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啟蒙英語的方法有哪些?

  一、培養興趣,時常交流

  論語中提到過知之、好之和樂之的關係,想要讓孩子學好英語,就應該先培養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家長可以給孩子播放一些有趣的英語動畫、製作一些有圖案的英文小卡片等等,利用相對輕鬆的方式培養起孩子的興趣。

  英語作為語言的一種,也具備語言最重要的功能—交流。我家寶寶在平時生活就喜歡用一些簡短的英語問我一些問題,並且一定要讓我用英語回答她。這是因為孩子能夠在交流中培養對學習英語的樂趣,增加學習語言的自信心。

  二、類比漢語,注重聽說

  眾所周知,學習語言講究聽說讀寫。孩子學習漢語正是遵循這個順序,那麼學習英語也應該如此。傳統的英語學習卻與這個順序相反,孩子首先學的是英文字母,透過習得所有的英文字母再去拓展英語單詞。但是實踐表明:大部分學習英語的孩子,說的能力較差。正是我們所說的“啞巴英語”。

  所以對於幼兒英語啟蒙,不應急於去學習字母、機械地背誦單詞。家長應該注重孩子聽與說的能力,在平時的生活中,給孩子“磨耳朵”聽一些簡單的英文音訊動畫,平時有意識地引導孩子去說英語。

  三、家長陪伴,一同學習

  很多家長把孩子的英語啟蒙教育交給了培訓班、英語老師。然而孩子最好的老師是父母。

  烏克蘭著名教育學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不應該把孩子的`精神世界簡單的演變成機械的學習知識,如果我們強制要求孩子把精力都放到學習中去,那麼孩子的精神世界將會痛苦不堪。”

  在學校由老師強制孩子學習英語,不僅對孩子學習英語有一定的阻礙作用,更會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所以孩子的英語啟蒙教育不在老師,而在於父母!

  家長可以在生活中採用潤雨細無聲的方式去引導孩子積極主動地學習英語,給孩子一個輕鬆而充滿學習氛圍的家庭環境,讓孩子輕鬆愉悅的主動學習英語。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