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語錄範例

張愛玲語錄範例

  張愛玲寫過很多經典的小說,在其小說中,有很多經典的語錄。本文是小編精心編輯的張愛玲語錄,希望能幫助到你!

  張愛玲經典語錄1

  1、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

  2、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3、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4、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

  5、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6、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7、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8、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9、你問我愛你值比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10、我喜歡錢,因為我沒吃過錢的苦,不知道錢的壞處,只知道錢的好處。

  11、能夠愛一個人愛到問他拿零用錢的程度,都是嚴格的考驗。

  12、對於不會說話的人,衣服是一種語言,隨身帶著的是袖珍戲劇。

  13、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時間和機會;不要做的事情總找的出藉口。

  14、如果你不調戲女人,她說你不是一個男人;如果你調戲她,她說你不是一個上等人。

  15、回憶永遠是惆悵。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16、一個知己就好象一面鏡子,反映出我們天性中最優美的部分。

  17、替別人做點事,又有點怨,活著才有意思,否則太空虛了。

  18、書是最好的朋友。唯一的缺點是使我近視加深,但還是值得的。

  19、一個人在戀愛時最能表現出天性中崇高的品質。這就是為什麼愛情小說永遠受人歡迎——不論古今中外都一樣。

  20、人因為心裡不快樂,才浪費,是一種補償作用。

  21、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22、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塊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23、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24、一般的說來,活過半輩子的人,大都有一點真切的生活經驗,一點獨到的見解。他們從來沒想到把它寫下來,事過境遷,就此湮沒了。

  25、男人做錯事,但是女人遠兜遠轉地計劃怎樣做錯事。女人不大想到未來——同時也努力忘記她們的過去——所以天曉得她們到底有什麼可想的!

  26、男人憧憬著一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了她的靈魂。惟有佔領了她的身體之後,他才能夠忘記她的靈魂。

  27、要是真的自殺,死了倒也就完了,生命卻是比死更可怕的,生命可以無限制地發展下去,變的更壞,更壞,比當初想象中最不堪的境界還要不堪。

  28、太大的衣服另有一種特殊的誘惑性,走起路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的地方是人在顫抖,無人的地方是衣服在顫抖,虛虛實實,極其神秘。

  29、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30、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張愛玲經典語錄2

  1、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遇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

  2、天完全黑了,整個世界像一張灰色的聖誕卡片。

  3、一個女人,再好些,得不到異性的愛,也就得不到同性的尊重。

  4、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會原諒現在的我。

  5、三十年前的月亮早已沉下去了,三十年前的人也死了,然而三十年前的故事還沒完——完不了。

  6、白玫瑰是聖潔的妻,紅玫瑰是熱烈的情婦。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是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7、一個人出名到某種程度,就有權利胡說八道。

  8、鏡子裡反映著的翠竹簾子和一副金綠山水屏條依舊在風中來回盪漾著,望久了,便有一種暈船的感覺。再定睛看時,翠竹簾子已經褪了色,金綠山水換了一張她丈夫的遺像,鏡子裡的人也老了十年。

  9、十一月尾的纖月,僅僅是一鉤白色,像玻璃窗上的霜花。

  10、她聽說過,有一個人逛了廬山回來,帶了七八隻罈子,裡面裝滿了廬山馳名天下的白雲,預備著隨時放一些出來點綴他的花園。為了愛而結婚的人,不是和把雲裝在罈子裡的人一樣的傻麼!

  11、精神戀愛的結果永遠是結婚,而肉體之愛往往就停頓在某一個階段,很少結婚的希望。

  12、以美好的身體取悅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職業,也是極普遍的婦女職業,為謀生而結婚的女人全可以歸在這一項下。這也無庸諱言——有美麗的身體,以身體悅人,有美麗的思想,以思想悅人,其實也沒有多大的分別。

  13、女人有改變主張的權利。

  14、男子憧憬著一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愛上了她的靈魂。唯有佔領了她的身體之後,他才能夠忘記她的靈魂。

  15、這穿堂在暗黃的燈照裡很像一節火車,從異鄉到異鄉。火車上的女人是萍水相逢的,但是個可親的女人。

  16、女人還沒得到自己的一份家業,自己的一份憂愁負擔與喜樂,是常常有那種注意守候的精神的。

  17、你這樣的好人,女人一見了你就想替你做媒,可並不想把你留給她自己。

  18、人本來就是動物,可是沒有誰像她這樣肯定地是一隻動物。

  19、鐵烈絲小而肥,白包頭底下露出一張燥紅的臉,一對實心的藍眼珠子。如果洋娃娃有老的一天,老了之後便是那模樣。

  20、人生四大恨:海棠無香;鰣魚多刺;曹雪芹《紅樓夢》殘缺不全;高氏妄改——死有餘辜。

  張愛玲經典語錄3

  1、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2、如果你認識從前的我,那麼你就會原諒現在的我。

  3、生在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4、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麼小,多麼小!

  可是我們偏要說:‘我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好象我們自己做得了主似的。

  5、有些傻話,不但是要揹著人說,還得揹著自己。讓自己聽見了也怪難為情的。譬如說,我愛你,我一輩子都愛你。

  6、一個女人,倘若得不到異性的愛,就也得不到同性的尊重,女人就是這點賤。

  7、無用的女人是最最厲害的女人。

  8、一般的男人,喜歡把女人教壞了,又喜歡去感化壞女人,使她變為好女人

  9、我們最怕的不是身處的環境怎樣,遇見的人多麼可恥,而是久而久之,我們已經無法將自己與他們界定開了

  10、炸死了你,我的故事就該完了。炸死了我,你的故事還長著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