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優美語句摘抄100字

經典優美語句摘抄100字

  經典優美語句有哪些?一起來欣賞一下吧!

  1、每天每夜人們都在庸庸碌碌的忙著自己的生活,不管你付出的貢獻或大或小,不管你的職責或輕或重,這些都是你的使命,不要那麼不滿足,想想自己已經很幸福了,還有許多許多人根本連生命都似乎都無法維持住,可他們還是那麼頑強的堅持著,珍惜自己那無比寶貴的生命。在考慮問題時,要多些知足少些計較,只要知足就會快樂。

  2、平凡人是可以活得很精彩的,因為生命的質量取決於你對生命的態度。看過《泰坦尼克號》的人都為傑克蘿絲的愛情悲劇而唏噓。然而,又何必悲傷呢?蘿絲的生命很精彩,她將傑克給予她的重生變得有意義。相比於她囚鳥般的前半生貴族生活,她作為普通人後半生的日子才真正活出了自己,活出了希望。也只有這樣去活著,才能說活出了生命的姿態。

  3、其實一個人快不快樂完全在乎他自己,如果你要找快樂也許它就在你的身邊,否則煩惱也會光顧你。再說世上根本沒有完美的人生,其實一切都是守恆的。要學會遺忘,快樂的空間越多,煩惱的空間就越少,只要你自己過得開心活得自在,你的生活就會很精彩!

  4、讓眼中儲滿光華,平靜的,有愛的,帶著這樣一雙眼睛來看待周遭的事事物物,你就會發現周圍多了好多可愛的事情。原來可恨的鄰居似乎不那麼討厭了,還隱約能看到他(她)身上的某些優點。總以為不長進的孩子突然間變的懂事了。就是那整天繞來繞去的白蛾子也會變得像蝴蝶般好看順眼起來。

  5、人,為什麼自己給自己一直自尋煩惱呢?在曾經的一段愛情裡,不管是誰對誰錯,這不重要,但是已經沒了感覺就是屬於過去式。對於過去的事情,多份想念就是多了份人生的糾結。我們人很多時候是自尋煩惱,抱著一堆雜亂的過去這麼翻,那麼數,結果還是淚眼朦朧。那麼,乾脆翻過去算了,不必委屈自己,苟求他人。

  6、初冬的夜,顯得有些漫長,忙碌一天的我,絲毫沒有倦意,惟一的嗜好便是飲茶。只要有空閒,便喜愛用玻璃杯沏一杯清茶。然後坐在茶臺旁,靜神觀看杯中那沉浮的茶葉,放鬆一下身心,看著茶葉在杯中上下翻騰,茶色由淺變深飄出淡淡清香,深吸沁人肺腑。啜一口,細細的品味著茶味的苦澀甘甜,體悟著起伏,榮辱,品味著人世的苦樂炎涼。

  7、悲觀的人會覺得做的再多再好,所有的一切都是徒勞,都是枉然,生活毫無意義。即使流芳百世,自己在哪裡又不得而知,也不可能得知。如此說來,從知道人終有一死那天起,有的人一生悲觀,或者悲觀一時,生活消極,甘願平庸,得過且過,碌碌無為。在遇到挫折壓力和困境的時候,選擇逃避,甚至無視親情責任,選擇解脫,用觀念的悲哀釀成生命的悲哀。

  8、人活著就是一種心態,當你自己心若旁鶩,淡看人生苦痛,淡薄名利,心態積極而平衡,有所求而有所不求,有所為而有所不為,不用刻意掩飾自己,不用勢利逢迎他人,只是做一個簡單真實的自己。如此這般,即使失意,也會無所謂得與失,坦坦蕩蕩,真真切切,平平靜靜,快快樂樂。

  9、有的時候。我們真的幻想時光可以重來一次。那樣的話就可以重新選擇一切,面對相同的時間裡發生的相同的故事不會再重蹈覆轍,不會再走這樣的心路。懂了遺憾,就懂了人生。遺憾是人生的必經之路,但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少一點遺憾,尤其希望兩個真心相愛的人能幸福長久地生活在一起。

  10、在大地上隨意行走,喜歡淡淡的景色,水墨一般的情韻。我驚異於大自然的千姿百態,傾心於它的清新之美,明朗的天空下,青山綠水繞,清泉石上流,優美的景色令人心旌搖盪,生命在瞬間滌清了風塵。我欣賞開在雨中的一朵花,立在山巔的一棵松,流在荒原的一行水,飄在天上的一朵雲。它們姿態各異,自由自在,超塵脫世,隨遇而安,淡然面對蒼天大地,保持著遠離喧器的靜美。

