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錢的男人和女人》

《貪錢的男人和女人》

  常言道:“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男人也好,女人也罷,一旦把錢當做奢飾品,就會極端走向歪路。即便再美好的婚姻也會瀕臨邊緣。

  貪錢的男人是女人的歪路,貪錢的女人走歪路。

  我有一朋友,曾經給我講過這樣一件事,她家隔壁的女人真“有福,”既沒工作,也不做生意,可花錢如流水,打扮得花枝招展,每天的工作就是打麻將,男人是磚場的廠長,回家的次數有限,據說和磚長的會計婚外戀。

  我的朋友和她親如姐妹,曾經問過她,“你老公在外這樣你不生氣呀?如果是我,早氣死了,早就和她分手了。”她對我的朋友說:“妹妹,你說我能不生氣嘛?不就是貪圖他的錢嗎!磚廠之所以能掙錢,全靠那個會計,沒有她,我也不會花錢這麼大方,我老公只初中文化,就是人長的帥,那個會計就愛我老公這點。這年頭,有錢能使鬼推磨,只要他不拋棄我,隨他去吧!我老公說了,他不會喜歡她的會計的,等過幾年,錢賺多了,他就不再和那會計來往,我們就到江南去。”

  今天早上閒暇之時,我無意中想起了這件事,作為一個局外人的我,不能不驚愕,人真是功利的.令人毛骨悚然,人心不足蛇吞象,作為感情受傷害的妻子而然,能夠支援老公婚外戀,也真夠太“偉大”的了!

  有人說:“現在婚外戀也不算什麼了,只要有錢就行,人窮才叫人恥笑。”但我不這麼認為,人活著每天是離不開錢,但不能辱沒自己的人格,掙錢的方式很多,只要不違法,哪怕憑力氣,也不至於捱餓,只有憑自己的雙手和頭腦掙的錢才花的放心,花的舒心。

  是的,人都有私心,但相比之下,女人容易原諒男人的背叛,而一個男人懷有目的去跟另一個女人長期廝守,作為妻子反而不以為然,幸災樂禍,不為別的,只是貪戀男人和“小三”手中賺來的錢,相反,丈夫是利用“小三”來謀取生意。拋開了這層關係,也許她的丈夫真的就掙不到錢,所以,女人就想,只要我有錢花,不管錢是怎麼來的,我每天盡興的玩就足矣!

  在愛情方面,可以說:女人心裡的“愛”永遠比其它更重要,但當婚姻中出現了第三者,一切頻臨絕望時,能夠去諒解男人的婚外戀,並且耐心地去等待丈夫在婚外戀中掙多錢凱旋歸來,實屬難得,也許正是丈夫的這段話:“等過幾年,錢賺多了,我就不再和那會計來往了……”這叫妻子有了希望,就像黑夜中偶爾遇到的一點光亮,看到了前面模糊的路。

  所謂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正應驗於此,無論將來男人能否回到他身邊,只要給她錢花,就萬事皆如意。

  婚姻中,若要男人對女人說:“我不愛你了,我們離婚吧,這樣一句話,也許會讓女人痛心肺腑,可這個男人卻用金錢和將來回到自己的妻子身邊來安慰,在眾人看來,還不算太惡,但婚外戀卻是違法之事,不可取。可是,一個男人敢拿自己的臉面當抹布,為了貪錢,去吸另一“女人血”也違背道德倫理,這件事,更讓我們懂得無論男人還是女人有時為了貪錢會不惜一切代價,貪錢的男人是女人的歪路,女人貪錢更容易走歪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