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寓言《大象和哈巴狗》

克雷洛夫寓言《大象和哈巴狗》

  克雷洛夫寓言:大象和哈巴狗

  大街上牽過一頭大象,看來是讓大夥兒觀賞的,誰都知道,大象在我們這兒是很少見到的`,所以,看熱鬧的人都趕來圍觀大象。

  不知道從哪裡,迎面鑽出來一隻哈巴狗。它一看到大象,就向它直撲過去,汪汪地大聲吠叫,拼命想衝上去,好像要跟大象打一架似的。

  旁邊一隻小狗對它說:“鄰居,別出醜吧,象這麼大,你怎麼鬥得過它,瞧吧,你叫啞了子,大象還是自管自地向前走,它根本不來理睬你的吠叫。”

  哈巴狗連忙回答說:“嘿,嘿!正是這樣,可以壯大我的聲勢,根本不用打一架,我就成了一名善戰的勇士。以後別的狗誇起我來,都會說:‘哎呀,這哈巴狗!真是力氣大,連大象都不害怕,竟對它汪汪叫吶!’”

  克雷洛夫寓言:老狼和小狼

  老狼派遣小狼出洞,到林邊散步,兼帶巡風。看看有無運氣吃頓午飯,要討得便宜,要由牧人作東。小狼已該學會以父業謀生。

  小狼跑回來說:“快,跟我走,我的情報準確,午飯已現成。山腳下有一個大羊群。羊兒一隻比一隻肥美,隨便拖只來吃都很稱心。”

  老狼說:“且慢,我先要弄清,牧羊的是個怎樣的人。”

  “聽說牧人不錯十分精,我已從四周把牧群查清,那些獵狗都很差勁、消瘦,看上去並不那麼太兇。”

  老狼搖頭說:“這樣說,不會成功。弄不好我們會把性命斷送,牧人精幹,獵狗哪會稀鬆?走吧!我引你去找別個去處,我們的安全將會大有保證。那裡的牧人實在大大糊塗,牧人糊塗,獵狗再多也無用。”

  克雷洛夫寓言:猴子

  不管你怎樣拼命出力,你得不著感謝和榮譽,除非你給別人帶來快樂,特別是要帶來實利。

  清晨,農夫出門把地犁,他辛勤操作,揮汗如雨。無論誰人經過田邊,向他致謝,把他稱許。

  誇獎之聲果然誘人,猴兒聽了,分外眼紅。找了根圓木開始舞弄,猴兒決意仿效老農。猴兒拿著圓才幹得歡,一會兒抱在懷,一會兒扛上肩。又是滾著拿,又是拖著走,汗水流得像河水一般。然而誰都沒有誇他一句,猴兒白喘著氣,疲憊不堪。

  朋友,一點兒也不稀奇,你費了力,然而沒有實利。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