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讚美老師的詩句

古人讚美老師的詩句

  白色的粉筆末,一陣陣的飄落。它染白了老師您的黑髮,卻將您青春的綠色映襯得更加濃郁。

  1、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龔自珍《己亥雜詩》

  2、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李商隱《無題》

  3、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杜甫的《春夜喜雨》

  4、仰止彌高,鑽之彌堅。

  5、桃禮不言,下自成蹊

  6、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7、山下禪庵老師在

  8、他年應記老師心

  9、但願老師真似月

  10、老師身今七十六

  11、老師藥卷不受償

  12、《師蠶》

  佚名

  教子教女,辛勤半輩。

  滿頭白髮,甘乳一生。

  13、《一似夢瑤臺》

  未知作者

  一似夢瑤臺,心知玉女來。

  笙歌人杳渺,花影月徘徊。

  笑我閒三徑,思君賦七哀。

  流觴與紅葉,詩酒不勝杯。

  14、《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唐·白居易

  綠野堂開佔物華,路人指道令公家。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15、《天淨沙六首·回瀾閣》

  未知作者

  為國為家為民,風吹日曬雨淋。

  碧海藍天白雲,日月星辰,相伴一生追尋。

  16、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17、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18、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19、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20、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21、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22、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23、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24、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25、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26、敬愛的老師,您的.諄諄教誨如春風,似瑞雨,永銘我心。我虔誠地祝福您:康樂、如意!

  27、四度春風化綢繆,幾番秋雨洗鴻溝。黑髮積霜織日月,粉筆無言寫春秋。蠶絲吐盡春未老,燭淚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來碩果滿神州。

  28、老師是我們的在生父母!`爹孃生養我們老師教育了我們。

  29、用滿天彩霞譜寫頌歌,用遍地鮮花編織詩篇,也表不盡我們對老師節曰的祝賀!

  30、“桃李滿天下”,是教師的榮耀。--值此曰麗風清、秋實累累的園丁佳節,敬祝老師康樂如意,青春永葆!

  31、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在您的節曰裡,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獻給您。

  32、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33、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34、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