  11、在這種人群的大肆渲染下,或許有時白的就成為了黑的了,黑的就被抹成白的了。或許有人會說我瞎掰無理,不過我就遇到過這樣的人,遇到過這樣的事,現在想來還真想在被窩裡偷笑,怎麼人能無恥到這種地步呢?不過,這也是需要勇氣的,不是一般常人能所為的。不過,只要你有勇氣,一切還是會還你一份美好的。

  12、人的心態好了,才明白以往所孜孜以求辛苦積聚的那些東西不過是個空:電影片道再多,常按的不過幾個;網際網路絡誘惑再大,精力缺乏也只能偶而為之;手機功能縱然眼花繚亂,經常使用的也只是拔打和接聽功能;房間雖然大了,物品也多了,可常伴自己的不過一床一桌一椅,其他的只是堆砌。

  13、風雨坎坷人生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成功也好,失敗也罷,所有的事情都來的很自然,有失敗就會有成功,有完美就會有缺陷,且讓一切順其自然,保持順其自然的心境面對生活,面對人生記憶裡或者正在發生的新鮮的事和物。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要更加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就留作回憶,想要得到的就要更加努力。

  14、佛家有云:得失隨緣,心無增減。此般雲淡風輕,要想做到談何容易?我們無時不渴望著家人健康,學業有成,愛情美滿,甚至更多更多,而生命似乎偏偏與我們作對,不如意者十之八九。它就像一隻強勁有力的手,不由分說地將你一把按在一張荊棘密佈的網上。所有的期許,皆化為夢幻泡影。但也就是在這痛楚過後,它帶給你一份禮物--成長。

  15、路是心的選擇,心空晴朗,路也陽光,心空陰雨,路也纏綿,心空憂鬱,路亦濛濛。它承載著每個人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人如一葉小舟,用心掌舵,希望引航,只願輕緩走過人生的四季,看江山如畫,聽歲月如歌,放下生命的沉重,從容淡然的走過,因為我們是行者,我們在路上!

  16、 遇到你真正愛的人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遇到可相信的朋友時,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可遇到知己真的不易;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記得微笑向他感激,因為他是曾經讓你更懂愛的人。

  17、 微笑著的人並非沒有痛苦,只不過他們善於把痛苦錘鍊成詩行;微笑著的人並非沒有眼淚,只不過他們善於把眼淚化作心靈的燈盞,照耀著前行的路。微笑是一種氣質,氣質得益於修養;微笑是一種境界,境界依靠磨練。相逢一笑泯恩怨,桃花依舊笑春風……

  18、 牽掛是一種憂傷的幸福,當你牽掛一個人時,你就會想他是不是也在牽掛你。因為喜歡才牽掛,因為牽掛而憂傷,用心去感受對方的牽掛。牽掛是一份爛漫,一份深沉,一份純美,一份質樸。

  19、 每個人年輕時,都想離開自己的父母,不知不覺就走出很遠,與他們相隔千山萬水,有一天一回頭會發現,無論多遠,總有一根線連著你們,那時父母已經變老,腿腳不再利索,於是你回到他們身邊,但你變成大人,他們變成孩子,人都是這軌跡,離開再回來,分離再相聚,這就是家。

  20、 我們的心像個容器,有的人滴進一滴苦汁,整個都變苦了;有的人倒進一瓶苦汁,依然不會變味。前一種人的心量像瓶子,後一種的則像大海。決定我們幸不幸福、苦不苦的,不在於生活給我們苦汁多少,而在於我們心容量的大小,心量夠大,就什麼都能容得下。

  21、 成熟,不是看你的年齡多大,而是看你的肩膀能挑起多重的責任。真正的幸福是一點一點爭取的,是一天一天積累的。不要傷害愛你的人,也不要讓你愛的人受傷害。其實每個人一開始都不懂愛情,與愛人一起經歷一些事情,經歷一些痛苦,才能變得成熟,才會懂得珍惜。

  22、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確實是這樣,很多事情我們之所以過不去是因為我們心裡放不下,比如被欺騙了報復放不下,被諷刺了怨恨放不下,被批評了面子放不下。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並沉迷於事情帶來的不愉快的心情。其實只要把心情變一下,世界就完全不同了。

  23、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地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24、 愛心是冬日裡的一片陽光,使飢寒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夜空中的一輪明月,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愛心是春天裡的一場細雨,使心靈枯萎的人特別感到情感的滋潤。愛心是夏日裡的一陣清風,使心急如焚的人感到無比的涼爽。愛心是黑夜裡的一座燈塔,使迷失方向的航船找到停靠的港灣。

