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樹木的詞語造句

描寫樹木的詞語造句

  描寫樹木的詞語:

  濃密 旺盛 蔥綠 蔥籠 蔥鬱 俊秀 青翠 綠濤 墨綠 飄灑

  婆娑 搖曳 搖擺 倒垂 盤曲 合抱 舒展 參天 巍然 高大

  粗壯 茁壯 蒼勁 蒼翠 挺立 筆直 挺秀 挺拔 繁茂 茂盛

  敗葉 零落 飄零 粗大 蔽日

  蔥籠的詞語解釋、造句如下:

  解釋:

  1.亦作“蔥籠”。形容草木青翠而茂盛。

  2.猶朦朧。

  造句:

  (1) 夏天,樹木長得蔥蔥籠籠,密密層層的枝葉把操場封得嚴嚴實實的。操場中間的兩棵老槐樹像兩把撐開的綠絨大傘。操場東邊的太陽花開了,好像對我們綻開了笑臉。荔枝,龍眼葉叢中藏著果子,引得同學們天天去觀賞。

  (2) 夏天到了,樹木長得蔥蔥籠籠,密密層層的遮住了校園。校門正中的一棵老白楊樹就像一個忠誠計程車兵一樣守衛著校園。下課鈴一響,同學們紛紛跑到樹下乘涼、玩耍。

  (3) 用諒解、寬恕的目光和心理看人、待人。人就會覺得蔥籠的世界裡,春意盎然,到處充滿溫暖。

  (4) 蒲葵園子裡,蒼蔥籠鬱,雖然沒有參天之勢,卻有古木之嘆。尤其黃昏的時候,隔著一條馬路看傅園,那真是一座孤寂的叢林,時間與空間一起犯鏽了的那種。

  (5) 穿著紅棉襖的聖誕老人、青翠蔥籠的聖誕樹、金黃色的鈴鐺,早早地就映入了我們的眼簾,讓我們期待著聖誕節,給自己一個放鬆、瘋狂、娛樂的理由!

  (6) 村莊裡團團簇簇的房屋,從林木蔥籠的凹地中探出頭來。

  (7) 當我們失去了滿目蔥籠的世界,生存環境越來越惡劣時,我們才幡然悔悟。

  (8) 栽種一棵樹,林木蔥籠襯青山;保護每棵樹,防止風沙侵國土;多種一棵樹,萬物生機綠盎然;愛惜每棵樹,造福後代千秋業。植樹節,愛護樹木,從你我做起!

  (9) 星河隱映初生日,樓饋蔥籠半出煙。

  (10) 遠處的山巒森鬱蔥籠,一直伸向遠方。

  茂盛的詞語解釋、造句如下:

  解釋:形容草木長得茂盛繁密。

  造句:

  1 柳樹茂盛的.像一團正在燃燒的烈火,永不停息。

  2 小徑盤曲而上,林中樹木茂盛,像一把把大傘為我們遮擋陽光,拿書邊的小草像一群群可愛的孩子,伸著懶腰提著腿,在沐浴著美好的陽光。

  3 茂盛的禾苗需要水分;成長的少年需要學習。

  4 小菜園美極了!茂盛鮮嫩的蔬菜把田地遮得嚴嚴實實,西紅柿打著嘟嚕,辣椒紅得像火,黃瓜綠得要滴下來。成群的小蜜蜂,低聲哼著小曲兒,對對蝴蝶在金黃的菜花上翩翩起舞。

  5 洛陽牡丹的莖又細又短,老幹可達3米,枝葉特別茂盛。它的葉子又扁又短,綠得好像就要底下來似的。

  6 花盆裡,有一株茂盛的鬱金香,綻開的花朵是黑色的,微微四散的花瓣如同黑色的絲絨,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7 春天,杏樹開花了,花都開的哪麼茂盛,開得那麼熱鬧。每個枝頭都是挨挨擠擠的花朵,真是花團錦簇。

  8 御花園裡,古柏參天,每一棵都長得十分茂盛。各式各樣的怪石異花點綴在園內。

  9 桂花樹的葉子可茂盛了。舒展開像一把撐開的傘,又像一個大蘑菇,還像一列列士兵守著我門的校園。

  10 鑽石般的露珠,在茂盛的青草上到處顫動,閃爍出五彩繽紛的光點。看!那寬大的荷葉上,閃動著晶瑩的珍珠,一顆,兩顆,千顆,萬顆……像夜空璀璨的繁星,像碧波上撒滿了寶石,又像千萬雙閃光的眼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