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級醫院評審心得體會

等級醫院評審心得體會

  三甲評審結束了,但在創三甲的歷程中,我們獲得了很多,學到了很多……

  本次評審工作不僅僅是對工作結果的評審檢查,更重要的是隨著醫改的進一步深入及對醫院質量的持續關注,對過程的評價已經被提到了很重要的層面。因此,這次評審不再是流於形式的檢查工作,更是總結以往工作中的不足,完善科室管理、醫院管理甚至醫療管理體制,為今後持續改進醫療服務質量,歸根到底使患者和醫護人員本身都能更加獲益。

  追蹤檢查法、利用醫院資訊資料做統計評價、開展第三方滿意度調查等評審方法,很大程度上杜絕了大家為了評審而改進、應付工作的態度,真正從醫療環節的每一步加強管理,讓患者在就醫過程中不但對我院的硬體設施感動十分的信任,更加對我院的軟體管理充滿信心,讓患者在我院就診有“安全感”。

  為了這次等級醫院評審,我們認真整理的相關資料,對以往工作再次梳理總結,發現認識了以往工作的不足,進一步體會到了醫療質量與安全管理核心制度的內涵,對今後的工作制度出相對完善的.工作流程及整改措施。資料整理是一項繁雜的工作,在實踐中,我們確實在規範管理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精讀了所涉及《三級綜合醫院評審標準實施細則》

  中涉及的章、節、條、款內容。著眼相互學習,注重內涵建設和持續改進,多措並舉,積極迎評,努力達到以評審促管理、以評審促改革、以評審促建設、以評審促發展的目的。

  三甲評審是挑戰,是考驗,也是機遇,我們藉此次評審檢查為契機,查漏補缺,不斷改進醫院感染管理,持續改進醫院感染控制質量,保障醫療安全,圍繞著“以病人為中心”,圍繞著“質量、安全、服務、管理、績效”,使科室工作效率及醫院感染管理質量進一步提高。為了如期完成三甲評審的各項任務,提高工作效率,大家反覆學習三甲標準中的每一款、每一條,對照——整改——再對照——再整改。

  三甲評審雖然給每個員工增加了無法估算的工作量,但它決不是阻礙工作的絆腳石。相反,它卻好像是一劑良藥,能合理協調全身臟器的功能,增強機體防病抗病的能力,可謂“味苦效大”。透過三甲評審既能全面提高醫院的內涵質量,明確各個部門的各個崗位職責,協調各級各單元之間關係,又能全面提升醫院在整個醫療市場的競爭力,可謂一藥多用,一舉多得。

  醫院領導班子高度重視,將評審工作列為今年的頭等大事,院級領導認真研究,周密安排,對照標準,發現問題,持續改進,再次評價,研究部署評審準備工作,全院上下掀起了迎接等級醫院評審努力工作的熱潮。等級醫院評審我們通過了!當我們品嚐勝利的果實時,回首奮鬥的足跡,往事

  歷歷在目,為迎接三甲醫院評審,有多少個不眠不休的夜晚,我們共同度過;多少個雙休日,我們在加班的時間表中爭分奪秒;多少條嚴苛的條款,我們修改了一次、兩次、無數次;還有多少次模擬檢查、多少次應知應會的考核我們共同迎接著……有太多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場景,仍然歷歷在目。但最終我們用堅持、用努力、用汗水證明了我們的工作,並最終受到了專家組的肯定,檢查中亮點紛呈。

  評審過去了,雖然辛苦但也收穫了很多。就像歌中唱到的一樣“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院興我榮,院衰我恥。如果醫院是浩瀚的海洋,那麼我們每一個員工就是一點水珠,水珠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會不幹涸。所以醫院的明天也就是我們的未來,醫院與我們的前途已緊密聯絡在一起,命運掌握在每個員工的手中。 我們堅信:任何的收穫都會有代價,任何的代價都會有回報,透過我們大家的努力,用我們的雙手一定會創造醫院輝煌的明天。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