  25、 世界上有一種愛,不能用語言去表白,只能用心去體會,它沒有花前月下的意境,沒有白頭偕老的約定,更沒有海誓山盟的誓言,但它能愛著你的愛,痛著你的痛,快樂著你的快樂,幸福著你的幸福,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這種愛時刻圍繞在你的周圍,追隨左右。

  26、 人生的境遇並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別,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伏。自性的清明、智慧,才是一切意念的本源。日月經年,世事無常;人生如月,盈虧有間。人生在世,難免有忠奸善惡,是非情仇,成敗得失,榮辱浮沉。我們應當不逃避,不強求,一切隨緣,任由世事變遷,寵辱皆不驚,以一顆恬然淡定的心,泰然處之。

  27、 生命真是一個奇蹟。一枝從汙泥里長出的夏荷,竟開出雪一樣潔白純淨的花兒;一粒細細黑黑的螢火蟲,竟能在茫茫黑夜裡發出星星般閃亮的光。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竟開出像海洋一樣湛藍的花;一隻毫不起眼的鳥兒,竟能在枝頭唱出遠勝小提琴的夜曲;一條柔軟無骨的蚯蚓,居然能在堅實的土地裡如魚在海中似的自由遨遊。

  28、 活得優雅些!也許你的生活並不富裕;也許你的工作不夠好;也許你正處在困境中;也許你被情所困。不論什麼原因,請你在出門時,一定要讓自己面帶微笑,從容自若地去面對生活。

  29、 我們的能力是有限的,有很多東西飄然於我們的視野與心靈之外。不要放棄你已經擁有的,不要抱怨你無法控制的,因為我們都在演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偶像劇,你就是主角,你就是劇情,沒有人能取而代之。我們只有發自內心地接受當下所能擁有的,堅持在拍攝的現場,做最快樂的自己,我們的劇情才會不斷的進展。

  30、 一個人靜靜的注視著天空,在那遙遠的天際裡,在那潔白的雲端,擁有的卻只有回憶想念曾經,想念回憶,想念不來的歲月。可是,這一些都存不論我怎樣氣喘吁吁,始終都趕不上歲月那輕盈的步履。於是,我只能在那燈火珊的小徑上,享受屬於自己的那份靜謐。

  31、 木棉花開,誰與誰執手相看?木棉花開,誰為誰依然守候?木棉花開,你看到了嗎?聽說,木棉花的花語是:珍惜眼前人,珍惜身邊的幸福。於是,在風起花落時,為愛畫下了一個圈圈,許下一個諾言,等待花開不敗。

  32、 生命就是一個過程,曲曲折折,坎坎坷坷,順心的時候也有,失落的地方不少。我們就是在苦樂間進行我們的人生,只是愉快時易於陶醉,忘乎所以,印象也許輕微。痛苦時傷心難受,情不自禁,感受特別明顯。

  33、 人生有太多的不可知,一個念頭,一次決定,往往擁有或錯過一份緣。選擇了愛是因為有緣,而選擇了不愛卻也是為了緣。守侯著期待與夢想,與不愛的人擦肩,與愛著的人攜手。

  34、 愚人向遠方尋找快樂,智者則在自己身旁培養快樂。生活裡的每一個細節都蘊藏著快樂,只是在於你是否感受到了而已。快樂著的人,每一件事,每一個人身上,他都能發現能令自己歡悅的因素來,並讓快樂擴張,鼓舞和影響了周圍的人。

  35、 小時候,幸福很簡單;長大了,簡單很幸福。小時候,浪漫很奢侈;長大了,奢侈很浪漫。小時候,夢幻很美好;長大了,美好很夢幻。小時候,理想很堅定;長大了,堅定很理想。小時候,迷惘很遙遠;長大了,遙遠很迷惘。

  36、 相傳幸福是個美麗的玻璃球,跌碎散落在世間的每個角落。有的人撿到多些,有的人撿到少些。卻沒有人能擁有全部。愛你所愛選你所選,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人活著就是一種心情,把握今天,設定明天,儲存永遠。只要用心感受,幸福就會永遠存在。

  37、 一個人的胸懷決定了他人生的高度。一個人立身處世,擁有什麼樣的胸懷,直接決定了其擁有什麼樣的人生。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如果不能打碎心中的壁壘,即使給你整個世界,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覺。一個人只有最大限度地擴大自己的胸懷,才能比別人看到更多更精彩的事物,收穫更多的美麗。

  38、請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請感謝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請感謝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請感謝藐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請感謝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該獨立!

