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語錄

張愛玲語錄

  1、你愛我嗎?已經愛到危險的程度了。危險到什麼程度?已經不能一個人生活。

  2、然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3、酒在肚子裡,事在心裡,中間總好像隔著一層,無亂喝多少酒,都淹不到心裡去。

  4、為什麼要那麼痛苦地忘記一個人,時間自然會使你忘記。如果時間不可以讓你忘記不應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甚麼意義?

  5、情還沒有來到,日子是無憂無慮的;最痛苦的,也不過是測驗和考試。當時覺得很大壓力,後來回望,不過是多麼的微小。

  6、世上最悽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

  7、彼此都有意而不說出來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因為這個時候兩人都在盡情享受媚眼,盡情的享受目光相對時的火熱心理,盡情的享受手指相碰時的驚心動魄。一旦說出來,味道會淡許。

  8、愛火,還是不應該重燃的。重燃了,從前那些美麗的回憶也會化為烏有。如果我們沒有重聚,也許我帶著他深深的思念活著,直到衰老;可是,這一刻,我卻恨他。所有的美好日子,已經遠遠一去不回了。

  9、愛情還沒有來到,日子是無憂無慮的;最痛苦的,也不過是測驗和考試。當時覺得很大壓力,後來回望,不過是多麼的微小。

  10、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11、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你也在這裡嗎?

  12、狗不會瘦,因為它不會思念。人會瘦,因為他思念著別人。人總是被思念折磨,在思念裡做一頭可憐的流浪狗。

  13、同一個人,是沒法給你相同的痛苦的。當他重複地傷害你,那個傷口已經習慣了,感覺已經麻木了,無論在給他傷害多少次,也遠遠不如第一次受的傷那麼痛了。

  14、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15、生在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然而敦鳳與米先生在回家的路上還是相愛著。

  16、女人一旦愛上一個男人,如賜予女人的`一杯毒酒,心甘情願的以一種最美的姿勢一飲而盡,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生死度外!

  17、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18、生活的戲劇化是不健康的。像我們這樣生長在都市文化中的人,總是先看見海的圖畫,再看見海;先讀到愛情小說,後知道愛。

  19、男子憧憬一個女子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了她的靈魂。唯有佔領了她的身體之後,他才能夠忘記她的靈魂。

  20、生在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人生在世上,還不就是那麼一回事,歸根到底,什麼事真,什麼是假?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