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和老虎的故事

獅子和老虎的故事

  一天,獅子和老虎在一座獨木橋上相遇了,他們幾乎同時站在了橋中央。

  “你退回去!是我先到橋中央的。”獅子齜著牙說。

  “你退回去!是我先到的。”老虎瞪著眼說。

  “你想讓我們兩個都掉進河裡嗎?”獅子說。

  “你退回去,讓我先走,咱們兩個都不會掉進河裡。”老虎說。

  “為什麼要我退,我難道比你少什麼嗎?”獅子說。

  “你的頭上比我少一個‘王字’。”老虎得意地說。

  “你那個‘王’字是自己畫上去的,誰封你為王了?”獅子不服氣地說。

  “我這個‘王’字是自然之神賜給我的,不信,你拿毛巾和洗潔精來擦,看能不能擦去,牛皮不是吹的,泰山不是壘的,你到森林裡走一圈,看誰不稱我為大王。”

  “有一個,那就是我——真正的獸中之王。”獅子說。

  “咱倆比試比試,誰贏了誰就是大王,誰就先過河。”老虎說。

  “比就比,難道我怕你不成?”獅子說。

  他們來到一片空曠的草地上,老虎對著山林嘯了一聲,山林裡走出一隻狐狸。

  “狐狸,你聽著,今天我要和獅子進行一場決鬥,你給我們做裁判,你要是裁判不公,我就一口咬斷你的脖子!”老虎恐嚇道。

  “大王放心,小的不敢,小的不敢!”狐狸嚇得渾身哆嗦著說。

  第一回合,老虎甩動他鋼鞭一樣的尾巴,一下抽在獅子的屁股上,那裡立刻起了一道鮮紅的血印。獅子忍著劇痛,伸出爪子,一把抓破了老虎的臉。

  “第一回合,老虎勝!”狐狸高聲喊道。

  “你裁判得非常公正,回頭我封你為外交大臣,你不是早就想得到這個位子了嗎?”老虎對狐狸說。

  “哪天讓我遇到你,我剝了你的皮!”獅子咬牙切齒地對狐狸說。

  “你放心,有我在,他不敢。”老虎安慰狐狸說。

  先輸一局的獅子對著草原吼了一聲,草原上立刻跑來一隻斑馬。

  獅子對斑馬說:“我正和老虎進行一場決鬥,請你做我們的裁判,你要是裁判不公,我就吃了你的三個孩子。”獅子威脅道。

  “大王放心,小的不敢,小的不敢!”斑馬顫抖著說。

  第二回合開始了,老虎一躍而起,把獅子壓在了身下,兩隻手扼住了獅子的喉嚨。獅子挺起頭,張開嘴咬住了老虎的左手。老虎痛得大叫一聲,鬆開了兩手,在他起身時,狠狠地在獅子的`肚子上踩了一腳,獅子痛得一下跳了起來。

  “第二回合,獅子勝!”斑馬大聲喊道。

  “你裁判得很公正,回頭你看中了哪片草原,跟我說一聲,我把它封賞給你。”獅子對斑馬說。

  “哪天讓我碰到你,我把你的心挖出來炒辣椒吃。”老虎對斑馬齜牙咧嘴地說。

  “你放心,有我在,他不敢。”獅子安慰斑馬說。

  第三局是決勝局。“咱們得另找裁判。”老虎說。“另找就另找,誰當裁判我都不怕你。”獅子說。

  他們找來了大象。

  大象說:“你們兩個,誰能把我擊倒,我就判誰贏。”

  老虎先來,只見他猛地衝上去,兩手拽住大象的鼻子,然後用力向一側拉。大象把鼻子一卷,很輕鬆地就把老虎捲到了半空中。老虎嚇得連聲討饒:“快把我放下來,快把我放下來,我有恐高症,我要暈過去了。”

  輪到獅子了,他吸取老虎的教訓,躲開大象的鼻子,想從一側咬住大象的腿,可是還沒等他張開嘴,就被大象一腳踢出去十多米遠。

  最後大象宣佈比賽結果,老虎和獅子各有輸贏,不分勝負。

  可是獅子還是對老虎齜牙咧嘴,老虎還是對獅子吹鬍子瞪眼。

  大象問老虎:“你想到橋那邊幹什麼?”老虎說:“我想到那邊的草地上曬會兒太陽,舒服地睡上一覺,我剛抓了一頭獾豬,累了。”

  大象問獅子:“你想到橋那邊幹什麼?”獅子說:“我想到那邊的樹林裡涼快涼快,那裡的陰涼多,我剛追殺了一隻羚羊,出了一身汗。”

  “看你們兩個,都是為了尋找舒服才過橋來的,卻你爭我鬥,舒服沒找到,反而找了一身的傷,要是你們互相讓一讓,舒服不是早就找到了?”大象對獅子和老虎說。

  “碰到你真倒黴!”獅子悻悻地對老虎說。

  “碰到你真不幸!”老虎怏怏地對獅子說。

  大象搖了搖頭,嘆了口氣說:“你們這兩個不知悔改的傢伙,爭吧,鬥吧,爭鬥得兩敗俱傷,森林裡和草原上就太平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