  39、 承諾如同珍珠,它的瑩潤是河蚌痛苦的代價,也是河蚌的榮耀;承諾如同蜂蜜,它的甘甜是蜜蜂辛勤勞動的結晶,也是蜜蜂的驕傲;承諾如同流星,它的燦爛是隕石悲壯的付出,也是隕石的輝煌;承諾如同金子,它的光耀是淘金者辛勞的價值,也是淘金者的.喜悅。

  40、 愛心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愛心是一杯潑灑在頭頂的冰水,使高熱發昏的人得能冷靜地思索;愛心是一塊銜含在嘴裡的奶糖,使久飲黃連的人嚐到生活的甘甜。

  41、 歷史是一本書,時間是一支筆;歷史是一艘船,時間是一張網;歷史是一幅畫,時間是絢麗的色彩;歷史是一座高山,時間是嶙峋的巨石;歷史是一棵大樹,時間是繁茂的枝葉;歷史是一條長河,時間是湧動著的波濤;歷史是一首曲譜,時間是跳動著的音符。

  42、 人們都愛秋天,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的香飄四野。人們都愛蓮花,愛她的亭亭玉立,愛她的不蔓不枝,愛她的香遠益清。人們都愛春天,愛她的風和日麗,愛她的花紅柳綠,愛她的雨潤萬物。

  43、 假如我是個畫家,我就要用各種彩色,點染出她們的清揚的眉宇和絢麗的服裝。假如我是個雕刻家,我就要在玉石上模擬出她們的充滿了活力的苗條靈動的身形。假如我是個歌手,我就要用優美的旋律和甜美的歌聲來讚美她們婀娜的舞姿和充滿魅力的面龐。假如我是個攝影師,我就要用光彩和色彩拍下她們勃發的活力和嫵媚的身姿。

  44、 生活是一首美妙動聽的歌,我們要學會欣賞。生活是一艘揚帆遠航的船,我們要學會駕駛。生活是一首豪壯抒情的詩,我們要學會朗誦。生活是一幅五彩繽紛的圖畫,我們要學會鑑賞。生活是一本豐富多彩的書,我們要學會閱讀。

  45、 是誰在阡陌旁徘徊,是誰在古道邊等待。千年滴回眸,百年滴孤獨。寂寞誰同,孤獨誰共。前世滴擦肩,今生滴相逢。愛在風中飛舞,情在雨中嬉戲。曾經滴痴心妄想,曾經滴意亂情迷,夢醒已隨風。此刻:愛已無言,情已無聲。淚卻溼了雙眼,流滿心間。

  46、一個成熟的人,應該少一些憤憤不平,少一些惡語中傷,多一份寬容與理解。過去不理解的,以後會理解,小時候不理解的,長大了會理解,長大了不理解的,年老了會理解。無論如何也理解不了的呢?只要人家沒違法,我們就要理解其存在的合理性並容許別人以其喜歡的方式自由存在。理解別人,就是理解自己。

  47、要照顧好每個人的感受幾乎不可能,自己疼自己會來得更容易。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身邊走過那麼多人,你有沒有很想,和誰重新認識一次。人生就是這樣啊,得有煩惱,有悲傷,然後才可以在哭的時候笑出來,大聲說句我還好。

  48、有一首詩最為動人,那就是青春;有一段人生最美麗,那就是青春;有一道風景最為亮麗,那就是青春。青春,不好說已疲憊,也許你的幻想曾被現實無情毀滅,也許你的追求毫無結果,但你就應堅信,沒有寒風的洗禮,哪來萬紫千紅的春天,沒有心的耕耘,哪有累累碩果?

  49、人生的路上,誰的生活都不可能一成不變,所以不要笑話別人,說不定有一天被你笑話的人正是能幫到你的人!做人要給自己留條路,那就是後路,誰也不會完美無缺,誰也不敢保證自己一直都是人生得意的。不要把別人的不好當做是你的笑柄!

  50、從我們呱呱墜地開始,我們的人生之路也隨之拉開了序幕。人生之路曲折盤桓、錯綜複雜,看似一條路的終點亦是另一條路的起點。人生沒有永遠的居高不下,也沒有永遠的低谷失意,一路走下去,才是人生的本意。

  51、成功的人,認準目標總是不變,方法總在不停地變;不成功的人,方法總不變,目標卻常變;每次的心動都是在編寫成功的程式,它決定了你的發展,決定了自己會成為怎樣的人;成功需要膽量,膽量重於智慧;學會為人,有時情商大於智商;要堅韌,意志超越知識;要勤奮,行動勝過理念;要專注,專一贏得成功。

  52、其實成長,就是一顆美味的糖果,那唇齒留香的滋味回味我們無窮無盡的遐想。可是如果不加以節制,我們便嘗不到那最初的那份甜蜜,取而代之的必定將是陣陣疼痛。所以成長中的我要學會排解煩惱,保護好我們的“牙齒”。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品味到更多的甜蜜與快樂!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