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老師的詩句古詩

讚美老師的詩句古詩

  引導語:讚美老師的詩句古詩有哪些呢?讚美老師最好的用語應該是詩歌,中國最為有成就的是古典詩句,那就用古代詩句讚美老師吧。

  NO.1:杜甫《春夜喜雨》: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不要去在乎詩句代表什麼意思,多讀幾遍,你就會讀到其中的味道,很形象的表達了作為一個老師,默默的.為學生傳道授業解惑。

  NO.2:杜甫《詠懷古蹟五首·其二》:

  搖落深知宋玉悲,風流儒雅亦吾師。

  --------風流並不是貶義詞,而是對古代文人的一種讚賞,儒雅是對古代文人最高的修飾了,這就是我的老師,誇讚自己老師時就應該有這種自豪感。

  NO.3:羅振玉《鳴沙石室佚書·太公家教》: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這句詩是我們最長說的 ,把老師比作自己的夫妻,對老師有很高的尊重意味,也是對老師最高的讚美了。

  NO.4:白居易《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令公是對人的尊稱,說對方學子滿天下,怎麼還用自己耕種花卉,表面意思說完全不需要自己種,學生們可以送給你,側面說了作為老師他為人清廉,簡譜,這也是作為老師最可貴的精神。

  NO.5:鄭燮《新竹》: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

  --------新竹比老的竹高,是因為有老竹子的扶持,默默的在背後給予力量的支援,指代學生年輕有為是因為有老師在背後默默的指導,給予輔導和力量,讚美老師的付出總是默默的。

  NO.6:佚名《鶴髮銀絲映日月》:

  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鶴是白色的,銀髮是透明的,說明頭髮雪白,形容人的年紀大,這樣大的年紀任然有一腔熱血澆灌新花,這是作為老師最高的誇讚,深刻反映了老師的無悔付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