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好詞好句

小木偶的故事好詞好句

  《小木偶的故事》是當代兒童文學作家呂麗娜創作的低幼童話故事。講了小木偶學會笑後遇到了遇到了系列挫折;後擁有了所有的表情和有一顆“真正的心”,才擺脫了木頭被吃掉的命運。下面小編給大家帶來《小木偶的故事》好詞好句,歡迎大家閱讀。

  《小木偶的故事》好詞

  【神奇】

  非常奇妙。

  例句:漢語是世界上最神奇的語言。

  【掙扎】

  用力支撐。

  例句:儘管媽媽很累,但她還是掙扎著坐起來給我們講故事。

  【憤怒】

  生氣(激動到極點)。

  例句:球迷的憤怒也是幽默的。

  【委屈】

  受到不應該有的指責或待遇,心裡難過。

  例句:我看到衣服掉到了地上想把它撿起來,可是媽媽過來看見衣服在地上,馬上給了我一個巴掌,說是我弄到地上的,我委屈的哭了!

  【溫柔】

  溫和柔順。

  例句:媽媽用溫柔的雙手,輕輕地撫摸著孩子的臉龐。

  【齜牙咧嘴】

  張著嘴巴,露出牙齒。形容兇狠或者疼痛的樣子。

  例句: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古老的黃河是一匹很難馴服的野馬,它任意奔流,好像一個齜牙咧嘴的怪物。

  【嘟嘟囔囔】

  不斷地、含混地自言自語。

  例句:她獨自在那裡嘟嘟囔囔地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拽住】

  拉住、拖住。

  例句:他緊緊地拽住奶奶的衣服,說什麼也不放手。

  《小木偶的故事》好句

  1、老木匠左瞧右瞧,總覺得小木偶臉上還少了點什麼。少了點什麼呢?老木匠怎麼也想不起來。

  2、老木匠拿起他的神奇雕刻刀,在小木偶的臉上添了一個笑嘻嘻的表情。

  3、小木偶委屈極了!可是有什麼辦法呢?老木匠只給了他一種表情,那就是笑

  4、小木偶突然覺得腦袋很疼,只好抱著腦袋蹲下來。

  5、老木匠說得沒錯,笑是很重要的'。不過,要是隻會笑,那可是遠遠不夠的。

  《小木偶的故事》讀後感

  《小木偶的故事》是一篇有趣的童話,讀了這篇童話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在學習和生活中只有一方面才能是不行的。就像童話故事中的小木偶因為只有會笑的表情,在生活中遇到了很多挫折。

  而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注重全方面的學習。比如在籃球訓練中,光學習投籃不學習防守,到打比賽時投籃雖然能得分,但是因為防守弱失分是贏不了比賽的。

  再比如我們很多學生在學習中,不能只學自己喜歡的課目,不喜歡的不學,這樣學生就不能得到全面發展。學知識不僅要學好語文,還要學好數學、英語、品德等等。透過認真刻苦地學習、虛心地向他人請教,學會多種本領,不斷充實自己,將來為社會、為祖國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