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傷感經典語錄

張愛玲傷感經典語錄

  人總是在接近幸福時倍感幸福,在幸福進行時卻患得患失。

 

  你還不來,我怎敢老去。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如果你認識從前的我,那麼你就會原諒現在的我。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笑,全世界便與你同聲笑,哭,你便獨自哭。

 

  若只是喜歡,何必誇張成愛。若只是多心,何苦虛張成情。若只是微涼,何必虛誇成殤。 若只是微苦,何必虛說成殤。若只是多情,何苦句句是戀。若只是心痛,何必說成心碎。若只是神傷,何必虛說成怨。

 

  一個人 ,如果沒空 ,那是因為他不想有空 , 一個人 ,如果走不開,那是因為不想走開 , 一個人 ,對你藉口太多 ,那是因為不想在乎。

最近訪問