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景色的句子和段落推薦

描寫冬天景色的句子和段落推薦

  寒冬,穿戴棉衣棉褲出門就像什麼也沒穿似的,透體的寒意刺骨。

  冬天來了,這是一個在這一帶山區常見的乾燥、可怕、黑暗的冬天,學校院子裡的大樹上葉子落光,泥地凍得比石頭還要硬,一片悽慘景色。

  北風和霜雪雖然兇猛,終不能永遠的不過去。相反的,冬天的寒冷愈甚,就是冬的命運快要告終,“春”已在叩門。

  玻璃窗上的冰花已給曬化了,窗外的積雪還是厚厚地蓋在地上,對面的屋頂也是白皚皚的。冬天全沒有離開大地的意思,好像要長久賴下去似的。

  一到冬天,大地更顯得全無一點生機了:群山蕭索,百樹凋零,不見鳥飛,不聞獸叫,乍看去,就像低垂的雲幕前面,凝固著一幅死氣沉沉的圖畫。

  冬―位可敬的嚴師。它像保溫瓶一樣,外冷心暖,默默地給了生命嚴峻的考驗、篩選、淘汰,練就了多少不畏艱險的強者。

  冬天,大雪下起來了,這時的小院才好看呢!無花果樹變成了“聖誕老人”, 桃樹成了“米老鼠”,葡萄藤則在陽光照耀下,變成了一條條“白蓮帶”。

  雨一停,天空裡如潑墨的雲,遠處是沉鬱的藍;小窗外是一幅淒冷寂寞的冬景。

  冬天一天比一天走近了。松坊溪岸邊一叢一叢的雛菊,她們還在開放藍色的花。而山上的楓樹,在前些日子,滿樹全是花般的紅葉,全是火焰般在燃燒的紅葉,勿地全都飄落了。

  冬天悄悄地降臨了。夏季的綠、秋季的黃都相繼隱去,讓褪色和灰色所替代。光禿禿的樹枝和莊嚴聳立的建築物也都蒙上了一層冷色,但街上年輕姑娘的俏麗時裝,鮮紅、嫩黃、翠綠、海藍等鮮豔的毛衣外套、薄呢大衣和漂亮的紗巾小帽,使這城市的冬景改變了它呆板冷寂的畫面,有了幾分熱烈,生氣和嫵媚。

  在海南,冬天的.陽光仍那麼和煦。早晨,金色的太陽露出笑臉,使大地生機盎然。瞧,樹葉被陽光照得發亮,微風一吹,綠波閃閃,翠綠欲滴;霞光使一條條寬敞的馬路鋪上一層金色的光,金光把露水曬乾,升騰的水汽使周圍升溫。柔和的陽光照在小河上,盪漾的微波閃著金藍色.彷彿無數顆寶石在閃爍,海南冬天的太陽,慷慨地把陽光賞給大地,使樹木吐綠萌發.常綠不衰。好一片蓬勃的綠.怪不得人們把海南稱為綠的世界

  隨後雪來了,嚴寒也到了。街道看起來彷彿是銀子一樣的,它們是那麼亮,那麼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似的掛在簷前,每個行人都穿著皮衣,小孩子也戴紅帽子滑冰取樂。

  這是壩上的冬天,凍僵了活躍的思想,凝固了沸騰的血液,哦,這壩上的零下四十二度!失常的氣候使一切都失去了生命力。這裡出現了一場前所未有的“雪松”,幾千斤重的雪壓在枝頭上,許多粗大的樹木來不及呻吟就倒下了,那些小樹,頭叩向大地,痛哭著,富有彈性的身軀彎成一個圓,配以潔白的雪,組成了一個無垠的花圈之海。人們默誦著心中的輓聯。

  心地善良但脾氣暴躁的冬爺爺急躁地來到校園裡,他吹出凜冽的寒風,灑下漫天的大雪,把校園裝扮得晶瑩雪白,崢嶸如畫。一夜之間,他會把六稜的小雪花均勻地撒在樹上,鋪滿教室的頭頂;還在操場邊密密的松樹林上結成一個個圓圓的小雪球,房簷下也掛了一串串冰稜,好似一個個神采各異的小燈籠,我們的校園成了個銀裝玉砌的世界。

  現在儲存的日子到了。小老鼠幾個星期來一直在收集和儲藏種籽。金花鼠在它的冬天的寢室裡擺滿了糧食,松鼠則把大量的松果藏在洞裡。土撥鼠狼吞虎嚥婆大吃野草、首蓓和水果,把收成的東西變成脂肪藏在自己的皮膚下面。

  我在雪後的原野上漫步,放眼眺望那銀妝玉砌的世界。光禿禿的荒嶺變成了銀山。樹木的乾枝開滿了梨花,四季青翠的松柏,滿身簇擁著蓬鬆松的雪團。彷彿是一尊尊身披盔甲的武士,在守衛神聖的疆界。陽光照在皚皚的白雪上,映射出亮灼灼的炫目的光,好一個銀色世界!我不禁深深地想:做人不也應該這樣嗎?像雪一樣的純淨.如雪一樣的潔自!

  到了冬天,北方的小河早結冰了,而海南的小河卻別具風姿。一條條明如銀帶的河像蛇一樣彎彎曲曲伸向遠方。太陽快落山時,斜射的餘輝為這此小河披上外衣,小河像一條金色的長帶.沒有被陽光照著的地方像晶瑩剔透的翡翠,正是“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的寫照。河水清澈見底,水中小魚有的嬉戲,有的停歇。岸上綠樹紅花映人水中,湛藍明亮的天空懸掛著幾片彩雲,彩雲飄落河底,猶如一塊嵌有藍天、彩雲、樹影的透明的玻拍。

  從北邊吹來一股更為陰冷的風,冰期便開始了。先是樹枝上出現了冰凌子,隨即是家家戶戶的屋簷上,繼而整片土地嚴嚴密密地封凍了。大地一片銀妝素裹,雪野從草原那邊延伸過來,擴充套件得不見盡頭。迷茫的白顏色展示了冬天的凍土帶單調、肅殺的景象,卻又具有大自然內在的、磅礴的氣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