很慚愧也很不安,因為我給予不了你中那個夢想的天堂.我能感受我們在一起會有多麼的,但我更害怕日後毀了我們的那些潛伏因素.放棄也許是種理智的選擇吧.

  真的好想你,想得如此徹骨,如此疼痛!

  而今我想做的只是每天閉上眼睛想已離去的你和與你有關的那些曾經,我能做的也只有在這南方的冷月夜想著北方的漫天飛雪.

  夜風裡裹一著一份悽楚,滲進我最為柔軟的.地方,枕著共你的一簾幽夢,嚼著憂傷。我多想,隨風飄去,來到你的身邊,靜靜的將你攬在懷中,讓寒冷的寂寞被這份無需言語的柔情所溶化。你呵,我忘也忘不掉的所愛!我多想,你也一樣和我固守這份相愛的不易,緊緊抱著我微涼卻又火熱的身體,盡情的痛哭一場。

  別去經年。親愛的你,當來日某一個如今夜一樣的冬夜,你冷了,你落寞了,你可會想著在南方還有我為你守著的一份溫暖,還有我痴痴的一份情深為你在寒冷中取暖?

  你我都明白,我們無法去改變已是註定的結局。誰能預料當初的開始?誰又能誓言天長地久的結局?原本就如夢一場,繁華落盡的初冬的夜裡,我可以不再有你,但我怎能不去想你?或許今夜我嘮嘮叨叨的自言自語,如同痴人般,一吟一顫,於今生無數個這樣的夜晚,叨唸著無法抹殺的傷痛,為你,為愛,可能要一個人孤零零的走完餘生。可是,我並不後悔什麼,我並不後悔這份情感散落的無處可去,只留下無奈的淚痕刻在我一日益蒼老的容顏上。並不後悔這種寒風伴著的愁緒,經過我憔悴的身影,如泣如訴,拂過眉宇,滴成我一季的淚水。因為,我曾經真心的愛過你並且被你愛過!一生有此,更有何求?

  我守,我等,即便心如冰侵,我心依舊空明!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