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存在是我深夜裡的呢喃散文

你的存在是我深夜裡的呢喃散文

  闊別了5年了,你還好嗎?你的眉眸,還是我年少認識的模樣。

  總有些事,我不願提及,儘管它美好到虛假,崩塌如決堤;也總有一些人,我不願回憶,有時遠在天邊也止住思念,有時近在眼前卻只是輕輕的問一句,“哦,原來你也在這裡。”

  靜聽郵筒,寫一份沒有地址的信,寄給那個現在不知在哪的你。時間如水滴,滴滴答答,什麼都留不住,只有水痕才是我們相識的證據。遇見不如懷念,假使當初知道,是否,我依然會一如返顧?

  曾經想要向你訴說這些年來的孤立生活,可惜它們似乎太過於平淡無奇,就像靜水流過,歲月沒有泛起一點漣漪,又或許,是因為,你不再是那個你,而我也不再是那個我,我們早已轉換了角色——彼此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此夜,我執筆寫下關於你的故事,細細思憶,發現那些曾經覺得很美好的事情,早已抓不住,就像是那一串風鈴,只是靜靜的被晾在時光的長河裡,散發著讓我愛不釋手的光芒,照亮著這些年來的孤獨。

  我不願做那個回憶的人,所以一直不肯說服自己撥打你的電話,早已失去了對你說一聲“你還好嗎”的勇氣。這5年來,我也不再是那個魯莽的無知少年,如今,我在靜夜流星中寫著關於你的故事。你的存在。是我深夜裡的呢喃,反覆盪漾著,終究迴歸平靜。誰又能知道,正因了這遙遠的分離,我的成長才能有所附麗,若假使能與你執手,我反而不能擁有這如今。

  即使我無數遍的勸誡著自己,你是一個魔咒,而我卻終究抵不住寫下你的隻言片語的走火入魔。我依然像當初那樣,傻傻的期待著與你在某一時刻相遇,在某個角落裡,喝上一杯咖啡,平平淡淡的說著彼此的故事,就像許久未見的老朋友。在我有限的年華記憶裡,你總是最美,並且讓我更加擔當。

  那些逝去的年華,彼此都沒有錯,只是有些事是我們無論如何都想不到的,既然在無知中選擇了有心的我們,即使是錯誤,也需要被原諒。有你的時光,很美,很好,很幸福,也很迷茫與恐懼。

  那個時候的你,必定知道,我恐懼的是什。我知道我們不能這樣下去,不能彼此束縛著彼此,讓彼此桎梏,因為,這樣,我們誰也不能成長,許是放棄,才能擁有各自的翅膀。而我,卻不曾料到,這離別之後的許久,一路上的思念,湮滅了我的意志。

  一個無知的少年,告別了曾經的放肆,學會了低頭,逐漸變為一個習慣你不在的的更為平和的男生。近日的綿綿細雨,很是綿長,你最愛的細雨,已不再是我的喜歡,只是變為我的生活中最普遍的.事物,而不再是你的象徵,既然想念會痛苦,又何必讓彼此難受?

  曾經,你在我的生命之河裡投下了深深的倒影,從那個時候起,那條河流便有了關於你的趣致。但,那畢竟是過去,終究只是一幀無形的時光幻想。你的離岸而去,從此之後,再也看不到關於你的倒影,但我的河流也不會因此乾涸止息。

  總之總之,一切的一切,無論現在還是將來,你都不會消失,因你只是一個時間的寵兒,停在我內心的緊閉之處。你的存在,只是我有時閒來夢裡的片刻呢喃,但,我也謝謝你曾經的出現。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